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我在外地工作,大概一個月才會回家一次。家裡目前仍有爺爺奶奶,且都高齡九十多歲。近期爺爺動了個小手術,後來引起發燒等後遺症,醫生便留他住院,待發燒狀況解除後出院,但回家仍需父親照料,氣色也很不好。

 

近期回家,發現爺爺身體狀況很差,行動幾乎都需要家人攙扶,而且整天都泡在房間內,還有大小便失禁的問題,需要包尿布;也因為身體不好,開始交辦後事,一整個很悲觀。

 

但是我上一次回家,卻發現爺爺的狀況整個不一樣了,我看到爺爺在家裡走來走去,吃飯時間也自己過來盛菜;某天早上還看到令我很震驚的一幕,他牽出電動車,騎車到隔壁鄉鎮吃早餐去了!前陣子還病懨懨的,現在居然看到他騎車去吃早餐,接著母親告訴我:「對呀!爺爺最近身體突然變很好,會騎車去買他愛吃的菜回來叫我煮。他早餐買一個包子與一杯豆漿共10元,我就跟他說想吃就買,錢不用省成這樣(爺爺超省錢) 。」

 

於是我開始回憶這幾個月來的狀況,包含爺爺的身體與「我」或「家人」有人去「做什麼」嗎?畢竟在醫療的部分,爺爺已經九十多歲,其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也許是祖德或是什麼其他狀況才可能讓爺爺有這麼大的轉變。

 

後來我整理了幾個狀況去請示佛菩薩,問問爺爺最近身體變好的原因。佛菩薩開示如下:「寫文章可累積功德 (福德資糧),佛菩薩將您的功德撥給爺爺用 (您有欠您祖父),讓他延壽延到重陽節。前兩世祖父借您錢維持家用,這次以您的功德撥給您祖父用,彼此就還清了。」看到開示後我恍然大悟!果然跟我猜想的一樣,祖父身體的大幅改變係功德轉換的因素。

 

近期我又開始撰寫接觸牟尼精舍後的修行心得或相關感應文章,我為自己設定目標,一週至少要交出兩篇,我想也許就是這個因素,讓自己累積了一些福報,剛好挪給爺爺使用!前陣子爺爺生病時由於自己工作太忙碌,一直都沒時間寫文章,所以那時候沒有功德撥給爺爺,他的身體還顯得相當虛弱呢!

 

看到爺爺的身體「從病懨懨到精神飽滿」,世間有幾個人能如此呢?而且爺爺也持續延壽,世間又有誰真能買到光陰呢?有緣接觸牟尼精舍真好!明白因果與世間所有的一切都與福報有關,我們要好好善待他人,廣結善緣,就是善待自己。

 

回憶從小到大,爺爺真的很省,當初我買房子的時候,爺爺也贊助很多錢。現在又得知開示,知道爺爺過去也曾幫助過我,由此看來爺爺真是我的大恩人呀!可惜本世因緣不足,沒辦法度他學佛。不過我心裡也暗自盤算,該幫他的還是要幫,往後爺爺時間到了,除了超度至佛化家庭外,也會多迴向功德給他,讓他來世安穩學佛。

 

在此要告知您「寫文章度世利眾」功德不淺,尤其現在牟尼精舍又有一大堆平台與發佈媒體,相關的文章會發布成為部落格文章、影片、書籍、電子書……等等,而且除了台灣還有大陸端的訊息發送,現在有很多請示者也來自國外,直接坐飛機到精舍請示!建議您多多將自己的感應寫成文章,讓其他請示者看了能增強信心,持續學佛。

 

另外,爺爺的案例也真是讓我再次印證「能在一起的人一定有緣」這句話,我的爸媽來還債,我的小孩來討債、現在還知道我要對爺爺報恩……等等,有關係的通通聚合在一起了!無論報恩報仇、討債還債,欠人家的我們早點還,最重要的還是要善待所有家人與親朋好友乃至一切眾生,其實大家都有因緣呀!

 

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好!

 

(分享完畢)

 

福報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是重大且深刻!人生在世的順遂與否,除了自身努力、因果業障、外道願、靈界干擾與沖犯之外,還有福報的多寡也是影響人生運途的重大關鍵。福報深厚之人行事較順暢、衣食無虞、所求容易滿願、身體健康、精神飽滿……,簡單來說就是人生勝利組;若是福報非常匱乏,那就諸事不順、做什麼都不對,面相還不討喜、惹人嫌,總之就是人生中荊棘滿布、阻礙重重。

 

眾生輪迴轉世多劫,一定會為了滿足個人私欲而犧牲、傷害他人,造下許多因果,結下許多怨仇。「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些因果怨仇唯有靠您誦經迴向或是接受討報才能消除,否則業障生生世世都會跟著您,直到您還清債務為止。

 

業障,就像是人生路上的坑洞,不想辦法填平,您的人生路一定走得跌跌撞撞、坎坷不順。欠債還債是天經地義的事,蔡師兄常說:「神通抵不過業力,業障來了,什麼高強的神通都沒用。此時唯有真誠的懺悔心,以及與業主菩薩協調和解,才能迅速的解除業障討報」。「福報一樣抵不過業力」,只要您尚未還清前來討報的因果宿業,業主菩薩就有權力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直到您還清債務為止。因果鐵律至公至正,佛菩薩神通法力高強也不能干涉因果,各人造業各人擔,想要人生順利,福報滿滿,您得先還清累世宿業!

