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上個月開示出外道契約和印記,化解需要1800部《六祖壇經》,加上兩個困擾自己多年的業力需要經文各230部。前者是心性提升的經文,必須自己唸誦,後者是過去世不知因果所造下的業力,這經文可以親友幫忙唸。我想可以藉此機會,讓親友們幫我唸經,讓他們也可以接觸佛法!《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不能活在恐懼中,凡事要隨緣,自己要好好努力,未來才有機會越來越好。」

 

因為在大部分人的觀念裡面,只要遭遇問題都希望用簡單的方法快速地解決問題,生病了也是一樣的;不然就拖延不了了之,又不是什麼生死相關的大事。一般來說,都不知道要用唸經專案迴向,所以身邊的親友有一些只是偶爾唸一兩部,覺得自己有在唸佛,卻不了解唸佛法門過程中,佛法的力量和經義。

 

有些人雖然因為擺在眼前的事實,相信唸經專案迴向的力量和效果,但面對自己的問題,推薦他們唸經專案迴向時,大部分的答案都是:「我這個問題不大啦、這是季節原因啦、最近吃什麼太多導致的啦、塗點藥就好了、吃點藥就沒事了、還有我很忙的、我不會唸經啦、這些……等」。對於已發生的問題,總覺得自己還過得去,而不想面對。但人人都有助人之心,所以我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請親友們幫我唸經,讓有緣的親友可以接觸佛法。

 

我從小頭疼到大,就醫多次,並需要吃藥才能緩解的事,身邊親朋好友都知道;還有鼻炎症狀發作不停擦鼻子,也是人人皆知。之前也有親友疑惑,為什麼唸經那麼有效,我唸那麼多,卻不見身體好轉?因為之前我唸的都是其他的迴向。

我自己從不覺得頭疼、鼻炎症狀是大問題,但其實對生活還是很困擾。於是請示菩薩從小頭疼和鼻炎症狀的問題,因為一直吃藥也不覺得好轉。

 

親友們平時也很愛護我,希望藉由這次專門為我唸經化解過去世因果的機緣,讓身邊的人可以接觸佛法。在尋求幫助的同時,也可以幫助身邊的親友接觸佛法。我還特意做了文案「請幫我唸經吧!這是你們可以幫我做,且真正對我有用的事!」

 

在這過程中,之前不願意唸經的親友,還是不願意幫忙,例如我父母親,但我想一切隨緣。我之前曾幫他們唸過經的母親和孩子們,願意幫我唸經,所以我教的是全女班。雖然孩子們還在上學,如我妹妹的小女兒才兩歲多,今年3月多才學會走路,還不會唸經。但妹妹她三年級的大女兒和我四年級的小堂妹,擔起來《地藏經》的重擔。雖然一天只唸一卷,卻非常認真地唸經。我的大堂妹,我的嬸嬸和我妹妹就唸《藥師經》。

 

我跟親友們說唸經的方法及如何完成進度,一週最少一部就成。我做了一個雲端線上excel文檔,請大家唸完一部經文後,編輯報數,以便統計進度。並跟大家說明唸經的殊勝,以及需要認真莊嚴的態度,因為佛菩薩是我們的老師。

 

《金剛經》今年暑假的時候孩子們唸了很多,因為往年暑假孩子們如果來我家住,我會讓她們唸《普門品》或者《金剛經》,來換取她們所需要的額外支出,例如零食,遊玩開支,或者買點什麼之類的……等。小堂妹因為住最近,所以唸得最為賣力,她每天中午回她媽媽店裡吃午飯時唸一點,晚上做完作業唸一點,非常認真。那週她生病了,但她還是很認真學習,聽的東西都能聽了記下來。平常我都會跟他們分享看精舍因果故事和聽《因果濟世集》,其中一個案例分享了幫別人唸經,對方的業障回去干擾唸經人,小堂妹也記得聽過這個故事。

 

那天晚上小堂妹不舒服,過來告訴我說:「大姐姐,我頭疼,流鼻涕。」我摸摸她的頭,感覺沒發燒,就跟她說:「那你去告訴你媽媽。」事後我嬸嬸跟我講話,小堂妹突然摀住她媽媽的嘴,說不要說!但後來嬸嬸還是告訴我,小堂妹幫我唸經,所以我的業障去干擾她。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她爸爸媽媽都在,但她不舒服卻來告訴我。

 

我就跟嬸嬸說,的確是會有這種可能。但我這次請親人們幫我唸經,其實是希望讓他們可以接觸佛法及唸佛經的力量,一部分是希望她們可以趁這個機會從小唸經,未來有機緣可以接觸佛法,能用佛法解決自己人生中的問題。

 

寒暑假讓孩子們給我唸經,換什麼之類的那些經文,都沒有迴向給我自己,只是讓她們唸了留在她們自己身上,或者迴向給她們自己的。這次唸經也只是讓她們唸了記錄,沒有要求她們小迴向。所以我覺得我的業障會去干擾她們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我也沒法確定。

