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弟子自從接觸牟尼精舍後,開啟了唸經迴向之路,遇到親朋好友都會勸他們誦經;無論是《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或是〈心經〉、〈大悲咒〉……等等,只要是大乘經典,我都會鼓勵他們勤加唸誦並且多多行善布施。眾生在這個五濁惡世中,除了要剪除、修正自身的無明惡習、提升心性之外,也要弘揚佛法、救度眾生,讓眾生都能受到佛法的幫助,同霑法益,解決人生中的問題,放下執著煩惱,從六道輪迴中解脫。

 

人與人之間無論是否相識,都要以精舍的宗旨為目標,以慈悲心、卑下心、歡喜心來對待生命中遇見的每一段緣分。「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就算只是擦肩而過,也是一種緣分,都要好好珍惜,並且善待對方。精進誦經迴向累世業障、常常反省修忍辱,就能廣結善緣、化解惡緣,福澤綿延。

 

弟子要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藉由勸人誦經唸佛最後讓自己的事業獲得很大的幫助,幫助別人就是成就 自己,願大家都能量力而為的幫助他人,多多行善布施,讓善的力量在這個世界中循環不斷。

 

一天,我偶然接到一通電話,是認識許久的經銷商約我聚餐。餐敘後,經銷商向我提到,她需要周轉一筆錢,問我方不方便?她要自己獨力撫養兒子,家裡裝修要交一筆規費,而且裝修到一半工人從樓上跌落骨折,也需額外幫工人付醫藥費……等等,若不把這些錢付清,工人們就會罷工,無法如期完工,買家就不願意付錢購買。這些問題讓她壓力很大,甚至起了想輕生的念頭。我當下就提款借給她,並且告訴她:「生命寶貴,萬萬不可想不開,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再聯絡我,不要輕易地傷害自己,自殺是很重的罪業,會讓自己落入萬劫不復的惡業深淵,幼小的孩子也會無依無靠,不可做傻事。」我又與她約下一次聚餐,並且帶一本《金剛經》與她結緣,希望她能夠透過誦經提升心性,藉由佛法的幫助解決人生的問題與困難,一步一步走向正道,找回平安順遂的人生。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聯絡這位經銷商想關心她的近況,電話卻一直打不通;雖然當下的心情有受影響,但我提起正念告訴自己,我已經量力而為的借錢幫助她,也拿一本《金剛經》鼓勵她唸誦,剩下的就要靠她自己了。一開始我還是有些在意聯絡不到人,也許我借出的錢就拿不回來了,後來轉念把這筆錢當成布施,萬事皆空,但因果不空,該還的最後還是會還,沒有誰可以占誰的便宜。

 

又過了九個月,我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是那一位經銷商打來的,她跟我約聚餐,想還錢給我,我嚇了一大跳,但也答應她去赴約。她告訴我,當時房子已經整修好,但買家突然說不買了,所以沒有錢可以還我;正好她的朋友找她去國外銷售產品,為了早日還清債務,她只好趕緊收拾行李出國,所以我打電話給她才會不通。

 

她到國外幫朋友銷售產品的那段日子,都是依靠我送她的《金剛經》度過煎熬的日子。因為欠了一大筆債,短時間又還不出來,心理壓力很大,常常邊掉眼淚邊誦經,心中滿是對債務人的歉意;白天認真工作,晚上誦經懺悔,希望能早日還清債務,常常誦經誦到趴在書桌上睡著。這樣煎熬的日子過了半年,後來她又因為需要銷售口罩機器回到家鄉,說也神奇,她的銷售過程非常順利,很快地就銷售出好幾套口罩機器,她自己也嚇一跳,因為銷售經歷從來沒有這麼順利過!因此她對佛法產生極大的信心,也與我分享《金剛經》是她現在最重要的精神糧食,勤誦《金剛經》真的讓她的人生越來越順利!

 

後來,她又向我詢問有沒有其他經書可以讀誦?我就把從精舍獲得的《藥師經》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贈與她結緣,這樣的結果真的令人皆大歡喜,經銷商大姊償還了債務,又與佛法種下深厚的緣分,扭轉原本悲苦的人生,重獲光明與希望,體驗生活的幸福滋味。

 

這時,我正好在國外開設公司,經銷商大姊便不遺餘力的為我介紹人脈,這對於事業剛起步的我有很大的幫助,真的是感激不盡。從這一個親身經歷可以得知,在每一個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量力而為的幫助他,並且藉機勸其誦經唸佛,傳遞正確的因果觀念,給予正向的鼓勵與正面的能量,讓對方堅持下去,突破難關,不要輕易地傷害自己與身邊的人。「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幫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人生苦短,把握有限的光陰多誦經、多幫助他人,自己就能在這一個善的循環圈內安身立命,順遂平安。

 

(分享完畢)

 

