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附佛外道,會利用人性的弱點(好逸惡勞、貪嗔癡),說要幫人擔業障來吸引信徒。若修入外道,只要你離開,外道就會恐嚇你、干擾你;正法護法不會恐嚇人。知道所接觸的道場是外道主法,就要趕快遠離,知道東西有毒就不要吃,道不同不相為謀。」

 

很多宮廟以前雖為正法,但末法時期紀元轉換,可能也會被外道入侵。如果沒有遇到精舍依照正法修行,消業、唸經,以經為師,提升心性,一般人執著於相,是無法分辨自己一、二十年來的信仰是否出了問題,而繼續為外道效忠效勞,搞得家破人亡而不自知。

 

母親所信奉的00宮廟,三年前曾去精舍請示過為正法,但那時宮廟遭受另一間非正法宮廟的攻擊,請示後,佛菩薩慈悲開示:「是這間宮廟的劫難。」接下來,母親也因覺得唸經壓力太大而退轉。之後,和母親一起在那做義工的師姐們,家中都陸續發生了重大車禍、癌症、家庭失和……等等,直到今年,爸爸也得口腔癌,母親性情大變。

 

最近因身體虛弱無力,突然間有一個念頭:「是否和母親信奉的宮廟有關係?」於是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那間宮廟利用母親的魔靈來抽我福報。」因爲那間小宮廟被外靈入侵了,本來香火就不鼎盛,所以藉由這些服務二十年的死忠義工,回去吸其他家人的福報,難怪每個家庭都快家破人亡了。還好我和妹妹有在精舍修行消業,我們家是問題最小的。

 

母親本來遇到精舍可以修行正法,但因為貢高我慢沒有通過考驗而退轉,無法切斷跟外道的連結,為虎作倀,自己痛苦、也傷害了家人。這是母親的選擇,必須自己有所覺悟,自性自度。所謂學佛修行,是在學慈悲與智慧,離開這兩者,所學的佛法就是一種迷信,只是一種信仰、一種寄託,不是正信佛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本世的善惡緣,除了過去世的造作外,這世的心性好壞和是否用心修行,更是重要的。」

 

「與佛法有緣與否,是由自己決定。修行,係不斷地修正行為,止於至善。」

 

「在亂世中,更要發揮自己的良知良能,努力尋求自性之提升與充實。」

 

上個月剛解決完被主管抽福報的事(詳見精舍部落格文章:福報抽抽抽(一)),這個月換母親來抽福報,導致身體出現種種不適。因了解這是過去世抽人福報的受報,所以並沒有瞋恨心,更感恩佛菩薩、感恩精舍,讓我提早發現請示,免除更多人受害。也讓我更了解外道願不消、連結不斷,因個人的無明與五欲,惡業不消又添新業,將墮入無間地獄啊!

 

(分享完畢)

 

當今大環境瞬息萬變,天災人禍頻傳,不景氣的年代,不確定的未來,浮生亂世,讓人心格外浮動不安。身處這其中的我們,不禁讓人感嘆今夕是何夕!在這磁場紊亂、人心躁動中,如何讓自己活得自在並安住於當下?則需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保有一顆平靜的心。

 

世間人做任何事都「很有心」。做好事希望得到別人的注意與稱讚;幫助別人希望對方能記得這份恩情;學佛期望自己能往生淨土……,所做一切的一切,總是脫離不了一個「我」的存在!修行,是一個從「有為」進入「無為」的過程。從有心、妄心、多心、自私心,進入到「無念、無相、無住」,乃至《黃檗山斷際禪師傳心法要》裡「無心」的境界。

 

《六祖壇經》云:「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每一個人的內心,都具備開悟乃至成佛的真如本性,不用向心外的鬼神、上師尋求安心或解脫之道。佛陀宣說八萬四千法門,法法皆能令眾生通達究竟涅槃,但世人如果無法捨棄自我的執著心、不耐煩心、驕慢心、嫉妒心、貪求心、自私心……,各種殊勝的法門,在「迷人」的身上根本起不了作用!

 

淨空法師說:「水裡蓮花不稀奇,火中的蓮花才可貴。」有緣人是位具備正知、正見的修行者,雖說生活中的考驗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而挫折與橫逆,卻無法澆滅有緣人堅持走在正道的決心。反而讓有緣人從中體悟出:「學佛修行,是在學慈悲與智慧,離開兩者,所學的佛法就是一種迷信,只是一種信仰、一種寄託,不是正信佛法。」真正的修行,是在滾滾紅塵、滔天烈火中修。鍊到落葉片片不沾身,鍊到在順境、善緣中沒有貪戀;逆境、惡緣中沒有瞋恨,這才是真修行!

 

有句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佛陀、高僧大德們已經將宇宙人生的實相、修行的方法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但絕大部分的人卻選擇放開佛陀的手,寧願聽信自己的意識心所編造出來的幻相,企圖說服自己還有另外一條不用付出努力的捷徑能走,進而讓自己誤入外道的陷阱而不可自拔!

 

在娑婆世界裡,我們都像小孩般,很容易迷路。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是無法開啟智慧之眼看清一切,總是輕易地讓身旁的一草一木、一言一語,左右我們的心,從而讓我們一吋一吋偏離了正道。一時的迷惑與顛倒,讓我們一直跟著輪迴轉,這樣的處境讓人感到很無助。已進入佛門、有深刻覺醒的您,是否常在心中問自己:「娑婆世界的迷惑,何時才能解脫?」

 

阿伯說:「每個人的八字裡都有缺陷,而這些缺陷就是上天要你透過修行去彌補,才能無缺,任何人都一樣,沒有例外。」一個人此生的福氣或者災禍,都是自己帶來的,種下善因,修得善果;種下惡因,修得惡果,有善根的人會知道,人要依循正道而走,不妄言、不妄為、不妄取,才能遠離諸多陷阱與誘惑,避開許多無妄之災。

 

阿伯說:「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行,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綜看現今社會的諸多亂象,皆是因人的貪念而起;不是憑自己實力與努力賺來的錢,千萬不能貪;不符合自己身分的位置,千萬不能坐,妄取的結果,除了害己,日後還會禍延子孫。「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只有修正好自己的心,心存正念,不隨波逐流,心底才能有一份自在與坦蕩!

 

阿伯說:「如來,是證悟者;如來藏,是佛性,是自己的本真。佛菩薩用心良苦,渡化眾生,教化眾生,末法時期,能渡一個是一個。佛法教我們,對於相,不要執著,無相、無念、無住,才能逐漸證悟。」修行、乃至人生路上,迷霧何其多,它們以各種形式出現,若不加以察覺,極可能因為一時的行差走偏就跌入萬丈深淵。

 

求人不如求己;求佛不如修心,修行是心內求法,必須在心地上下功夫,滅除煩惱,增長慈悲與智慧。佛法是一盞能引導眾生走出迷霧的明燈,緊牽住佛陀的手,謹記住佛陀的教誨,才能在這迷茫欲海中,不迷失本心,安全到彼岸!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109開始發布 (8).jpg

1109開始發布 (13).jpg

1109開始發布 (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