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業不重,不生娑婆」,人生為酬業而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眾生有永無止境的痛苦;若沒有遇到牟尼精舍,藉由佛菩薩的幫助來解決各種困難,我的人生不知道會有多悽慘潦倒,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

 

從兒子出生開始,我就付出很大的心力,無微不至地呵護照顧和費心努力地教育栽培,望子成龍,是每一對父母最大的心願。但是,無論我怎麼付出、怎麼努力,兒子總是不領情,甚至把我當仇人看待,讓我很傷心。

 

自從兒子國中開始至高中階段,誤交損友、煙毒不離,每當毒癮一發作時,常常神智不清、六親不認,讓人招架不住,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全家人都因為他而痛苦不堪。長期吸毒者會損傷腦部,造成精神分裂、思覺失調、焦慮躁鬱……等等狀況,要到精神科做專業的醫治,靠藥物穩定神經,沒辦法工作。醫生還說,這樣的病況不會好,要吃一輩子的藥……,聽在父母的耳裡,真的是心碎又難過。

 

我接觸牟尼精舍已經六年了,在這段期間我和先生持續幫兒子誦經、行善布施累積功德迴向給他。兒子本身的業力很重,還有祖先、嬰靈求超度,算一算至少應有十件以上。為了戒除兒子的煙毒癮,我和先生合力誦了《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600部迴向化解。在迴向的過程當中,佛菩薩又開示出兒子的三條業力、沖犯及干擾,讓兒子的戒毒過程充滿挑戰與艱辛。

 

幸好,我們遇到牟尼精舍,「有佛法就有辦法」,「不怕開示出的業障多,就怕不知道!」佛菩薩能為我們開示出業力,代表業主菩薩願意現身,給我們解冤釋結的機會,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千載難逢的和解良機,並且努力誦經。畢竟,與被討報、被干擾相比,誦經還債真的輕鬆、幸福多了!

 

不是冤家不聚頭,我與兒子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兒子致重傷,半身不遂。」這等於毀了前世兒子的一輩子,導致他終其一生只能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他前世的父母、家人、妻兒該有多無助、多傷心;若他是前世的家庭經濟支柱,那這個家會因此陷入困境、分崩離析。難怪兒子對我的嗔恨心這麼重,因為我過去世害他承受巨大的痛苦和絕望。

 

佛菩薩開示以經文各118部化解與兒子的因果,消除彼此阿賴耶識中的仇恨記憶,亦要補善緣福德資糧經文各168部,才能圓滿我們之間的因果和緣分。

 

若沒有牟尼精舍佛菩薩、蔡師兄及各位師兄師姐的幫忙,我也不知道如何走過這一段黑暗痛苦的人生。目前兒子已經漸漸戒斷毒癮,正常指數達80%;身體機能也在中醫和西醫的調理下,漸漸地恢復了。吸毒者一定要透過戒菸才能把累積在身體裡的毒素釋放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吃素與學佛修行,唯有依靠佛法的幫助才能得救!

 

古語云:「妙藥難醫冤債病,橫財不富命窮人。」唯有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才能真正消除累世業障;唯有學佛修行才能提升心性,不再迷惑、墮落於塵世之中。希望世間的有緣人看到此篇文章,能生起對佛法的信心,把握寶貴的光陰,努力精進修行,利益眾生,解脫輪迴。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不是冤家不聚頭,會相遇的,其中必定有因緣;若是轉世成為親近的家人、需長期相處或是有利害關係的人,這之間的緣分必然更深厚,也許可能如上述有緣人的故事一樣,彼此有相欠。

 

上天將有因果的兩人安排相遇,背後必有一番苦心。藉由兩人的相遇來了結因果、相互打磨,藉此歷事練心、提升心性。相遇並非偶然,而是過去世的因緣合和,彼此業力的牽引;在上天的巧妙安排下,機緣成熟時就會再續前緣。

 

宋代詩人陸游曾做一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本是描繪山村風光,後被世人用以形容以陷入絕望的境地,忽又出現希望的轉機。「佛法」,就是這紛亂世間、痛苦人生的希望與轉機。人生是苦海,芸芸眾生在這苦海中浮浮沉沉、痛苦掙扎、煎熬輾轉、不得出離。惟,「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人生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無法可想時,您都可以尋求佛法的幫助,到牟尼精舍請示您所遇到的困難,藉由佛菩薩開示的解決辦法,幫助您渡過難關。

 

世人都有盲點,有時候遇到挫折與困難,並非無法可解或跨不過那道坎,而是遇到瓶頸找不到出口;這時必須要有善知識提點、敦促,才能順利地跨越阻礙、超越困難、解決問題,走出人生低潮,揮別陰霾,擁抱光明與希望。

 

佛法教育世人要勇敢面對,不逃避任何問題;佛法是積極的、正向的、充滿能量的。解決問題要天也要人,只要您願意相信佛菩薩的開示,並且如實執行,您就可以順利解決您所遇到的困難,從人生的痛苦中解脫,這就是「有佛法就有辦法」的真諦。

 

牟尼精舍開辦濟世已近十年,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幫助眾生解決人生問題,走出痛苦低潮,重獲新生。也因此讓更多受苦的眾生接觸佛法、學習佛法、深信佛法,進而弘揚佛法。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皆是請示者的發心分享,每一篇都是親身經歷,每一字一句皆是刻骨銘心。撥空多看幾篇,您就可以感受到佛法的無窮威力,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以及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師姐們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除了了結過去的因果債之外,還要修行,更要學習佛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弘揚佛法、利益眾生,將佛法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這才是真修行。人生的種種痛苦是一個又一個的觸發機制,讓我們藉由挫折與磨難反省思考,修正自己不足之處,如同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必定要先經歷過重重的考驗和苦難,才能成長蛻變,重獲新生。

 

勵志小語:

「孤鷹不褪羽,那能得高飛。蛟龍不蛻皮,何以上青天。」痛苦的經歷是改變的指標,唯有改變,才能重生!當您感覺痛苦時,代表您正走在上坡路上,堅持下去,不要放棄,謹遵佛菩薩的教誨,您就能一步一步地走出黑暗低潮,徹底斷除痛苦煩惱,具備一切功德,超脫生死輪迴,達到不生不滅,清境平等正覺的境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父親節 (7).jpg

父親節 (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