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修行如果只是多做善事,但心性没有提升到某种程度,那往生后只能去天上享天福,等天福享完,还要再轮回。修行,想要究竟,就要守五戒、利益众生,注重伦理道德,尘劳欲心都要放下。

 

2.学佛就要戒慎恐惧,不要随便听、随便讲、随便做。

 

3.不要盲目追求神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有提升心性,神通系起辅助作用;若执着于神通,没有提升心性,则是舍本逐末。修行切莫贪求感应,执着心一起,魔就有机可乘,容易被误导而堕入魔界。

 

4.修身养性最好的方式是诵经唸佛,有不良心性就要导正,不要常以习性为借口,修行就是要去芜存菁。

 

5.空心静坐如同顽石,静坐时应摄心并思考反省是否有需改善之处,是否有要超越的地方,这是转识成智。

 

6.人在修行,时时刻刻都是功课,这即是千锤百炼成金刚。

 

7.没有修行,没有遇到善知识、善法,则不知做人需要戒慎恐惧;若遇到恶人牵引,就容易向下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日夜交攻,要恢复清净会有困难。

 

8.如何修得清净心、不动心?《六祖坛经》云:「诸善知识!汝等各各净心听吾说法,若欲成就种智,须达一相三昧,一行三昧。若于一切处而不住相,于彼相中不生憎爱,亦无取舍,不念利益成坏等事,安闲恬静虚融淡泊,此名一相三昧。若于一切处行住坐卧,纯一直心不动道场,真成净土,此名一行三昧。」

 

9.人生处处皆学问。修行不是用嘴修,是用心修。大乘经典、高僧大德的话,要看入心、听入耳、导入行,并善用让自己的人生、家庭修得圆满。

 

10.过去世曾出家的人,大多有特殊敏感体质,所以容易感受到不同的磁场及干扰,若定力不足,则会导致磁场紊乱;轮回多世后,尘垢愈加累积,若让身心灵淹没在尘沙滚滚之中,则难以出离。唸经是在转化自己的心性,保持清净的身心灵,所以,本世要多诵经,修行要趁早,定慧要等持。

 

11.人是佛性和魔性的综合体,故要借由修行来提升佛性、化解魔性,找回本真。提升心性最好的经典,即是《金刚经》和《六祖坛经》。

 

12.每天唸经就是在扫除尘垢,保持身心灵的清净。

 

13.不管过去世修到哪,本世都是重新开始,不要犯错,好好修行就好,一步一脚印,从基层修起与历练。

 

14.真正的修行人,说的话尽是吉祥语,做的事尽是利众事。

 

15.帮人诵经若收钱,则不算积德,但诵经依然能提升心性。

 

16.心若生病了,容易情绪不受控制,所以要多诵经,让压力有个纾解的出口。

 

17.黑气会触动、加重劣根性,让你的劣根性表露无遗;脾气不好,黑气会加重脾气;淫欲重,黑气会加重淫欲;购物欲强,黑气会加重购物欲。故须消黑气,让魔灵不再增生,接着意志要坚定,坚持修行,来找回自己的本真佛性。

 

18.不耻下问胜于夜郎自大,修行若要进步,遇到不懂,则须请教善知识,此系求知,切莫一知半解。

 

19.黑气是种子,是留存阿赖耶识中的劣根性,只要接触到适合它增长的环境,例如遇到贪嗔痴较重的人、不明佛法、没在修行的人,劣根性就会萌芽生长。

 

20.黑气如刀子,把净土之路砍断,把仙桥斩断,又如腹内有毒,吃补品就无法吸收消化。黑气、魔性、脾气都消掉,修行才能进入状况,才能重建净土之路。修正行为,导正心性,脾气、心性都有改善,才是真正的修行;进步慢,没关系,但要持续进步,持续提升。

 

21.心性提升,则对生死都不执着。如果对生死都不执着,那你还会执着什么呢?

