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聖嚴法師─〈放下的幸福〉:「面對人類行為與情緒的失控,根據佛教的說法,這和個人業力有密切的關係。業力這個觀念是指我們在過去無量世,所造成的一種力量。並不是過去世所有的業力,全部都會在這一生中顯現出來,而是要看哪一種業力最強,以及哪一種業力和這一生的環境、因緣最相近也最相應,才會在這一生出現。如果業力的力量小,或是雖然強大,但是沒有機會或環境讓它發展,那麼它也就不會起作用了。」

 

我發現先生開示出來的業力,五件裡有三件是過去世因感情因素傷人或致死的因果,也曾因感情因素自殺。每當我與先生吵架後,他就會極度沮喪,近期更是有嚴重的自殺傾向。雖然我努力地幫忙誦經,業障一件件地迴向成功,但因我們遠距離相處,再加上我的快言快語常傷害到他,在先生心中埋下許多負面的地雷,心理壓力累積到臨界點,再多一些爭執就會點燃引爆!

 

上週到精舍請示,我們以108遍《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化解結婚日不佳的煞,迴向圓滿;赫然發現,過去幾年我在外地工作,曾經很信任的一位長輩,他時常教人要誠心唸「阿彌陀佛」,會給自己帶來好運;後經佛菩薩開示,這位長輩竟然是夜叉道的化身。當時我只要身體一有痠痛就常預約該長輩幫忙針灸,從他手中接下佛牌、佛珠、水晶、驅邪布……等結緣品,並且一直放在我的公事包內隨身攜帶。阿伯點醒:「人家藉針灸之名灌了不明的黑氣給妳,結緣品更是與夜叉道的連線持續抽妳的福報」。

 

這時終於真相大白!原本不會胡思亂想的我,自從認識那位長輩後,我常常有「權勢、利益、貢高我慢」的想法在腦海中浮現;雖然近年已調回家鄉,四年多沒與那位長輩聯絡,但是公事包仍放著他給我的結緣品,我當成寶貝收藏著,導致我一直與夜叉道連線,夜叉道的妄念也影響到先生,情緒一直處在高度不安的狀態,隨時都可能讓已經處於高壓緊繃的先生爆炸!

 

感恩佛菩薩的幫忙,將結緣品的干擾都清除乾淨,也將我的福報收回,這幾天思緒好輕鬆、心情好明朗,「銀河大手印」的「心輪」順利地轉動發光,先生的情緒也越來越穩定,眼神不再充滿憂鬱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與阿伯!離開精舍之前阿伯再三提醒:「在家好好唸經就好,東西不要亂拿,將修行實踐在生活才是上策!」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外道願和魔性者, 會有黑氣,進而讓自己看起來很不討喜,沒人緣還會遮蔽 心性,做事會無明,有執心,看事情不樂觀也沒自信,工作不順、姻緣沒著落,遇到事情容易怕東怕西。吉不擋凶,要趕快消外道願和黑氣,好運才不會被遮住。福至心就靈,黑氣消完後,智慧才會開,做事方能定。」

 

現在我正在消發願效忠效勞阿修羅道的業力,這期間情緒很不穩定,常常鬱鬱寡歡、笑不出來,好像得了憂鬱症一樣。常對著天空發呆,蹲著看小鳳梨長大,與他人說話總是講不出什麼好話……,心裡全是滿滿的負面情緒。遇到事情總是抱怨、批評、責備,感覺自己就像刺蝟一樣,全身長滿尖銳的黑氣,不要說別人看我不討喜,連我都很討厭現在的自己,腦袋空白一片,連心得都寫不出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皈依與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以及魔性的人,身上黑氣重,會障蔽自己心性和智慧,讓你跟別人說話有隔閡,你說的話別人聽不懂;別人說的話你也聽不懂,因此請務必趕快唸誦《金剛經》來消除。」

 

身上黑氣重,思緒真的會被障蔽得很明顯,與人溝通都沒有成效,雙方都聽不懂彼此要表達的,常造成誤解,真的很辛苦。誦經時,也會有諸多干擾,例如常有雜事影響,讓我無法唸經,早上起床提不起勁、沒精神也沒體力,全身發冷、喉嚨也很不舒服,常常阻礙我誦經。

 

阿伯說:「思慮不清淨會召感干擾。」在誦經消外道願的過程當中,常常被阿修羅干擾,以前總是很苦惱,但現在我知道,干擾都是自己的心不清淨所召感而來的;誦經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將意念去蕪存菁,當心清淨了,干擾自然消失無蹤!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偏入外道者,會被干擾、灌黑氣,外道的靈可跑到你的身體內,造成氣血不順,進而影響身體平衡與健康。若有認真修行,在佛法的保護力下,搭配自身心性的提升,可建立起防禦機制,才能逐漸脫離與外道的連線;若起退轉心,沒有認真修,除了喪失佛法保護,自身也因不精進改善,導致貪嗔癡的蔓延,就容易與外道連線。所以要知道,『己善招善,己惡招惡』,凡事都是自己招感的,要怨自己不盡力,莫怨他人不給力。」

 

感恩能有福報遇到牟尼精舍,感恩阿伯的慈悲開導,現在我知道要認真誦《金剛經》趕快消除外道願和魔性,也要多學習高僧大德優秀的德行。力求做到不驕傲、不爭、不求、不自私、不自利。更要學習五祖弘忍大師:「口不隨便講話,不講一切是非」,福報才不會從嘴巴溜掉,忍辱是修行的真功夫。

