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這次在寫分享文的時候,原本想先分享一篇關於我家狗狗離世時的狀況,主要是呼應阿伯之前開示的一段話,並從中有所體悟的感動。由於一時找不到阿伯開示的出處,先問了社團師姐,過了一會兒我們找到出處後,師姐提醒我,狗狗離世時的狀況應先請示後,再寫分享文渡眾,我覺得師姐真是與佛菩薩應心!確實是如此,我雖然有感應,但是在為文之前,應當要戰戰兢兢,不然就是我行我素了!感恩師姐的提醒。

 

狗狗的故事前因後果是這樣的:之前曾分享過自己成長的過程經歷很多困難,五歲有記憶以來就很辛苦。陪伴我成長,使我心智沒有偏離,保有單純、善良、常存著助人之心者,就是動物。我一直很喜愛動物,成長的過程中,時時關注動物,並投身許多公益事務。

 

我記憶之中,自己很少有忌妒人的心,當我看見別人比我好,我覺得別人是應得的,因爲他們就是這麼美好,而且我心裡想,人家應該很努力,所以才會這麼好,而且只要我努力,也可以變好的。我的心都是很正念的,很奇特,我沒有因為自己很辛苦的過去,而被扭曲。我的心只希望,所有受苦的孩子,不要再像我一樣有痛苦的經歷,而能快快樂樂的成長,沒有遺憾。這是動物給我的單純,因此,我很感恩動物。

 

到了三十幾歲的時候,因緣際會養了一隻杜賓狗,這隻狗狗陪伴我經歷了很特殊的十二年半,使我脫離了恐懼,並且也真正脫離了對動物的依賴。現在,我不再需要養動物,而能情感獨立的生活。因此,我才覺得狗狗是來渡我的。

 

其實,早在2008年,就有一位獸醫師,當時他看過我的狗狗,他說:「你的狗狗是阿羅漢來投胎,這一世跟你有約定來保護你,此生他根本不用來,只是跟你約好才來的。」當時我只是半信半疑,而且也沒遇到精舍,所以只是聽聽而已。

 

後來在狗狗往生之前兩年,我曾夢到天官來告知,不得攔阻狗狗回天赴任,因爲狗狗陽壽將盡,當時我趕回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說:「夢境屬實」。

 

後來,狗狗因故多活了兩年,這也有機緣向佛菩薩請示,狗狗真的與我應心,知道我希望能對動物、對社會做一些努力。這個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回到今天分享的主題,在社團中,有師兄師姐互相提醒,大家修行、渡眾、做人做事,都要謹慎,要戰戰兢兢,要經得起考驗。共勉之!

 

分享二

 

精舍與阿伯的教導是要讀《金剛經》,因為《金剛經》是經中之王,讓人提昇心性,開啟智慧。《金剛經》是一本講慈悲心的經典:當我們發菩提心時,想到的是善男信女要如何修心、修行,才能悟道。世尊佛陀教導我們,對一切眾生之類,要有慈悲心,

 

《金剛經》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我們常講人身難得,輪迴之後,不見得能再得人身修行,而有可能墮入畜牲道、鬼道、阿修羅道等。因此,世人看見動物時,往往會產生分別心,覺得畜生是前世造業才會墮入畜牲道。

 

其實,不要說是對動物,對人,我們也有分別心。看順眼的、不順眼的,本省籍的、外省籍的,人種不同或文化差異等,所造成種種的分別心。因此,佛菩薩才會要我們,不思善、不思惡,不起分別心,以慈悲心對眾生。

 

慈悲心是《金剛經》中發菩提心的根本,更是一顆心應云何住、如何降伏其心的來由。眾生都是因為在無明中打轉,才會失去了智慧,迷了心性,不斷地在因果輪迴中造業,而「慈悲心」是一切的答案。

 

當境界產生時,如何在境界中,用慈悲心對他人、對自己,在過程中,少造業,多給別人圓滿,祈求我們都能好好學習,努力精進!感恩阿伯的教導!感恩佛菩薩慈悲!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童年經歷許多苦難,但是愛護動物的慈悲心,讓她始終保持正念,一條養了12年的杜賓犬快往生了,萬般不捨想強留,卻在夢中被天官告知,不得攔阻狗狗回天赴任,且經佛菩薩開示夢境屬實。

 

有緣人的分享,讓我們看到畜牲道也只是輪迴的一環,修行證果如阿羅漢,信守承諾,從阿羅漢下凡到畜牲道,陪伴有緣人十二年餘。祂為何選擇投生成為一隻杜賓犬,我們不得而知,或許是人世間多數業力已了結,配合因緣以狗身現世。或許是知曉有緣人的特殊經歷,祂選擇以動物為化身,默默在一旁守護與陪伴有緣人。正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應以何身得渡者,便以何身而為說法」。

 

上述文中的這位狗狗菩薩,選擇以狗身陪伴有緣人,讓她長養了慈悲心、平等心,在自身的苦難中,仍然練習無分別的愛護一切眾生。有緣人真的很有福報,而狗狗菩薩真的很有智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遇到的事,並不代表不會發生;火會燒人,不會因為不相信,就不會被燒傷。天地間必有其因果的軌跡,不會因為不相信,就不存在;所以,任何有生命的動物都不能傷害,因大家都是在六道中輪迴的眾生。」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

 

聽說動物也能往生,牠們是如何具有往生條件的?問:「曾聽聞公雞、鳥、狗或蛇都懂得唸佛,而且還能往生極樂世界,請問這些小生命一生都不曾孝養父母尊重師長,牠們如何能夠有往生的條件?」

 

答:「你怎麼知道牠不孝順父母?可能牠孝順父母比你還強。這些小動物能往生,前生都是唸佛人,善根很深厚,墮落在畜生道。墮落畜生道牠就後悔、牠懺悔,一遇到佛法就引發牠的善根,所以牠們的精進超過我們一般人,這我們不知道。這些例子很多,這是我們常常見到的。」

 

問:「下面一個問題,他問動物有沒有阿賴耶識?是否也需要至少二十四小時,或更長時間才離開已死的身體?」

 

答:「凡是動物都有阿賴耶識,換句話說,都有靈魂。幾乎所有宗教裡面都說,人死了之後也可能投胎變成動物,動物死了之後也可能回到人間,所以叫六道輪迴。動物離開身體可能不像人那麼樣的久,但是也很難說。為什麼?牠如果說愛惜牠的身體,留戀牠的身體,不願意離開,這個時間就長。如果知道身為苦本,牠離開身體就快。

 

所以這些動物也要常常跟牠講,牠能聽得懂,心靈能感應。譬如唸佛,很多動物聽佛號,真的牠往生了,牠走的時候往生。還有動物,家裡人聽講經,動物也一起;寺廟裡面做早晚課,你看有的時候寺廟養一些動物,跟著大眾一樣去繞佛,這都是我們看到的現象。所以牠有靈性,不可以輕視牠,牠有阿賴耶識。」(引用完畢

 

當您的毛小孩在身旁的時候,請好好的善待祂;當您的毛小孩陽壽將盡時,也請不要強留讓牠受苦,蔡師兄說:「養動物、收留流浪動物是一念慈悲,但切莫產生執心,心被綁住,這樣會妨礙修行。不論對動物或對人都一樣。」您也有毛小孩嗎?或許祂正是您鍛鍊慈悲與智慧的貴人。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501 (45).jpg

20200501 (4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