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如何對治貪愛淫欲

 

原文:貪者,見境而心起愛樂之謂。欲界眾生,皆由淫欲而生,淫欲由愛而生。若能將自身他身,從外至內,一一諦觀;則但見垢汗涕唾,髮毛爪齒,骨肉膿血,大小便利,臭同死屍,汙如圊廁。誰於此物,而生貪愛?貪愛既息,則心地清淨。以清淨心,念佛名號;如甘受和,如白受采。以因地心,契果地覺;事半功倍,利益難思。(正)對治瞋恚等義

 

譯文:所謂貪,就是見境而心中產生愛樂的念頭。欲界眾生,都是從淫欲中出生的,淫欲是因為愛而產生的。如果能將自身、他身,從外至內,一一仔細觀察,就只見污垢、汗液、涕唾,髮毛、爪齒,骨肉、膿血,大便、小便,身體臭如死屍,汙如茅廁。誰見此物,會生貪愛?貪愛之念既然已經平息,則心地自然清淨。以清淨心,唸佛名號,如甘受怡,如白受彩。以因地心,契果地覺,事半功倍,利益不可思議。

 

six-7-17-tc.jpg

six-8-5-t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