 

所謂「時時刻刻,痛念生死」,不多說一句話,不少做一份活,天天都要謹言慎行、精進修行。這樣才有機會提升心性、脫胎換骨,找回本自俱足的清淨佛性。

 

(分享完畢)

 

每位眾生都有屬於自己一世又一世的輪迴劇場,每一次的粉墨登場,都在演出一段又一段的善惡因果與愛恨情仇。世間的演員,在每一次出場中磨練表演技巧,讓演出更上一層樓;而在輪迴舞台上演出的我們,應該把握每一次登場的機會,藉由生活中的各種磨練與考驗,提升心性、啟發智慧、學習成長,找回本來的面目與本自俱足的佛性。

 

一位師姐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化解對外道發願效忠的業力時,過去世的記憶會浮現,此係在排毒,待毒都排出來後,就能改善。」

 

最近正努力勤誦經典消除外道願,在這個過程當中,過去的各種好壞記憶一一浮現;未修行前,想起負面的過往時,難過、悲傷、氣憤、不甘心、屈辱感……等種種情緒會隨之翻湧,也曾經因為想到過去的不甘願,氣到全身發抖,隨即召來干擾,導致身體不舒服。最近,這些過往又浮現了,雖然往事歷歷在目,但是自身的感受度卻變得很淡、很模糊,就像跑馬燈一樣,腦海中跑過這些負面的過往,但心裡卻不再有起伏,就像看連續劇一樣,看見以前處世不圓融、沒智慧、不成熟的自己在裡頭演戲,而現在的我在外面看著戲裡的自己,原來那就是心智未開化的過去。

 

感恩自己能有機會遇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消除累世業障,更能誦經消除外道願和魔性,幫助自己由內而外脫胎換骨。從心開始改變,外部的一切境就會跟著改變;「萬法唯心造」,內心的一切思想活動會投射成外部的世界,與我們息息相關。因此,保持正向的心態,就會發射良善和諧的電波,吸引正面能量的人事物;反之,若雜思妄念時常起伏紛飛,那人生接踵而來的定是倒楣事、厄運連連。由此可知,保持正向心態與正能量面對人生中的考驗,才能突破難關、真正地成長。(分享完畢)

 

能夠學佛修行,真的是大福報。這樣的福報不是讓您坐擁金山銀山、獲得權力地位、填滿各種欲望……等等稍縱即逝又表面膚淺的東西;而是幫助您心性得以昇華、智慧能夠開啟,待人處事皆能圓滿、廣結善緣、利益眾生,最後解脫六道輪迴、獲得永恆的自在。外在的物質,是必然會毀壞與被破壞的表相;而內在的佛性,才是恆久清淨的光明圓滿。

 

學佛修行,就是在開啟本自俱足的佛性與智慧,在大乘經典長時薰陶之下,覆蓋在心性上的塵垢會漸漸滌除;在人生各種苦難的銼磨之下,將佛法確實地運用在每一次的歷練中,智慧就能漸漸顯露、心性漸漸提升,福慧也能漸漸地圓滿。

 

學無止境,世間能夠學習的知識太多了,永遠也學不完,修行更是永恆的功課;人不是只有這輩子,眾生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人生酬業、了結因果、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若沒有學佛修行,就是在裡頭來來去去,永無解脫之時。若是能夠學佛修行,您來到世間的境界就提升了,不再只是為了輾轉於輪迴之事,而是為了歷事練心、提升心性、啟發智慧。如此,您的心才能夠清淨,才能夠超脫於世俗勞務的束縛,身心輕安自在。

 

因此,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要用智慧觀照,不要用情緒和感覺面對。情緒和感覺是最會騙人的,誤導眾生沉溺於世間相,萬般計較與執著,沉淪苦海不得脫。每一件事情發生的背後,都蘊藏著深意與道理,您得要勇敢面對並細細體會,才能學到每一次磨難背後的智慧。人生中的苦難已經夠多了,別讓自己白白地受苦,吃一次苦,就要昇華一層的智慧;受一次磨難,就要提升一層的心性;這才是來人世間的目的,要讓自己吃苦吃得有意義。

 

阿伯說:「慈悲心就是對治魔性的好方法。」當惡念妄想生起時,要能立即察覺,並且用慈悲心、感恩心和卑下心對治。不必急於檢討當下所發生的事件,因為圓滿比對錯重要。應當轉化心念,從發生的事件來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感恩觸發事件的人事物,謙虛卑下地學習;慈悲歡喜地包容攻擊與侵略,如此才能內憂不生,外患不起,真正地獲得清淨圓滿的智慧。

 

修行,是一個在心性上循序漸進、去惡從善的淨化過程。人都有忘性、惰性和魔性,幾次的放逸和疏忽就會讓心性漸漸墮落與蒙塵。每日誦經定課不間斷,就如同佛菩薩天天在我們身邊,用祂們的智慧教導、督促、啟發、淨化我們的心智,讓我們能夠時時刻刻不忘修行,不忘佛菩薩的諄諄教誨。修行的機會得來不易,能遇到正法的機緣更是難得;我們很有福報,能夠遇到牟尼精舍,修習正法善知識,定要好好珍惜。精進用功提升自己之後,盡力地度眾生,努力過後隨緣,不住於心,讓更多人能夠接觸佛法,從苦海中解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