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萬物萬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太罣礙;人生就是來酬業的,本來就會依累世的善惡種子而產生不同的劇本;沒有經歷過人生的起起伏伏,沒有看盡人生百態,怎能徹悟人生。 」

 

《地藏經》:「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我家重男輕女觀念很重,父母在我們都二十歲左右的時候,就把家產分給了我們。父母年紀越大身體狀況就越多,他們身體有狀況都是我要去承擔,父母總說兄長們需要賺錢養妻兒,所以,他們倆老看醫生及瑣碎的事情不用麻煩他們。

 

鄰居看到我常回家探望父母,總是開玩笑地對我說:「真好,哥哥們分財產,我分到兩位父母來照顧。」真是好貼切啊!為了照顧父母我時常回家,結果引起兄長們起疑心,便說我都回家挖父母的錢,還說我的房子、車子都是父母資助的,真是天大的冤枉啊!父親看病的醫藥費、車資都是我幫忙付款,他怎麼可能會資助於我呢?不知道是兄嫂還是姑姑們起鬨,一群人總會在我背後指指點點,懷疑東懷疑西,連買衣服、鞋子他們也會批評我,日子非常不好受。

 

有次帶父親去南部大醫院診療回來較早,父親請我去姑姑那裡幫忙,結果姑姑說我帶父親去登記土地過戶給我。那個時候一天到晚被他們冷言冷語,我曾經情緒崩潰過,但是,父母的事情不能因為這樣丟著不管,這些紛爭父親也心知肚明,卻不願意說句公道話,只有淡淡地說:「不要理他們就好。」

 

自從遇到牟尼精舍讓我有重生的希望,我列單請示佛菩薩:

為何兄長們一直誤會我回家挖父母的錢?

佛菩薩開示:「前世與兄長們同樣是兄妹,我能言善道,嘴巴較甜,父母把較多的財產分給我,才會遭受此報,需誦經文各176遍,迴向給兩位兄長,但是迴向不成功又再補了經文各24遍,這筆業力我總共迴向了經文各224遍。」

 

那刻起我才領悟到:「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難怪我大嫂總是說看到我就火冒三丈。

 

我二嫂是外籍新娘,剛嫁過來前幾年的時候沒什麼異狀,不過自從二哥過世之後,他看到我也是不悅的態度,常隔岸噴火,有次在眾人面前大概罵了我1020分鐘的髒話,我不明白為何她要如此對待我,我與她並沒有太多的交集,為何她要動那麼大的怒氣?

 

因此我列單請示佛菩薩與家人的因果關係:

 

一、二嫂如此怒罵我有何因果?

           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我將她殺害致死,需誦經文各108遍化解此業由。」

 

二、與姑姑是否有因果,為何她一天到晚挑我毛病?

           佛菩薩開示:「前二世因路見不平,將她打到半身不遂,需誦經文各117遍。」(因我前世路見不平殺害她,本世她也用自己的主觀意識路見不平來報復我。)

 

三、父親老是針對我,我與父親是否有因果?

           佛菩薩開示:「前八世因忌妒心用手歐打父親傷重,需誦經文各119遍來化解此業由。」

 

但此筆功德迴向圓滿之後,彼此的相處尚無明顯改善,於是再次列單請示與父親的因果。

佛菩薩開示:「與父親緣盡債清,需誦經文各280遍,來化解此業由。」

 

由以上佛菩薩的開示可知,我投身到這個家庭是來還債的,自己所做的惡業有多深重,真的難以想像。要不是有牟尼精舍,有佛菩薩開示化解因果,蔡師兄的循循善誘,我想我至今還無法接受被家人這樣無理的對待,原來凡事皆有因果可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感恩佛菩薩、蔡師兄讓我這輩子有機會和家人解冤釋結,不再把因果延續到下輩子。

 

(分享完畢)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生在世,千絲萬縷的因緣來來去去,在生命裡長久駐足或停留片刻的有緣人,都是過去生中因果怨仇和輪迴的累積。這輩子會遇到的人、遭受的事絕對不是偶然,一點一滴都是由眾生的無明以及貪嗔痴慢疑所造作而成,無論順境或逆境都是來到這世間的功課,無論您願不願意,都要承受歷練和考驗,這就是我們投生人間的必修功課。

 

因果相循、業力討報躲不了也逃不過,突破人生困境唯一的辦法就是勇敢面對,找到問題的根源並且對症下藥、果斷解決。逃避問題永遠都是最簡單的,但是,逃避並不會幫助您度過難關,反而是在人生的旅途中埋下難以計數的不定時炸彈,等到哪天機緣成熟時,就一一引爆,屆時困境就會更多、更難解決,人生當然就更煎熬痛苦,充滿挫折與煩惱。

 

現在遇到的問題就要現在去突破,解決問題是很講求時機的,就像生病了要早點看醫生,對症下藥就會早一點好;人生中遇到的困難也是如此,早點解決才不會繼續發酵,引發後續的風暴。解決問題並不難,難的是堅定心志落實正確的方法;人生中很多選擇就像賭注一樣,讓您舉棋不定、進退維谷,深怕一選錯了就無法回頭。也因為如此,外道才會如此猖獗狂妄,假借濟世救人的名義,毒害世間眾生。但是,只要您的選擇不是傷害犧牲他人,不是為了滿足個人的私欲利益,符合正當誠信原則,並且走在正道上,您的選擇一定不會帶來負面的結果,反而會讓您藉由這些選擇與考驗,提升心性、豐富人生。

 

想解決人生的困難與問題,除了本身要努力突破瓶頸之外,更要了結因果與靈界的問題,如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若不是向佛菩薩請示與家人的因果,她也不會明白為何盡心盡力的付出,還是承受這麼多不平等的對待。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想解決問題要天也要人。您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您所遭遇的困難,由佛菩薩開示因果業由,並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迴向,堅持下去,一定能看到人生光明的新希望。

 

每一個人都輪迴多劫,身上佈滿厚厚的沙塵業,要去除乾淨,恢復本來面目就得費一番功夫。學佛修行,就是要日日誦經不間斷,持戒培福,提升心性,如此才能功夫成片,福慧雙修。道理人人都會講,人人都懂,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用嘴巴講講永遠都比身體力行簡單,但是問題不會因為用嘴巴講講就解決,您要真的去做,真的去完成佛菩薩開示的功課,真的去改過,從內而外修正,才能真正的提升。

 

佛家語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您所遇到的難題不是別人給您的,是您未提升的心性、無明習氣、貪嗔痴慢疑所投射出來的境界。遭受痛苦時,最浪費時間且於事無補的就是怨天尤人,您必須跳脫束縛、突破框架、換位思考,找到問題背後的根源,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才能轉煩惱為菩提。我們生命中所遭受的一切困難、是非因果,並不是為了懲罰我們,而是上天要幫助我們矯正心性、了結因果、圓滿生命中的每一段緣分。若我們選擇逃避,得過且過,就會一直墮入痛苦的迴圈之中,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心性和智慧也永遠難以提升。

 

印光大師:「無常迅速,輪迴路險;老實念佛,莫換題目。」您希望一直在痛苦煩惱中輪迴不休、重蹈覆轍、難以出離,還是勇敢面對,將困境一次解決,提升境界,邁向更光明的康莊大道?「路不走,永遠不會到;問題不解決,人生就不能圓滿。」決定生命的寬度與廣度、順境與逆境,關鍵人物就是自己!把握有限的光陰,精進努力,開創無限的生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3271185.jpg

71327118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