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年中時,我到精舍現場請示,蔡師兄告知我即將遇到一個大劫難,能否度過要等中秋後才知曉。當時我楞住了,我才剛遇到牟尼精舍,剛接觸佛法,開啟消業之路,業障才還了五、六條,原以為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誦經消業,現在才剛起頭就要結束了嗎?

 

我想到還有很多的累世惡業還沒償還,心性也尚未提升,真是不甘心啊!曾在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章中看到,像牟尼精舍這樣的實修指導團體可能千年才會出現,錯過了還不一定有福報能再遇到;投胎之後還有隔陰之迷,到時候我怕不記得要修行,或是怕自己遇不到正法,又修入外道墮落沉淪,這樣只能不斷地痛苦輪迴。在遇到精舍之前,我白白蹉跎了幾十年的歲月,十惡業全都犯過了,往後肯定會下地獄受罰,家人又不學佛,到時候沒人會超度我,因此很難過。蔡師兄安慰我:「只要有在認真誦經修行,努力改過,精勤唸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就有機會度過此劫。」他還舉了一位老人家,佛菩薩也開示會遇到生死劫難,但老人家一心堅持誦經唸佛,到現在還安然在世。

 

我漸漸地想開了,與其唉聲嘆氣,擔心害怕地等待劫難來臨,倒不如把握最後的時光好好努力,也許能替未來種下一些福德善緣,有機會再接觸佛法。後來我也明白,地獄的刑罰只是要幫助眾生改過遷善,目的不在於懲罰,不想用地獄極端痛苦的方式來改過,就要把握寶貴的光陰與難得的人身,在活著的時候修正自己的習氣和行為。來到人世間千萬別老是想著要享福,得趕緊主動誦經消業,彌補罪過。凡事要靠自己才踏實,「自性自度,自業自消」,只要自己誠心懺悔、真心悔過,並且努力改過,才能逐漸明心見性和消融因果業障。

 

凡事要向內心觀照,不能向外求,什麼都往外求的人最容易誤入外道陷阱,墮落修偏而不自知,只要有所求,您求到的都是外道,絕對不會是正法佛教。佛菩薩教誨眾生要向內觀照自心,看清世間假相,真心悔過並改正習氣、提升心性,與眾生廣結善緣,不再繼續造惡業,若是遇到任何問題都教您向外求的,一定是外道,千萬不要被騙了!

 

我是內地居民,原本預計年底才要搭飛機到台灣的牟尼精舍問事,但因為一些巧合,所以將行程提前至年中。請示完回程的路上我就在想,這可能是佛菩薩在提醒我、給我機會提早準備面對劫難,若是我照原訂的行程,年底才來問事,那時候早過了中秋,我也許已不在人世,更沒有機會來到牟尼精舍問事了。感恩佛菩薩的巧妙安排,讓我能提早準備,為自己掙得一線生機。

 

回到家鄉後,我繼續努力唸誦消外道願和致死因果的經文,但慚愧的是我並未精進修行。在誦經的過程中情緒起伏很大,常常難以調服自心,導致心緒不寧且懈怠放逸。魔性大發作,表現消極、意志消沉、難過悲傷,覺得人生沒有希望。我因不想誦經而將時間消耗在看劇、看小說及流覽手機資訊上,覺得自己都要離開人世間了,倒不如及時行樂……。因此,這段期間我的心性沒有多大的提升,消夜叉道的經文反復迴向也沒成功,大劫將至我還這樣浪費時間,真的很慚愧懊悔。

 

我逐漸安排好後事,憶念起外公外婆從小養育我的恩情,實在不願看到祂們在地獄受苦,想超度祂們出地獄以報答恩情。佛菩薩開示這兩位老人一直在地獄受刑,祂們過世已經將近二十年,要超度的經文數也不少,深感時間緊迫,我積極誦經與功德轉換超度祂們,這是我最後能對祂們盡的一點孝道了。

 

我曾看過精舍部落格分享消魔性和外道願的最佳輔助方式:「靜坐及閱讀《金剛經說什麼》」。我的心一直起伏不定,也許加強靜坐和看《金剛經說什麼》能夠幫助我突破瓶頸。開始執行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漸漸安定下來,《金剛經說什麼》是白話文,非常淺顯易懂,佛菩薩諄諄教誨眾生要明心見性,在書中都能找到詳細的講解;很多經文上不懂的字義,也都能在書中找到答案,真的是一本值得反覆閱讀的好書,推薦各位有空一定要看,這本書一定能幫助您更了解《金剛經》以及教您如何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生活當中。

 

蔡師兄也教我要多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唸佛號就是在提醒自己要向釋迦牟尼佛學習,要明心見性、自性自度,要善護念,破除我相、人相、眾生相,不要老是被世間假相所迷惑,在輪迴中繼續煎熬難以解脫。

 

我想分享一個神奇體驗,當我一天誦5060遍《金剛經》,這時候我就會充滿正念,思路變得非常清晰,「我執」也會降低,對周遭的人事物就會變得包容、客觀,並且運用經文的智慧去面對人生中所有難題,降伏雜念妄想和易波動的情緒。《金剛經》真的是最佳法藥啊!能夠幫助對治執著和煩惱的最佳良藥!