「善的力量會循環,幫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您可曾計算過,自己的人生還有多少寒暑?自己的生命還剩多少光陰?在這些有限的時光裡,您想做些什麼?想完成什麼?想獲得什麼?不想失去什麼?人生想要的很多,這就是欲望,為了滿足各種欲望,就會產生貪嗔痴慢疑,再讓這些五毒習氣染污原本清淨光明的自性,眾生就迷失在五光十色的紅塵之中,沾染無明惡習,漸漸蒙塵、失去光彩。

 

台灣諺語:「落土時,八字命。」意思是說,人一生下來,命運大抵已經注定。若照著命運的軌跡走,沒有大善亦無大惡,一生就會照著八字運行。當福報充足時,該享樂就享樂;當福報用光時,該受苦就受苦。但,若是一生下來命運就很苦、很悲慘的人該怎麼辦?還有機會可以改變命運,扭轉人生嗎?

 

若我們什麼都不做,人生就會照著八字所顯示的軌跡走;但,八字能不能改變?能!命運能不能扭轉?也能!在〈了凡四訓〉中提到,袁了凡先生本來命數普通,被一位孔先生斷定了一生的命運,果真鐵口直斷,全部都說中了!後來了凡先生遇到雲谷禪師對他說:「若什麼都不做,就會被命數拘束。一個極善之人,儘管他本來的命數裡註定要吃苦;但是他做了極大的善事,這大善事的力量,就可以使他苦變成樂,貧賤短命變成富貴長壽。而極惡之人,命數也拘他不住;因為極惡的人,儘管他本來命中註定要享福,但是他如果做了極大的惡事,這大惡事的力量,就可以使福變成禍,富貴長壽變成為貧賤短命。命由我自己造,福由我自己求;我造惡就自然折福,我修善就自然得福。佛經說,福慧雙修,一個人要求富貴就得富貴,要求兒女就得兒女,要求長壽就得長壽。」

 

了凡先生聽了雲谷禪師的話之後,開始改變自己的個性、習氣,修正偏差的行為,戮力而為地造福鄉里,為人民謀福利,積極行善布施……。最後,原本被孔先生斷定只能活到五十三歲且命中無子的了凡先生,不但延壽活到了六十九歲,還生下了兒子;更寫下了〈了凡四訓〉訓示兒子要多多行善積福,改變既定的命運。

 

由此可知,命運雖然是先天注定,但只要透過誦經消業、行善積德,就可以漸漸地改變。胡適先生說:「種種從前,都成今我。莫更思量更莫哀,從今往後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生本來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沒有不努力就能獲得的便宜事。佛家語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但您必須先付出努力才能有求必應,若只躺在家裡做白日夢,就幻想著佛菩薩將您的願望一次通通都滿足,那是不可能的,最後一定變成有求無應。

 

人生苦短,要把握有限的光陰努力精進;改變命運其實不難,但您得付出努力耕耘,才有豐厚的收穫。當您遇到困難時,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您的問題,佛菩薩一定能為您開示最佳的解決方法;只要您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認真努力,困難一定能解決、命運一定能扭轉、人生一定會改變。誦經唸佛並不會讓您損失什麼,頂多減少了一些吃喝玩樂的時間,但您能在唸誦經文中沉澱自心、訓練定力、啟發智慧、消除業障、累積福德資糧……等等,真的是好處說不盡!退一萬步想,假設您在生死交關之際,發現誦經唸佛並沒有改變命運,那也不會造成什麼損失;但若您在生死交關之際,發現誦經唸佛真的能救自己、救家人、救眾生,這時您後悔也來不及了!「千金難買早知道」,還是把握所剩不多的時光加緊努力吧!

 

人生在世,每走一步路、每經歷過一件事、每遇到一個人都是一次的歷練與成長;若沒有從中學到教訓、汲取智慧、改變習氣,磨難與考驗就會一直來,直到您幡然醒悟與蛻變為止。痛苦與煩惱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若是學不會放下執著,就不能破除煩惱;若是學不會提升心性,就不能脫離痛苦。天堂與地獄都是自己造下的,貫徹佛法的智慧在日常生活當中、善護念,您就可以為自己創造一個人間天堂;任由貪嗔痴慢疑、妄想雜念氾濫,您就是在建構一個無間地獄,不但自己墮落,也會害別人痛苦不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和痛苦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學佛修行就是在學轉念,佛經云:「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考驗和歷練都是境,痛苦和煩惱也是境,在這些境中轉念、淬鍊,就能快速成長,福慧雙修。

 

命運由自己創造,想要好命,就得先付出努力。佛經多唸、善事多做、缺點多改、惡習多修……等等,好的事情盡量做,並且多多分享精舍部落格的因果故事案例、請示資訊,就能幫助還在苦海中掙扎的眾生,功德無量。「貴人命,貴人運」您也能擁有,就從現在開始,多多努力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28).jpg

20200301 (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