 

 

(业障篇)

 

1.过去世用话术骗人家或乱讲话,果报是易得到舌癌。

 

2.上天不罪悔过人,若有邪淫业力,只要诚心悔过、修行,就会渐渐改善邪淫所造成的影响。

 

3.有开示业障经文却不唸经,还跑出去玩,当然,业主菩萨会很生气。

 

4.来请示佛菩萨,却没有照做,那就失去来精舍问事最重要的意义了。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家长德性要好,家里才会欣欣向荣;家长德性不好,会影响子孙运途。

 

2.生老病死、成住坏空是常态,做为人子,只求尽人事,但切莫执着。若是父母年纪大了,身体已不堪用,应教他们把握时间唸佛;若大限将近,精气神已耗弱,凡事要随缘,万万不可执着要父母再多留在自己身边,如此会乱了因果的安排,且对于父母来说,其实是活受罪。

 

3.吃喝玩乐的享受会耗福,适当的休闲就好,莫过度享受。

 

4.庚子年是大劫之年,能安然度过就很不错了,不要耗福,好好修行最重要。能够诵经就赶快诵,这是大福报。

 

5.本身有福报的人,若不守德,行事一样会不顺,待福报耗损完后,事情就会很多,灾难就会降临。

 

 

(家庭/感情篇)

 

1.不论任何身份地位、出家或在家都要修行,结婚也可以修行。在佛寺渡众很好,以佛化家庭渡众亦可,最重要是要用心修行,坚定道心,一步一步修。

 

2.若要结为夫妻,要记得心中有爱,则事事无碍;心中若无爱,则处处是障碍。结婚前眼睛要睁大,要获得父母的祝福。

 

3.若过去世在家庭这方面都没有考过,则每世都会被出同样的考题,考验家庭是否能经营得圆满。这就是修行,这就是人生,所以要在历练中渐渐生出智慧。夫妻要互相信任,家人同心同德,家庭圆满,修行的果位才会提升。

 

4.黑气没消完,会没来由地发脾气,影响到婚姻幸福;黑气消完,思想光明、心性乐观,才能家庭和谐,家人同心。

 

5.人在气急败坏时,容易乱讲话、乱发愿,但发愿就会照着愿走,发愿不当,将来会遭受苦果。若是因过去世感情受挫时,一气之下发愿来世不要结婚,则今世就不会有婚姻;若要化解,需跟天公伯忏悔,过去世没有智慧才发这个愿,请天公伯原谅,并且自己要诵经化解发愿不结婚的业力。本世须好好修行,来世才会有好对象。

 

6.出家一世,若有利益众生、度化众生,来世可享很大的福报(大小端看利众的多寡而定),但是有福报可不能浪费。

 

7.结婚前不能发生性行为,这是邪淫,是上天不允许的。

 

8.勤俭才能持家,子女要做家事,养成勤劳的个性。

 

9.冤家宜解不宜结,一家人要好好相处,给邻居一个好印象,给大家一个好榜样。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心正邪不侵,心不正邪常侵。不管有没有修行,外灵都会来干扰,是因为还有诸多缺点、盲点,才会来干扰你;若没有缺点和盲点,外灵就无法干扰。

 

2.天灵盖被打开,如同瓶子被打开,什么都会跑进去,容易被干扰。

 

 

(社会环境/其它篇)

 

1.人要依天理而行,持续做善事,方能累积福报。

 

2.人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别人比,人比人气死人;只能担五十斤,就不要担一百斤,能够过生活即可。

 

3.天有不测风云;天下没有恒持不变的人事物,都是成住坏空。

 

4.要多多赞美别人,不要老是挑人毛病。

 

5.经营事业,要有好的制度与流程,老板的责任就是要适才适用,把贤能的人放在适当的位置,公司才能蒸蒸日上。若遇到困难,要用头脑思考,主管之间要开会商量,要去超越,积极地解决。

 

6.没有人的才能是天生的,后天要努力培养。

 

7.形煞会影响人的健康。房子代表人,房子跟人一样,不能背包袱,房子后面若有加建的建筑物,切忌与主建筑直接连结,此谓「拖棚」(台语),可在连结处加做水槽,以化解此形煞。

 

8.做生意不要把家里的经济逼到绝境,现在大环境不好,要守成,不要轻易变动,要搭配天时、地利、人和,尤其是天时。

 

9.不要一直玩手游,看漫画,尤其是在拼学业的时期。手游和漫画,里面经常藏很多外灵,易召来干扰,而影响运势及身体健康。

 

10.要养成乐观的个性,遇到事情都正向看待,保持心情愉快,才不会让气结累积在体内,抑郁成病。要唸经来调整自身的磁场,心性会慢慢地转。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亲人往生后,骨灰坛不可以放家中,因阴阳磁场不调合,会影响阳间的人,阴阳有别,各有各的地方,要找适当的地方来放。

 

20200301 (96).jpg

20200301 (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