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在要來分享幫我小女兒跟大女兒誦經還因果債的心得。之前曾因為兩個女兒一次很驚險的爭吵,來精舍請示,結果是:「兩人前世因為利益衝突,小女兒拿棍子打大女兒,導致大女兒傷重往生」,那是10511月的事了!這篇心得也在精舍分享過。

 

經過兩年多,中間一直要誦經還父親、我自己,還有大女兒業主菩薩的債,所以總是把姐妹間的因果先擱置一旁。不過,這期間,兩個孩子之間一直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尤其是姐姐對妹妹,很明顯有一股難以消解的怨恨,一遇到較大的爭執,姐姐就會露出一副不想妹妹待在世上的表情,讓人看了莫可奈何,只能盡量調解兩人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恩怨怨。

 

妹妹年紀小,天生就有「老么」的優勢,不過,姐姐長得高大,真的要動起手來,妹妹是比較吃虧。身為媽媽的我,有時候真的是膽戰心驚,擔心兩人之間會不會有一天發生什麼難以挽回的事情?

 

到了去年年底,看著兩人難解的怨愈結愈深,當媽媽的我斷然決定要幫小女兒誦經,以求盡早迴向給大女兒。沒想到,開始唸經的第一天,我就親眼看到業主菩薩的干擾,因為業主菩薩就是我的大女兒。她當天不知為何,竟然十分激烈的一直哭訴,說她有多麼討厭妹妹,哭得相當傷心,對妹妹的怨念相當的深。我就這樣一邊唸經,一邊看著大女兒的表情,深切地感受到那種來自業主菩薩的怨念。

 

過去我沒有辦法看到自己或父親的業主菩薩的表情,而現在大女兒正以業主菩薩的角色展示那種可以說是極其忿恨的心念,讓人看了一方面同情她,一方面也想趕快了結兩人之間的業力,使她們能夠解冤釋結啊!

 

唸經的速度並沒有想像中快速,要在繁忙的生活中擠出時間唸經真的不大容易。而且,就算很理智地跟大女兒說明誦經還債的原委,但是只要她對妹妹的不滿或怨恨情緒一來,家裡馬上又變得烏煙瘴氣,爭執、哭鬧、哀號加上不滿不停的出現,讓人不得不提醒自己只要沒迴向,業主菩薩的干擾就是不會停下來!

 

為了讓兩人之間至少能夠和平相處,唸到一個階段,再加上捐助善款的轉換,總算在我們要出國到大陸的前兩天,我可以趕快登錄迴向的資料。只是電腦當時一直在搗亂,要剪個收據畫面,光下載網頁就好久,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將資料都送出去,但卻收到精舍回覆「收據資料不全」的回信,好吧!這個迴向真的很折騰人,但是為了要消業,我把這過程視作一種心性的磨鍊。

 

出國的前一天下午,我仔細的校對收據資料,而且福至心靈的想到可以剪輯該單位寄的郵件當成收據,終於將資料補齊,可以送迴向,心裡的一顆大石頭也稍微可以放下了!

 

我人在大陸,但可以透過網路查到精舍迴向的最新進度,記得那天下午,我們一家人跟親友在一個古色古香的公園裡悠閒地逛著,兩姐妹在公園裡時居然不曾吵鬧或互相指責,看著她們兩個開心又愉快地在公園裡看風景、追逐、嬉戲,十分難得!心急的我在當天晚上時,終於看到精舍發佈的迴向公告。哇!斗大的字就在眼前閃動:「迴向成功」,真的是太高興了!這可比中什麼大獎都還令人開心一百倍!

 

不過,我在心裡還是提醒自己,如果真的想要兩人培養至深的手足情誼,一定要找時間完成後面補善緣的功德。人生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我真的非常感謝精舍提供的消業平台,這個平台可以讓人的生活從黑白變彩色,從吵鬧變得平靜。我們都是帶業而來,認識並且得到精舍的協助,是我們此世最大的福報!

 

分享完畢

 

人說家和萬事興,家人間和氣相處非常重要。請問您家的手足感情可好?是兄友弟恭、互相幫助、和睦相處,還是吵吵鬧鬧、衝突不斷?有緣才能成為一家人,只是這緣是善、是惡,還得看過去世究竟如何待人。本文中,有緣人的大、小女兒間有因果,因此每日互相指責、爭執不斷,直到還完這筆業力,姐妹才得以平靜地相處。哪有這麼神奇?佛法就是這麼神奇!