 

以我唸佛的經驗,我跟小堂妹說:「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出現在當事人不願意唸經迴向,債主菩薩覺得幫忙的人多管閒事才去干擾的!我對你恩重如山呀!我之前也幫你唸過經!怎麼就多管閒事呢?而且我是很願意還債的,我也天天唸的!可能是你有業障出現了,要不你先懺悔一下,請債主菩薩現身接受因果債功德還吧!你如果有業障,你願意唸經迴向嗎?」小堂妹在今年高考前,有幫忙唸《藥師經》給她姐姐補高考福德資糧,那幾天又唸熟了《地藏經》,她覺得唸經對她都沒有難度,就很誠懇地表示願意自己唸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有相欠,討債的人與被討的人都痛苦;遇到此事係自己的人生功課,要逆來順受,尤其是本身有修行的人,無論是被討的、還是討債的,不要閃躲,都要學會放下,歡喜做、甘願受,否則以後再遇到對方會討得更嚴重,因對方怕您會跑掉。」

 

小堂妹懺悔後,我就打算請精舍請示佛菩薩,嬸嬸覺得我小堂妹應該是有業障,因為小堂妹的腳很臭!所以嬸嬸就說,把這個情況說一下、問一下吧。親友們想請示並且願意唸經專案迴向化解,我也很替他們高興,希望他們可以藉此機會發現唸經的好處。

 

請示結果非常意外,佛菩薩開示此干擾和業障都沒有,並鼓勵小堂妹繼續唸經就會好起來。我跟小堂妹說,佛菩薩開示這不是業障,蔡阿伯覺得你很棒、很認真!你繼續唸經就會好起來了!打消顧慮後,小堂妹就很高興地一邊多喝水、一邊唸經,於是她開始每天一卷《地藏經》的功課。

 

也許是天氣問題,我和小堂妹最近都在快速地消耗著嬸嬸的衛生紙。前天小堂妹請了一天假,昨晚我去嬸嬸店裡,小堂妹看起來好了很多,並且很有幹勁地在唸經。我問她,這幾天是不是沒有做完《地藏經》的功課?她說:「有啊,不信可以去看登記表。」嬸嬸就說:「是啊,佛菩薩開示讓她多唸經,很有效果,她的腳不臭了,聞起來還有點香香的味道!」難怪這些天,在他們家客廳沒有聞到難聞的味道了,見效好快呀!

 

之前我只有在寒暑假才帶孩子們唸經,平時他們的家長都認為孩子們學業繁重,課外書都沒時間看,哪有時間唸經?這次礙於我急需幫忙以離病苦,她們的家長都很理解,也幫忙督促孩子們的唸經功課。

 

小堂妹最近在唸經,有疑惑都會問問題?如這是《地藏經》,為什麼開始要先唸三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而不是唸三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呢?因為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我要向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學習!,《地藏經》是「釋迦牟尼佛」說的,這跟上課先向老師問好是一樣的,要尊重老師,才能把老師教授的都學到。

 

又問:為什麼每本經都有〈開經偈〉呢?答:你知道〈開經偈〉是什麼意思嗎?這是對老師教授的知識的認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真理了,我活很長、很長的時間要遇到也是機會難得。今天我能看到、聽到,並且有機會接受照著做!我希望自己能完全掌握老師交給我的東西!」也是表達一下學習態度。

 

問:那為什麼「地藏菩薩」不願意做佛?菩薩和佛有什麼區別嗎?答:菩薩就好像是學生、同學;佛就是老師。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如果足夠謙卑,眾生都有我們可以學習之處,眾生都是佛。我們如果太過高傲,就沒辦法學習到別人的長處優點,其實是在障礙自己的進步。

 

釋迦牟尼佛講經,佛經裡面有藥師佛、地藏菩薩,還有未來的彌勒佛,從經文裡面我們看到釋迦牟尼佛對其他佛的認同和讚揚,我覺得釋迦牟尼佛肯定也跟他們學習呀。就好像我給你們上課,我是老師,但是我到別處學習就是學生。佛是可以做菩薩的,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學習很好的。地藏菩薩現菩薩身度眾生,是因為地藏菩薩知道有一些眾生,老師教的聽不進去,同學教的他們就學得到。

 

問:那你以後會去淨土嗎?你能去淨土嗎?答:《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非完美,故要好好修行,調伏自性,淡化不完美,方能力求完美。」要去淨土,主要是心性決定的。一般臨終唸佛號,「阿彌陀佛」來接,就可以去淨土,但是如果債主菩薩們不讓你去,拉住你就去不了啦:「你還欠我很多錢呀!不能去,快還錢呀!」

 

這個時候我就會跟他們說:「欠您們的錢,我都會還的,我從來都很有誠信。」這就是我為什麼那麼在意你是否誠實的原因,如果我們平時習慣撒謊,債主菩薩不會信我們的話的,但如果我們平時就很有誠信,他們就會信。

 

我問:「你能嗎?」

 

小堂妹說:「我也能。」

 