 

無論您是否有在學佛修行,真的要多多閱讀《金剛經說什麼》,保證您會有很多寶貴的體悟和收穫!精舍的部落格官網上有收錄,而且還添加內地可以使用的微信分享方式,因為內地不能使用LINEFB。我時常將這些好的內容轉發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也將部落格的感應文流通廣傳,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知道精舍,一同誦經銷業,學佛修行。

 

感恩「內地佛教免費解因果Q群」的師姐,她經常將精舍最新的文章編輯成微信可分享的版本提供給大家,我就順手將她編好文章轉發出去,與眾生結善緣。正好精舍推出的簡體字版的經書印刷好完成,可以免運費提供給大家結緣流通;在Q群的師姐們鼓勵之下,我也結緣了一批經書拿到寺廟或素食館流通,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讓更多眾生接觸佛法,解脫六道輪迴。流通經書和善書要謹慎小心,千萬不要流通到外道偽經和相關書籍,這樣是殘害眾生的法身慧命,不可不慎!

 

快接近佛菩薩開示的中秋節,我開始收拾整理個人物品,這才發現自己太貪圖享受,花了很多錢買的東西,但很多都沒怎麼使用。打折時就愛買來屯放,覺得撿到便宜,這就是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來到這是間都是光溜溜地來,死後除了業障和習氣之外什麼也帶不走,若是平時有在行善布施,與眾生結善緣,自然還有福德善報,若是自私自利只為自己,犧牲傷害他人,那就真的只剩下「業隨身」了!

 

其實我們生在這世代真的很幸福,要很感恩。我們生在沒有戰亂和苛捐雜稅的國度,有讀書認字的教育機會,家人朋友都在身邊,沒有遇到飢荒,每天都能吃飽;有工作可以賺錢糊口,有錢可以行善布施,身體健全,還能遇到千載難逢的牟尼精舍可以還業障、消外道願,這樣充實幸運的日子以前怎麼不知道珍惜呢?人往往都要到失去時才來後悔。

 

遇到牟尼精舍一年多,透過持齋、唸佛,靜坐、誦經、佈施……,我漸漸地找回內心平靜與心性光明。學佛修行就是在破除執著,放下執著等於捨棄煩惱、欲望,心性自然能漸漸提升,智慧也能漸漸顯露。佛法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待人接物要成熟圓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起惡念,保持正念,何謂正念?正念就是:「念念利益他人,念念為他人著想。」這樣自然就能達到「去我執」以及「無我相」的境界了。能斷一切惡再加上行一切善,這就是福慧雙修,心性自然能提升,這就是將佛法的智慧落實到人生中。

 

 

《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我不知還能活多久,我能做的就是每天持續誦經唸佛號,善護念,勇敢地接受人生不同境界的考驗,了解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不要沉淪在虛幻裡頭,要跳脫才不會被假相所迷惑。看看中國歷史上的朝代更迭就能明白,再繁華興盛終究有消亡的一天,再混亂不堪終究有融合統一的時候,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能遇到精舍真的是有大福報,但願得遇精舍的有緣人皆能精進實修,早日明心見性,不再繼續迷惑並且幫助更多眾生。感恩!

 

(分享完畢)

 

沒有人能夠確切掌握自己的壽命有多長,但大多數人總是自以為一輩子很長,還有「數十年」的光景可以揮霍。若是如同有緣人被佛菩薩開示即將面臨大劫難,而且就在幾個月後,除了驚愕之外,在所剩無幾的時光,您又會做什麼呢?

 

有緣人分享在面臨生死大劫時的心路歷程,原本她妄想不斷、情緒波動、無法靜心,但是藉由誦經持咒漸漸降伏妄念、安定自心,利用佛法不斷地洗滌覆蓋在自性上的塵垢,破除執心,放下煩惱,體悟世間皆是一合相,無論好壞都無法永久留存,不必強求,更無須執著,最後智慧漸漸顯露,待人處事慢慢地成熟圓融,誦經銷舊業,不再造新殃。

 

學佛修行,就是一個在心性上去蕪存菁的歷程。但就如同有緣人分享的,人總是到了要失去時才懂得珍惜,這樣是很可惜的!開經偈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佛法,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如今我們得到寶貴的人身,又能學習珍貴的佛法,真的是極難得的幸福,請各位一定要好好把握,精進努力!別等到失去才來懊悔,到時候就來不及了!

 

眾生皆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痛苦與煩惱。解決人生問題的辦法與智慧都在大乘經典當中,佛家語云:「讀經千遍,其義自見。」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對於誦經的體悟也就不同,不需與之爭辯。佛法的智慧是用來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圓融地待人處世,圓滿地解決問題,絕對不是拿來爭辯或是比較的。因此,當您遇到身邊的人有任何困難,您可以耐心地傾聽他的煩惱,鼓勵他到精舍請示,佛菩薩自會開示最合適的解決之道。其實人生中有很多問題除了因果業報、福德因緣之外,還有個人的心性和習氣影響,我們無法替所有人找出盲點,但是佛菩薩可以幫助眾生找到盲點,解鈴還須繫鈴人,學佛修行的好處,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

 

越是精進修行,人生就越快樂。在您看完這篇文章時,請順手將它分享流通,讓更多眾生都能藉由您的分享找到解決人生問題的辦法;精舍部落格收錄多篇請示者的親身經歷感應,每一篇都非常精采,希望您有空都能多多閱讀與轉傳分享,利益眾生。能為眾生盡一份心,代表自己擁有很多,多到能夠把快樂和幸福分給他人。感恩就會知足,知足就能常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2330708.jpg

729369340.jpg

73233069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