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108.11~12月)

個案分享與追蹤

 

個案分享一:

 

個案敘述:

 

  案主(廣東省東莞市1974年生)人士,屬內陸貧困戶口。案主的妻子(45歲,家住廣西大新縣),於11月初因身體不適,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斷為右側大腦中動脈瘤破裂伴蛛網膜下腔出血、大腦血管動靜脈畸形,因病情嚴重現在轉院到東莞市康華醫院進行治療。

 

  案主和妻子原都在塘廈的工廠裡上班,每個月的工資不高,剛剛好足夠家裡的一些生活開銷。兩個小孩,一個小孩現在在遼寧瀋陽藥科大學上學,還有一個剛剛大學畢業正在找工作了。因為罹病,現在面對這樣高昂的費用,案主實在是負擔不起了,因此希望社會上的愛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獻出一份愛心,幫助案主的妻子走過人生的困難時期。願我們的點滴付出匯成愛心的暖流,讓暗淡的家庭重新迸發出燦爛的霞光!

 

審核結果:

  急需醫療費用扶助,讓案主妻子能夠早日接受治療,盡早康復。

善款發放:

  醫療扶助金(人民幣)轉匯到案主公開的公益平台(募款帳戶),希冀此筆救助金對案主妻子的醫療方面,能夠得到妥善的治療。

 

 

個案分享二:

個案敘述:

  案主(台中市大肚區,41年次)為獨居老人,未婚且無子女,為大肚區的低收入戶。目前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工作(常期服用肝藥跟止痛藥),僅靠低收補助生活,經常三餐不繼,沒有著落。

  目前因屋頂殘破不堪、漏水,急需修膳。由愛飛揚義工團所發起的房屋修繕募款,估計費用缺口尚有數萬元。故邀本會一同參與扶助。

108.11~12-2(1).jpg

審核結果:

  房屋修繕費用扶助,冬天到了,讓案主有個溫暖的屋子,才有繼續活下去的希望。

善款發放:

  扶助交由案主點收,希望藉此扶助金來湊足修繕費用總數,能夠在12月完成修繕入住,讓案主不再受寒受凍,有一個溫暖的家。

108.11~12-2(2).jpg

後續追蹤 :

108.11~12-2(3).jpg

 

 

個案分享三:

 

個案敘述:

  案主(桃園市復興區,98年次),泰雅族人,現就讀國小。於10710月因診斷梭狀細胞肉瘤入院治療,於10811月切除右肺惡性腫瘤,目前於台北榮總進行化療與後續療效評估。目前家中只有父親一人做鐵工維持家計,母親必須照顧案主而無法像以往到花店打工貼補家用。家中還有一讀國中的姐姐和一讀國小的妹妹,均無經濟能力。

審核結果:

  醫療部分有健保重大傷病註記,所以部分醫藥費略有補助。本會審議較急需的是案主就醫期間家庭所需之生活費及後續醫療扶助,讓案主家中的經濟壓力稍微減輕。

善款發放:

  扶助金交由案主的母親點收,讓案主早日康復,繼續完成學業,邁向人生的下一步。

108.11~12-3.jpg

 

個案分享四:

個案敘述:

  案主(彰化縣二林鎮,93年次),國中三年級。於10812月底發生車禍,立即送到加護病房。診斷傷勢:1.骨盆多處閉鎖性骨折合併環穩定型破裂2.右側炫橈鎖骨骨折.粗估開刀自費費用約14(不含骨盆部分)。將於12/25先進行第一次手術,後續再評估骨盆部分的處理。

 

  目前家庭收支:居住環境為舊式三合院,唯一經濟支柱為父親每月3萬多元的收入,必須扶養一家6口。生活原本就不寬裕的家庭,前後因母親9月車禍,此次案主又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家庭狀況雪上加霜,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車禍理賠須一段時間)

審核結果:

  雖說案主有學生團體保險,但案主家庭狀況清寒,又無中低收身分。於1081225日第一次手術自費額在義工訪視時(1223),仍無著落,急需醫療費用扶助助,讓案主能夠順利開刀手術,事不容緩。

善款發放:

  扶助金交由案主的母親點收,希望此筆扶助金讓案主的手術能夠圓滿,早日復原,家裡能到到一片光明的曙光。

108.11~1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