那,淨土見呀!一起做同學。

 

(分享完畢)

 

佛法講「信、解、行、證」。小編之前讀到,信有兩種,一是相信佛菩薩,二是相信自己。佛度有緣人,當然不信者,也無法度,因為無緣眾生聽不進佛菩薩教誨。相信自己更需要有道心,跟佛菩薩一樣,想到的都是利益眾生,才是行菩薩道。

 

解,信了之後要求解,解什麼呢?了解人生為何,讀了經,了解經義,一步步地漸修,聽經聞法,如精舍推行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及《六祖壇經》。如《金剛經》中:「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心能生萬法,唯有專注在當下的心念,專注自己每一個念頭,才知道自己如何修行。佛法是人生及生活的指導法,我們才能斷惡修善,過好自己的生活,圓滿自己的人生,斷除一切煩惱。

 

行,了解之後才不會盲修瞎煉,人生和生活都需要有準則,而佛菩薩的準則,是最標準的,在人生這條路上能保我們安全。就如同社會法律一般,犯錯是會被判刑的。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將佛法實踐在生活中的日常,就是修行。

 

阿伯教導我們,「修行」,即是修正行為而已。而修正行為從我們的心念開始,心念正,行為即正;心念邪,行為即不在正法道路上。所以為什麼精舍要推行唸佛法門,讓佛法進入到我們的心中,因為要淨化人心,進而讓我們的生活及家庭圓滿,祥和社會。

 

佛法的準則如五戒十善。五戒: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飲酒。十善:是在五戒的基礎上建立的,身、口、意三業分成十種。身業有三種:不殺、不盜、不邪淫。口業有四種:不妄語欺騙、不是非兩舌、不惡口傷人、不說綺語(花言巧語討好別人)。意業有三種:不貪、不嗔、不愚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是由內而外導正心性、修正行為,其方法適用全部的人,並不因身份為在家或出家而有所不同;讀誦經文是一回事,受持經文又是另一回事,對於經意要能領會且實踐於生活當中,心性要轉、要提昇,若都不改,外境來時就被牽著走,最終只能隨波逐流,繼續向下墜落。」

 

精舍成立的宗旨:弘揚釋迦牟尼佛博愛教化,淨化人心,利益社會,普渡眾生,引領精進研讀佛教經典,逐步轉化心性,斷除煩惱,直達明心見性,清淨圓滿。

 

開示因果藉由因果教育,引領大眾藉由唸經進而了解經義,漸漸地將佛法落實在生活,進而淨化人心,淨化社會。

 

有緣人知道人人都有助人之心,更了解唸佛的功德不可思議。藉由自己的因果開示,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幫忙,藉此讓身邊有緣的親人有接觸佛法的機會,能親身感受到自己唸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如文中的小堂妹,從小接觸佛法,親身體會到唸佛功德的不可思議。本來腳很臭,經努力唸經後,腳不臭了,聞起來還有點香香的味道!

 

小編遇見很多唸佛人,大家都很虔誠,也很相信佛法,但平時唸佛都是想到才唸,或初一、十五才唸。有時會問小編為什麼要唸那麼多經文?我也常跟大家分享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常常遇見兩種人,一是說:「那要唸太多了,我平常沒時間,沒有辦法。」另一種會問,那要唸多少?我說要請示看看才知道您的問題。答說:「耐心唸一定能唸完,我知道唸佛功德不可思議,但平常也不知道要唸多少,要還給誰才能解決問題,能這樣開示太好了,唸佛才有目標。」

 

您呢?是哪一種人,在這無常的人生中,每一個人都有三種煩惱,一是健康,二是工作,三是關係。想想人生煩惱不離這三種,求神問卜,都不離這三種。而我們的人生什麼都無法掌控,心都不能自主。但佛法是解脫法,教導如何安好自己的心,淨化自己的心。在無常來臨前,更能以「因果債,功德還」的辦法,化解過去世的因果。

 

這方法小編遇到精舍時,就覺得太好了。如果發真誠心,能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唸佛只需花時間,能解決問題真是太好了。相信佛法就有辦法。但信佛的人多,堅信的人少,道心堅定的人更少。如世間法,想成功的人多,努力堅持的人少,堅持到最後的更少。

 

一切都出於自己的心念,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修行。修行最重要的是修心。中國古字智慧學問多,如「悟」字,這是「心」、「吾」。吾是我,了解自己的心,就是悟。話雖簡單,但知易行難,為何難?難在改正自己的習慣、習性、習氣等。

 

但你相信嗎?用佛法洗滌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一步步地在唸佛中淨化,漸漸地了解自己的心。正所謂:「明心見性」。人生最重要的任務「修行」,修行重要的任務是找到自性。你是自己的自性佛,你相信嗎?

 

如果別人的故事你無法相信,那就不妨自己試試,讓自己有機會可以解決多年的問題,正因為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和體會,才希望跟身邊的好朋友一起分享。

 

20200801 (38).jpg

20200801 (4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