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世界上有永遠不變的壞人嗎?這是我最近心裡的一個疑問。魔性開示出第五階段,我也察覺到自己習慣對不同的人、事、物貼上標籤,而往往一貼就是判了死刑,很難改觀。例如看見別人的缺點就認定他是壞人,即使漸漸看見別人的好處或是有所轉變,還是容易執著在壞的印象當中,內心也會習慣性分別這個好、那個不好……等等。因為這個習慣,導致我的內心充滿計較、負面和壞的心念,心性提升的程度有限;這個惡習也帶給我很多壞處,像是人格扭曲,看事情不客觀,思想容易有成見和偏見,看外境都是醜陋扭曲的……等等。因為嚴重的分別心,讓我一直活在扭曲的世界,我很想改善這個缺點,於是我就開始思考,世界上有永遠不變的壞人嗎?

 

我小時候是個很調皮的孩子,國小有一段時間座位被安排到講台前,原因是我會一直干擾同學上課。長大後,我漸漸變成問題少年,沉迷玩樂、上課睡覺、製造麻煩、孤辟不合群,甚至與老師起衝突,最後需要請警察來平息這場風波;進入大學生活後,雖然決心要改變自己,可惜我缺乏智慧,一身稜角、脾氣衝動,造成很多遺憾。

 

像我這樣的問題人物,在父母、師長甚至社會的眼光中已經沒救了,我曾經也很討厭自己,很希望自己從這個世間消失,在我認為人生已經失去希望的時候,我遇到牟尼精舍,藉由誦經消業障填補人生坑洞、看高僧大德文鈔轉化待人處事的態度、寫心得分享反省沉澱、在生活上的歷事鍊心……等等,以上種種歷練真的改變我的命運、翻轉我的人生!

 

以下與各位分享:

 

一、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

遇見牟尼精舍,就像飄泊在苦海上中終於遇見一線曙光。從前的我,對於人生是抱持消極的態度,遇到挫折常常會跨不過去、想不開,但在這裡讓我重新體悟「煩惱是用來解決的」、「困難是拿來超越的」、「磨難是成長的養分」,我看見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面貌,原來生命中的缺口可以很正面、很美麗。生命的不圓滿之處,讓我們可以「歷事練心」不斷地成長、不斷地進步;生命中的缺口,就像一把戒尺,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卑,要懂得憐恤他人;藉由這個缺口讓善意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感恩這些不完美,讓我重新認識到生命是充滿希望與光明的!

 

以前我很害怕困難,缺乏能力與勇氣去超越,遇見牟尼精舍之後,我接受許多考驗與磨練,體會到生命的過程就像登萬仞山,當我們在山腳下時,眼前的一棵參天大樹就足以障礙我們,看不到目標導致心生恐懼、裹足不前。但是,每當我們跨出一步,就克服一步障礙,由小到大漸漸累積,也能夠成就堅毅的勇氣和圓滿的智慧。

 

二、學會忍辱負重:

「豆腐」,這是我國小參加籃球隊時,學長給我的綽號,教練也提醒我心理素質太差,脾氣不好、情緒控制也極需加強,常常別人三言兩語我就受不了,由此可見忍辱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課題。

 

學習忍辱讓我懂得放下情緒,用平常心看待一切人事物,保持理性與中立的處世態度,學習成為一個成熟圓融的人。最近有一波力道很強大的干擾,但因為之前已經有相關經驗,這一次我就努力克服、反省自己並且不理會干擾繼續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忍辱」與「不斷地接受磨練」真的有用!雖然我這次的考驗還有很多地方要再改進,但對比過去干擾一來就唉唉叫,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最近遇到生活中的考驗也比較能用平常心去思考如何超越,而不是一直用消極的態度怨天尤人。

 

提升心性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我也曾遇到考驗一直考不過,當時師兄鼓勵我:「有時傲氣就是要這樣磨」,「只要願意一切都OK!」這些話帶給我很大的力量,每當我覺得很沮喪、快堅持不下去時我就想到:「只要願意一切都OK!」我就能找到繼續接受挑戰的勇氣。

 

 

三、學會感恩與慚愧認錯:

高中那三年,我一直處於想不開,想要結束生命的狀態。當時有一位老師,因為她平易近人、親切和藹,就像媽媽一樣,所以大家都稱她「張媽媽」。

 

張媽媽面對我這個問題學生,既沒有差別待遇,也沒有選擇放棄,而是一視同仁地悉心指導與照顧我。因為張媽媽的愛心、耐心、包容心,感化了不愛唸書的我,幫助我主動到自修室K書,順利完成高中的學業。最近我常常想到,如果沒有張媽媽的慈悲對待,也許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會選擇結束寶貴的生命,現在也沒有機會遇到牟尼精舍了。

 

這一段經歷讓我明白,一顆善良、平等、清淨的心可以為眾生帶來很正面的影響,甚至改變他們的命運。以前我把一切都視作理所當然,絲毫不知道感恩與悔改。張媽媽為我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不但幫助我渡過生命中的難關,也讓我改過自新,明白慈悲的真諦與價值。

