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生命無常、人身可貴』,就能克服喜歡拖延或懶惰的心態。因為生命是無常的,人隨時都可能會死。但是我們人身是可貴的,失去了這個身體之後,就再也沒有辦法用我們的身體來完成工作了。」——聖嚴法師。

 

這星期陪著先生跑醫院複查身體,在檢查室外面等待排號檢查,坐在醫院的走廊裡,看著人來人往。看到護士帶著一群住院的病人等候檢查,病人們的臉色都不佳,蠟黃的、蒼白的……等,每個人都神色凝重;看到全家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瘦骨嶙峋的老人家來看病;看到中年婦女攙扶著自己的先生去檢查室複查身體,其中那位先生旁邊還掛著尿袋;看到兩夫妻陪著住院的媽媽在走廊裡散步……等。我知道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人人都有說不出的苦,只是每個人的人生階段不同,處理的方式也不同。

 

不禁感嘆沒有任何地方能像醫院一樣,折射出大千世界裡的人生百態,在這裡,你能看到非常多心酸的場面,讓你直接面對最殘酷的現實。

 

想起蔡師兄的話:「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平時看到自己的親朋好友,一有空閒時間就拿著手機追劇、電影,聽流行歌,到購物網站購物…。人身難得,時間寶貴,自己總想好好利用時間,也跟親朋好友分享學佛的好處,有時間可以多唸誦經文,提升自己的心性,或者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但是我的親朋好友覺得無法唸經,經文太多讀不完。人一世物一世,有福就好好享受啊,下輩子是下輩子的事情了,這輩子享受完再說。或許他們的佛緣沒到,我勸說幾次後,心想─隨緣吧。

 

「生命無常、人身可貴」很多時候你沒有經歷過生死,不知道得人身是多麼的可貴。自從經歷過我先生病重後,才覺得生命無常,人隨時都會死。每次看到他發病痛得難受的時候,真的想多為他做點什麼,讓他減輕痛楚,所以每天都想為他多唸誦幾部經文,希望可以多化解幾條業力。

 

最近這段時間,先生的身體情況一天比一天差,所以我的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一想到兩個兒子還年幼,要面臨他們這個年齡不該承受的事情,心裏會很難受。讀經文會讀到哭,情緒很悲傷,每天讀《金剛經》讀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時,我知道佛菩薩叫我不要執著,要放下,但是說易做難!自己還是要好好唸經、持咒、修行。

 

生活本身就是一場修行。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來度我們的。活在當下,好好修行。

 

(分享完畢)

 

病重後,才知人生無常!上述師姐的先生小編見過,就是個年輕小夥子,但卻染上癌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俗話說:「棺材不是裝老人,是裝死人」,這句話就是在警惕我們,要把握時光,要好好修行。

 

小編自己近期被外道干擾,持續頭痛與全身無力,工作時走在路上,覺得整個人快倒下了,只好坐在路邊休息,最後進入醫療單位尋求協助。我曉得這是外道干擾,我也曉得醫護人員對我做的處置大概都沒有效果,但身體不受控了,還是只能仰賴他們的協助。自我有記憶以來,非常少遇到這樣的事情,但這就是人生的真實面貌,總有一天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後來求助精舍協助後,干擾狀況解除了。來干擾小編的是外靈,透過佛菩薩能處理,但如果干擾是上述的癌症,伴隨身體的因素,要花多少時間與心力呢?

 

小編與這位有緣人聊過,她的先生身體狀況真的很不好,但卻又不信佛,在家對她也不友善,雖然兩人過去有業障相欠,但現在應該好好彼此扶持,才有辦法度過難關呀!面對重大挫折時,就是人生的轉折機會,但要轉折也需要過去的修行與福報,若無這些因緣,這些挫折就可能只是傷害,讓人跌倒後無力再站起來。看了上述例子我們應該要引以為鑑,務必要好好唸經消業障與多多行善積德,無常永遠在身邊,哪天人身就沒了。

 

我們持續的推展佛化家庭,就是為了要解決這樣的問題。當家裡有人學佛,就有機會把家人一起引渡學佛。遇到家人沒有學佛因緣,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幫他迴向善因緣,若這輩子真的無學佛機會,至少也為他來世埋下種子了!若遇到家人會為了學佛與您爭吵,也請您要智慧看待,如果家人真的不想看到您唸經,按照小編的做法,就是讓他「眼不見為淨」,我會提早起床唸經,唸完經後還可以安心過一天,不須與家人爭吵。若是對自己的孩子,我會找機會跟他們說些因果故事,如精舍文章「建立觀念─佛化家庭(學齡前)」內容所提及,透過故事教孩子是不錯的方式!再者就是要多幫孩子迴向,讓他們有福報接觸佛法,往後人生順利,我們也省得操心。

 

此外,到醫院走走也是不錯的教育方式,無論對於孩子或家人。如同有緣人說的:「看到全家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瘦骨嶙峋的老人家來看病;看到中年婦女攙扶著自己的先生去檢查室複查身體,其中那位先生旁邊還掛著尿袋;看到兩夫妻陪著住院的媽媽在走廊裡散步……在這裡,你能看到非常多心酸的場面,讓你直接面對最殘酷的現實!」將來我們不再是旁觀者,我們都會經歷這樣的事情,成為坐在那裏與躺在那裏的人們!

 

「生活本身就是一場修行。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來度我們的。活在當下,好好修行。」把握人身,持續努力的修行!

 

2020030201 (42).jpg

2020030201 (4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