 

每個人累劫累世造下無數業力,因緣成熟時當初相欠的兩人就會相遇,有緣人家的大、小女兒正是因此成為手足。為了改善兩人的關係,有緣人選擇幫小女兒誦經還大女兒。過程中體會到大女兒的干擾,因大女兒靈識傳達出過去世被傷害的痛苦,不停哭訴對小女兒的怨念,畢竟當初小女兒狠心,才讓大女兒失去生命,加上本世兩人同樣處不好,舊恨加上新仇,使得姐姐的怨氣有增無減。

 

造成孩子間頻繁爭吵的原因很多,可能像這兩姐妹一樣互有因果,討報者才會看對方不順眼,無論對方怎麼做就是無法滿意;被討報者則是因為常常被刁難、挑剔、找麻煩,久了也不開心,心生怨懟而開始反抗,使得這業力不停延續下去,從這一方延伸到另一方,冤結愈纏愈牢。

 

父母面對孩子間的鬥爭尤其難過。您想想,做父母的一天到晚在家看孩子在那裡你一來、我一往,互相鬥嘴、謾罵、惡口,甚至動手傷害彼此,一下要阻止這個修理對方,一下要聆聽那個哭說對方對自己多壞,心情肯定好不起來。兩個都是自己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該說的都說了,該罵的也罵了,卻還是這樣,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每天光煩惱孩子相處的事,晚上就睡不好,頭髮都不知白了幾根,到後來還會覺得是自己教育失敗,才會搞得手足之間互相計較、鬥爭。

 

那該怎麼辦才好?幸好,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緣人在精舍請示後,瞭解兩姐妹之間的因果,最後透過唸經方式迴向此業力,雖然過程崎嶇,遭遇許多阻礙,誠如有緣人所言:「只要沒迴向,業主菩薩的干擾就是不會停下來!」但她不放棄,把這經歷視為心性的磨鍊,才能在最後嚐到甜美的果實,讓家庭恢復平靜,兩姐妹能夠開心又愉快地出遊。

 

以上是因為業力相欠才導致的姐妹嫌隙,但是,有些家庭手足無法和睦相處,是因為個人心性、習氣或父母教育的關係。例如,有人比較自私,只為自己著想,如果剛好碰到手足不太能忍受這些行為,就有可能不停地出現磨擦。或是有人愛跟人家計較、不負責任,好東西都想要,要他做事就裝作聽不見,兄弟姐妹裡有人常常付出或看不下去的,也會因此吵鬧。

 

其實,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手足,別人做事的對錯、圓滿與否,都是對方的事,除非我們有責任要教育對方,不然只要把自己身口意的念頭管好就好。《六祖壇經》:「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他非我不非,我非卻是左,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際關係不好,除了因果干擾之外,更要反觀自己的心性。欲得好人緣,自己要先做個性格溫暖的人,先釋出善意,主動關心他人、主動打招呼;跟人說話不合,就要反省自己是否講話欠缺周延,這是磨鍊,亦是心性提升的必經過程。」家人之間要學習互相包容、不計較,時時關心、問候,真心付出才能成就一個和樂的家庭。

 

不過,有的時候手足相爭不是因為相欠或習氣,而是因父母偏心。當父母偏袒某個子女,不公平的對待也會造成孩子之間感情分裂。過去精舍有相當多分享文提到,因為父母偏袒子女造下業力,使得下一世再相見時,當初被偏袒的人被另一方討報,手足互相看對方不順眼,或想拿回當初屬於自己的家產,家中總是你爭我奪、互相計較、吵吵鬧鬧。

 

所以說家庭教育真的非常重要,父母對子女要公平公正,不能因為誰成績比較好,或是誰比較會甜言蜜語,誰表現特別優秀,誰比較孝順等等,就對子女有不同的對待,畢竟孩子們心裡都會互相比較、心知肚明。也只有父母有好的品德身教,才能教出懂事得體的好孩子。

 

最後,如果您家的兄弟姐妹互敬互愛,恭喜您。但若他們和有緣人的孩子一樣,無論您如何教育,雙方都難以和平相處,建議您到牟尼精舍請示雙方的因果業由。只要藉由真誠誦經增加智慧、提升心性、改善行為、斷惡修善、誦經消業、行善積德,情況就能大大改善。這帖神奇藥方不試不知道,認真試了才明白有多好。屆時,您也能和有緣人一樣,「生活從黑白變彩色,從吵鬧變得平靜」,相信「我們都是帶業而來,認識並且得到精舍的協助,是我們此世最大的福報!」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0301 (22).jpg

20200301 (2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