 

因此,在累積福報之前,您必須要先努力消除業障,蔡師兄說:「業障有時會使人身不由己,有些人亂說話是因為被干擾,導致心性不能自主,所以,要學習多包容他人,若有衝突,要先冷靜下來,用對方角度去設想。『吃虧就是占便宜』,在逆境當下多轉念,吃虧即是消業障,這樣就會慢慢業消福生,苦報受盡,福報就來。」「本世要好好修行,將累世惡行消除,並且努力消業障和補足自身福德資糧;行有餘力之時,多多幫助鰥寡孤獨之人,與眾生多結善緣,慢慢地業消福生之後,運途就會逐漸開展。」

 

人生之所以不順,除了習氣之外,大多是業障干擾與福報不足所致,上述的有緣人接觸精舍多年,佛菩薩開示過去示係員外,魚肉鄉里結下許多因果怨仇,本世也是拼命唸經消除諸多業障以及行善布施、寫文章利益眾生,一點一滴的消融業障及累積福報,才有人生越來越順遂,甚至還有福報能夠幫助爺爺延壽的善因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好運也不會平白的從天上掉下來,您想要人生有多好運,就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切記!「越努力,越幸運!」

 

福報對人生有多重要?蔡師兄說:「人若運未開及福報不足時,怎麼想都想不開,且較缺乏創造力;然而,人的運若強及福報足夠,則會福至心靈,較容易想到辦法來解決問題。行善佈施,誦經持咒,福德資糧才會俱足。」如何快速累積福報?小編在此把秘訣通通不藏私的告訴您!

 

1.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先償還來討報的業障,填平人生路上的坑洞,再精進努力讀誦大乘經典、持佛咒。

 

2.量力而為捐款布施,救濟鰥寡孤獨。布施要依自身經濟狀況量力而為,幫助他人是善舉,但是也要兼顧自己的家庭生活。俗語說:「先顧腹肚,才顧佛祖。」若是為了捐款布施而讓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那就是沒智慧的作法,本末倒置了。

 

 

3.多多分享牟尼精舍的資訊、部落格文章、影音、圖片、《因果濟世集》和電子書……等等。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您動一動手指,就能將這些善知識分享至全世界,幫助更多正在苦海中翻攪的眾生找到改變命運的一絲曙光!佛家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您的分享能讓眾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佛法,除了改變他們的命運之外,還能延續眾生的法身慧命,這真是天大的善舉,定能為您累積深厚的福報!

 

4.勤寫感應文分享。如同上述有緣人,因為常常寫感應文章,所以能累積深厚的福報,除了幫助自己的人生和家庭越來越平安順遂之外,還能庇蔭家人,讓他們身體康健、福澤綿延!不要小看一篇感應文的力量,有緣人說:「『寫文章度世利眾』功德不淺,尤其現在牟尼精舍又有一大堆平台與發佈媒體,相關的文章會發布成為部落格文章、影片、書籍、電子書……等等,而且除了台灣還有大陸端的訊息發送,現在有很多請示者也來自國外,直接坐飛機到精舍請示!建議您多多將自己的感應寫成文章,讓其他請示者看了能增強信心,持續學佛。」

 

小編自己也是從分享感應文開始到現在編輯文章利益眾生,人生的轉變極大!從剛開始人生霉運不斷,好運不來找,厄運一面倒的悲慘命運,到現在平安順遂、快樂自在的人生,都是依循上述快速累積福報的秘訣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只要您願意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先努力消除業障、量力而為布施、分享轉發精舍部落格資訊、再多多撰寫感應文分享,您的人生也能越走越順遂、越來越平安吉祥!

 

現代人重享受、愛行樂,所以福報消耗的很快,在此提醒您,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世事無常,光陰寶貴,一定要把握時間精進努力,否則等到福報耗盡,您的人生就會非常艱苦。更何況,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當您耗光福報,也許連命都沒了,哪裡還有時間可以累積呢?

 

看到這裡,先轉發本篇文章為自己累積涓滴福報吧!再推薦您幾篇文章,請多多轉傳分享,並且努力誦經消業,福慧雙修,您的人生一定能越來越順利!

 

累積福報相關文章如下:

〈您的福報夠不夠?〉

〈福報有多重要?〉

〈您要賺「錢」還是要賺「操」?〉

 

蔡師兄說:「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現在就是您修福修慧的最佳時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今生沒有來世有,

世間福報苦中修。

資糧若足何須憂,

東南西北任您走。

 

729369229.jpg

729369232.jpg

7293692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