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上週六去寺院發送結緣經書。因緣是飛機上認識的在該寺院修行的師兄帶我前去,這位師兄說寺院很缺這些經書,我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寺院是超過一千五百多年的古剎,據他們說,是大陸最大的藥師佛道場,《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合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合集)和《普門品》的經書各二十本,一開始放在經書結緣處,七、八米長的經書結緣櫃空空如也,上面只有零星的不超過5本經書在櫃子裡。

 

其後被該師兄帶去見寺院主持,主持法師看過經書後,說由於是香港那邊印刷的,需要歸在境外書籍裡,不能放在經書結緣處,因為沒有大陸出版社的書號。現在查得很嚴,若被查到不合要求的經書,流通人與印經人都會被罰,最倒霉的是印經單位會被要求停止運作。於是讓我們搬去抄經堂那裡做內部流通使用,如果內部僧人或義工需要可以拿去用。抄經堂的義工翻看經書後建議以後印最好不要加芳名錄在後面,另需要有大陸的書號才可以拿去外面流通。

 

主持法師送我與外子各一串精美的水晶手鍊結緣,可以感覺到有靈在手鍊裡。接著帶著我們參觀寺院。此寺院倚山而建,風景優美,所有殿宇修葺一新,所有佛像都富貴堂皇;望去後山近山頂處還有一處正在建造的大佛;寺院大的活動平台上,很多義工正在為下午的鬥茶節做準備,放眼望去約有七八十張以紅色桌布佈置好的桌子,上面正擺放著各類結緣品及小食。主持法師請我和先生打開一箱素餅每桌擺一盒,接著他在一旁拍照,有義工在問,就說是英國夫妻專程前來寺院做義工的。我聽了心中起了莫名的反感。

 

發完一箱後,我和先生又被帶進寺院的修行密室,領路的師兄非常認真地說:「你太有佛緣了!這密室不是一般人能進的。」我雖很不想進去,但如果不去又會讓他們尷尬,因為看得出來,這對他們來說是很神聖的地方,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

 

室內很大,基本都用藍色烤瓷瓷磚貼滿了地板和牆面,天花板做工考究,用一塊塊藍底嵌金蓮花構成,中間有非常大的水晶吊燈嵌入,中間陳列著一米多高琉璃金衣藥師佛,左右兩邊位列著其他佛菩薩像。左右兩邊的牆壁上用一個個淺藍色琉璃藥師佛鋪滿從半身到天花板的牆面,略微估計有幾千尊小佛像。師姐看著牆面的藥師佛說,能供養一尊藥師佛像是非常殊勝的,現在還可以供養,以後慢慢和你說。進去密室後沒多久我就開始腹痛,心裡明白是開始被干擾了。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阿伯的話》當中說道:「莫到處走靈山,山裡的外靈很多,不懂不怕,真懂真怕。走靈山而拿到的結緣品,大多都被外靈附著,最好要丟掉,日子才能過得清淨、平安、如意」,兩串結緣水晶手鍊我在回家的路上便已經扔掉了,然而干擾還是跟著來,之後幾天都被嚴重干擾,莫名地到半夜才能睡覺;女兒有一天晚上也被干擾到睡著後驚醒並聲嘶力竭地大哭,非常反常,不得已請精舍師兄協助處理後,第二天才恢復正常。

 

阿伯也說:「現在很多的修行道場中,有許多是非正法的。所以修行,眼睛要放亮,心識要明朗,莫誤入岐途」。看到如此豪華之地,又以供養之名收受種種費用,加上主持法師明知我和先生只是來送結緣經書,卻藉此讓我們做義工來宣傳「外國朋友也加入義工行列」,這與事實不符,也讓我十分感嘆,如此千年古剎,也已入了外道體系。有這樣的好名氣,不時舉辦各種活動接引慕名而來的眾生非常容易,對有心修行者,每年還有各類閉關修行的活動舉辦。大部分的人,都是無法擦亮眼睛去明辨外道,能有心修行者已不多,能避免接觸到外道者,更是鳳毛麟角。在此皈依的修行人,不知道自己皈依的是外道,寺院約上百數的義工,也不知自己正在為外道效忠效勞。勞心勞力卻修偏,令人嘆息。

 

「『青盲毋驚槍(台語)』,意指因為看不到槍,不知道要怕。人因為看不到靈界眾生,不知道靈界干擾的嚴重性,所以不知道要怕。外道道場有外靈會控制你的腦識,讓你精神異常、想不開、想自殺,所以外道道場不可去。可以每天各唸一部《金剛經》、《藥師經》增加自身的磁場;《金剛經》可提升心性,消除外道的影響,而《藥師經》可消業障與補福德資糧。」

 

自知外道干擾的可怕,也明白去送經書結緣很容易碰到外道道場,可是想到台灣的師兄姐,不都也是這樣積極地去發書的嗎?如此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就是菩薩道嗎?這些師兄姐不就正是一位位的住世活菩薩嗎?

