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我整整ㄧ年多飽受找工作之苦,現與各位分享心路歷程。三年多前我加入工作單位,為了學新東西,也看準此團隊缺人手,有往上晉升的可能性。然而,事實卻不如我預期,我工作專注且有相當的成效,但老闆卻連續兩次拒絕讓我升遷,甚至還找了完全沒有經驗的新人進來,要我協助他熟悉工作。這讓好面子的我非常難受,覺得自己很沒用,也認為身邊的人都在對我指指點點。

 

現在的市場環境蕭條,找工作並不容易,好ㄧ點的職缺就有上百人競爭;我也歷經多次面試,卻屢次在快要成功的時候遇到突發狀況失敗,甚至和對方老闆談完轉移計劃後,對方卻決定把空缺開在其他國家,最後我當然就沒有獲得工作。總而言之,這一年半來,我參加的面試大概有二十次以上,卻從來沒有成功過。今年年初,我的工作量大幅增加,卻維持ㄧ樣的級別,一個人看管很多項目。反觀其他同事,工作量少,也有協助處理的夥伴,級別還比我高一級。

 

這一年當中,心裡有很多怨懟和沮喪,覺得懷才不遇、人生沒有意義。但是,在面對情緒崩潰和找不到工作的狀況時,我必須自立自強,不能再像未學佛修行之前一樣,陷在怨天尤人的泥淖裡。工作不順利是業障干擾,因過去世傷害他人,今生就得到被障礙、被討報的果,我要努力誦經迴向,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才有機會改變工作處處碰壁的命運。

 

在工作中碰到的一連串困境也是很好的磨練,考驗我的忍辱心,以及從逆境中學習換為思考、淬鍊出更圓融的智慧。遇到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努力學習新的方法應對問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只要願意努力,就一定能夠圓滿解決問題。

 

這一年多來在佛法的薰陶之下,我漸漸能接受挫折、面對考驗,在人生的低谷中找到平衡生活的方式,學習新知,等待更好的工作機會。人生無常,平時要努力誦經消業、靜坐、閱讀高僧大德文鈔提升心性,貪嗔痴慢疑就會漸漸消弭,光明的智慧就會油然而生。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我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找到新工作,而且比自己設定的更有未來性。現在回想,這一年多來的磨練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智更加堅強、能力變得更好,在市場上就更有價值。感恩原老闆增添我的工作量,讓我想辦法去學習新知識解決問題,獲得更多經驗,我才有機會拿下更有挑戰性的新工作。

 

忍辱,忍的不僅是度量,更是藉由磨練讓心智更加堅強。在人生的低潮中,我學會了同理心,更能體會世間還有很多正在受苦的眾生需要幫助,學佛修行就是在修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隨時隨地幫助受苦的眾生,廣結善緣。

 

分享二

 

人生中的考驗與磨練都是幫助心性成長的養分,藉由這些磨練才能知道自己修行的盲點,進而想辦法提升、改變自己,這才是真修行。最近在工作與生活中都有ㄧ些小插曲,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藉由這些考驗去除心性上的雜質。

 

主管請我到醫院承辦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案件,因上級催促著要結果,故從早上忙到超過自己的下班時間,連午餐都來不及用。完成案件後,我反省自己,在這過程中還是起了煩惱和負面情緒,心性與定力還不夠堅定,還要勤加練習轉念與定力,才能在諸多事情中不起煩惱。

 

有一天與家人到餐廳吃飯,工讀生不小心將紅茶翻倒,潑到整桌餐點與母親的手機,母親隨後就說我們有在修行,心量要大,工讀生不是故意的,沾到紅茶的餐點就當成加料,沾到手機擦一擦就乾淨了,轉念笑一笑,心境就會不同。

 

每一個人遇到的考驗都不同,除了勇敢面對與學習轉念外,更要從考驗中提升自己的心性,在生活中落實佛菩薩的智慧,這才是真正的心口合一,也是自己要努力修正且檢視自身盲點的過程。蔡師兄說:「磨難是成長的養分,人沒有經過磨難,對事物相常常離不開,放不下,心花難開;有了磨難,方能漸漸看清這人世的真相,懂得放下。」

 

(分享完畢)

 

人生中一定會遇到考驗,面對考驗最基本的心態就是轉念,當您學會轉念,就能將當下的煩惱執著放下,因考驗所產生的痛苦也會隨之轉化解脫。

 

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段緣分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世間都是一合相,來來去去皆因果。有特定的淵源,才會讓您遇見,無論是順境或逆境,我們都要用感恩的心面對,佛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萬法唯心造」,心中所想的一切能創造您所在的世界,人生的好與壞,全在您的一念之間。

 

感恩順境,現在的幸福快樂都源自於我們過去行善布施、廣結善緣所累積的福報;感恩逆境,讓我們可以明是非、懂因果,了解現在的痛苦都源自於過去世造下的諸多惡業。本世遇到牟尼精舍,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彌補罪業、解冤釋結。逆境也可能是佛菩薩給我們的考驗,幫助我們可以提升心性、淬鍊智慧,身心清淨地面對人生中的狂風暴雨。

 

眾生愚痴無明,但佛菩薩的智慧高遠,遵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修行、日日不間斷,在佛法的長期薰陶之下,我們就能漸漸地破迷開悟,將覆蓋在心上的五濁塵垢漸漸滌淨,恢復自性智慧的光明,找回本來面目。日日誦經,佛菩薩和護法菩薩更會日日來巡視,您唸得越勤,佛菩薩和護法菩薩就來得越勤,隨時隨地看顧您、庇佑您,這麼好康的事情,還請您一定要把握!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修行,若要真正獲益,就要修正法,要誦持釋迦牟尼佛的大乘經典;正法的經典,多唸會產生正能量,唸一遍就加持一遍白光或金光。修什麼法門要用智慧判斷,莫人云亦云。」

 

多多持誦佛菩薩開示的正法經典,並且每日不間斷,就能產生正能量,更有佛菩薩的加持,在面對人生中的各種考驗就能用智慧判斷和解決。佛菩薩都在我們的身邊看顧和庇佑,只是眾生心不清淨,才無法與佛菩薩相應。

 

想要開智慧、提升心性、增加自身的保護罩就要勤誦《金剛經》,有一位非常精進的師姐曾分享唸誦《金剛經》不可思議的感應,如同在穿上一件金鐘罩鐵布衫,真的是威力無窮!文章連結如下:〈威力無窮的金鐘罩鐵布衫〉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593261

 

上述兩位有緣人在面對人生困境時,從起煩惱執著心到放下生智慧的過程,就是目前正在修行的我們一樣會面臨的考驗。每一次的逆境與磨難,就是一次的心性提升與成長,應當用感恩的心與正向的態度面對。逃避問題,並不能解決問題,唯有勇敢面對問題,您才能找到正確有效的解決方法,並且真正地成長。大乘經典是眾生在這五濁惡世中修練的圭臬;在考驗中淬煉出來的智慧就是眾生突破與提升心性的證明。「人生酬業」,祝福每一位在娑婆世界的眾生都能把握機會,藉假修真,放下塵世煩惱,找回本來的面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909159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