 

四、從貧窮漸漸到富有:

我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成長,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羨慕我。我不但有豐富的物質供給,也不需要作什麼事情,簡單來說就是溫室中的花朵、媽寶。然而,這樣的生活並沒有帶給我快樂,我漸漸意識到自己變得很貧窮,窮到只剩下錢。

 

遇見精舍後,我努力行善佈施、轉發精舍資訊、撰寫感應文章分享,學習為世界帶來正能量,幫助更多眾生接觸佛法,從這些善舉當中,我體會到原來我也可以為世人帶來正面的影響,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最近我在執行「不花錢的七種布施」以及「隨喜功德」,一開始雖然需要時間適應,但慢慢習慣後我覺得自己變得很「富有」,雖然我現在並沒有錢,也沒什麼豐富的物質,可是心靈卻變得很富裕,這種富足的感覺是從前沒有體會過的。很感恩我終於找回遺失已久的幸福人生。

 

回想這一段改變的歷程,就好像看了一部勵志電影,我就像周處,一開始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多負面影響與傷害;後來因為遇見佛法,徹底改寫了命運,我不必繼續陷在痛苦的輪迴中得不到解脫,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我可以藉由學佛修行一步一腳印地累積智慧,親手翻轉自己的人生。未來我會持續努力,好好提升心性,感恩!

 

(分享完畢)

 

什麼是真正的富有?現代人心靈極度貧脊匱乏,雖然物質生活比過去富足,快樂指數卻不斷下降。古有云:「知足常樂」,但是現在人們想要的比需要還多,欲望不斷膨脹、溝壑難填,天天都在想著如何滿足欲望、計較得失,快樂自在的清淨心當然就離自己越來越遠了。

 

上述有緣人分享接觸佛法後生命的改變,藉由學佛修行提升心性,誦經銷業彌補因果怨仇,歷事鍊心轉化習氣、淬鍊智慧……等等,每一段歷程都是改變生命軌跡的轉捩點,一步一腳印地努力,一點一滴地累積,您也可以如同有緣人一樣,擺脫過去的束縛,創造快樂幸福的新人生!

 

以下引用佛典故事,「不花錢的七種布施」:

 

有一個人跑到釋迦牟尼佛面前哭訴:「佛啊!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成功,這是為什麼?」

佛說:「這是因為你沒有學會布施、給予他人。」

那個人說:「可我是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呀!」

佛說:「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即使沒有錢,也可以給予別人七樣東西:

1.和顏悅色施:用微笑與別人相處。

2.言辭施:要對別人多說鼓勵的話、安慰的話、稱讚的話、謙讓的話、溫柔的話。

3.心施:以溫和良善、感恩恭敬之心供養大眾,敞開心扉,對別人誠懇。

4.眼施:常以慈悲關懷、善意溫暖的眼光看待別人。

5.身施:待人恭敬有禮,以行動去幫助別人。

6.座施:乘船坐車時,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老弱婦孺。

7.房施:將自己空下來的房子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來休息。

如果你有了這七種習慣,好運將會隨之而來。」(引用完畢)

 

以上的七種布施真的不花錢,而且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養成的好習慣,也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行善布施除了幫助受苦受難的眾生之外,最重要的是在體會眾生的苦,培養同理心、破除執著和慳吝,學習慈悲喜捨和付出,從幫助眾生的過程中學會知足、感恩、珍惜、謙卑,您才能獲得快樂、清淨和自在。

 

為什麼學佛修行可以獲得富有、快樂、充實和幸福?關鍵在於「心」。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我們的「心」就是一個創作家,您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子、創造什麼樣的生活,都是由「心」開始。「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一切法由心想生」,「心生」一切法生,「心滅」一切法就滅了。有了眾生的起心動念,才有世間萬物的存在;心念滅除,所有世間的萬象就不見了。

 

您的心具有強大的力量,這是一個能扭轉命運、改變世界、創造未來的強大力量,這個力量人人都具備,如同眾生本自具足的佛性,您必須藉由學佛修行破迷開悟,放下執著煩惱、修正習氣,您才能找回自性和本心,也才能靈活運用這顆能創造一切的心。

 

如何從貧窮漸漸到富有?佛菩薩在大乘經典中留下改變命運的奧秘與智慧,請您一定要努力精進的唸誦,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如同肚子餓了需要自己去吃飯,別人幫您吃,您是不會飽的。上述有緣人的分享就是改變命運的最佳範例,還請您多看幾遍,並且轉傳分享,讓更多正在痛苦中煎熬的眾生能夠看到一絲希望的曙光。分享一次文章就是一次度眾的機會,修行要福慧雙修,累積智慧的同時也要修福報,多多分享,您就能多多累積福報,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6976693.jpg

726976689.jpg

72697668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牟尼精舍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