 

可是,去外道道場又會被干擾,這個結怎麼解?應該也只能努力修行,每天唸一部《金剛經》、《藥師經》增加自身的磁場了。阿伯還說:「修行後有干擾不要覺得奇怪,那是每個修行人必經的過程。有干擾才會知道定力修持到何種程度,敏感體質者,才會相信世間真的有靈,才會更認真地修行。」

 

「沒有善知識啓發,人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若亂修而修入外道,福報會被抽走。過去世曾修偏,腦識中就有影響因子,本世容易再度走偏。外道一樣教你拜佛唸經,但講的法與正法背道而馳。修偏,腦識中有黑氣,會障蔽自身智慧。」

 

帶我去密室的兩位師兄姐也都有誦經的習慣,尤其這位師姐每日至少會誦四部《藥師經》;而這位師兄也是每週唸誦《地藏經》。然而在閒聊中大約得知,這位師兄近年因酒駕不能開車,抽煙、喝酒、吃肉也都是樣樣來,為了顯得自己很成功,聽得出的大話隨口來。雖已修二十年左右,卻修成這樣,應該還不懂基本因果的道理。

 

能遇到正法道場修行是多麼大的福報啊,能遇到消外道願、消魔性的道場更是千年難遇,如果錯過本世又不知道要等幾個劫才能有機會修到正法了吧?

 

「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

 

「要去極樂世界,就要將生死置之度外,信願行要俱足;往死裡唸,才能往活裡走。」

108.11.24/12.0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以上分享,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修行是一個去蕪存菁的過程,在這轉變期,我們透過種種的方式,誦經、持咒、靜坐、閱讀高僧大德的開示、行善布施……等,來淨化自己的心靈,把壞的丟掉,好的保留;如同有緣人與其丈夫以身體力行到各處結緣佛經給有需要的人,而在這次的機緣,她以智慧查知了該道場的風氣並不符合真正的佛法。事實上,任何人,不論在家眾或出家眾,都要依照佛經與戒律去修持,若偏差了而不自知,就可能如上述的道場般,召感了外道靈的入侵,並進而影響來參拜的信徒與過客,若主事者因自身認理不真,指引了眾生一條歪斜的路,則對眾生的法身慧命有極大的危害。

 

其實,尚未修成正果的我們,都是外道,怎麼說呢?正法,是行規蹈矩,一步一腳印,處處圓滿;外道,就是投機取巧,行事作風參雜了貪、嗔、痴、慢、疑,經常都在造業;捫心自問,在生活當中,考驗境界來臨時,能夠如如不動,「不思善,不思惡」,心中不起任何漣漪的狀況,能有多少次呢?因為煩惱習氣的關係,多數的我們,經常是當下起了抱怨,隨口或心中嘟噥著,差就差在「何時才察覺到自己的心念不正」,進而止念、反省、懺悔、改善,勉勵自己下一次一定要做得更好。

 

外道干擾之所以能夠帶給人諸多困擾,關鍵就在於我們自己的那顆心;若心能夠真正的清淨,經常反觀自性,那麼干擾無從而生,因為您並沒有任何的破綻及弱點能被祂所擊破;反之若雜思紛飛,干擾一來就起疑,進而不信佛法,或者有感應就起了大慢心,自認為了不起了,看輕他人,自然會讓自己深陷危機之中。因此,蔡師兄常說干擾是來成就我們的,協助我們磨掉陳年積習;干擾更是來考驗我們的,看我們的心還有多少的浮動,能有多少的堅持,祂們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厭其煩,幫助我們培養堅定意志,塑造金剛道心。

 

《六祖壇經》云:「若起邪迷妄念顛倒,外善知識雖有教授,救不可得」。不論如何,修行是自己的功課,努力多少,才能收穫多少;但方向必定要正確,若發心錯了,觀念錯了,目標錯了,那就如同蒸沙煮石,最終是沒有香噴噴的米飯可以吃的,只能啃石飲沙,苦不堪言。若自己起了邪迷、妄念、顛倒等種種迷障,即便來到了牟尼精舍,有佛菩薩與善知識的教導,對您而言,正法亦是邪法。「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若能真正以智慧觀照,即便外道在您面前,您也能如同有緣人般,堅守自己所相信的正道佛法的話,那麼,如如不動,即是佛地。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70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