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往生的父親來求救,唯有誦經超度,才能讓祂離苦得樂。

 

父親在端午節前過世了,當時已經94歲,好朋友都安慰我,父親很高壽、很有福報。父親對我恩重如山,我永遠記得在我19歲的時候,因為很嚴重的感冒,躺在床上三天沒辦法下來。當時父親日夜不休地照顧我、餵我吃飯、吃藥直到康復為止,那個記憶令我永生難忘。

 

我和父親相差50歲,祂是外省老兵,但我從小卻不是很喜歡和祂在一起,因爲別人都說他是我阿公,而且他又重男輕女。但直到我出嫁那天,見他哭得很傷心,從那刻起我才感覺到他也很愛我。

 

出嫁以後我和先生創業、生子,父親總是一路相挺。我曾經小產,因只是小產不想勞動娘家照顧,我選擇在家休養,簡單做個小月子;父親仍舊很不放心,三餐、水果、補品不停地往我家裡送,一直送到滿月,我的父親他就是這個樣子,默默地表達對子女的關懷和愛。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父親能夠往生淨土、離苦得樂。在他臨終前我做了很多的功課和準備,包括臨終前請老師開示、斷氣後不移動身體、家屬保持正念及助念八小時以上,才能移至殯儀館……等等,做完這一切自己感覺很圓滿。但在上個月的清晨我夢到父親了,夢境非常清楚,我問父親您現在在哪裡?他用很微弱的聲音告訴我,他在三惡道受苦,我告訴他:「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救您!」夢就醒了。

 

為了父親,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是父親來求救。」我曾請示過在父親臨終前及斷氣後為祂所做的一切,其實對祂並沒有究竟的幫助;再加上這一次父親來夢裡求救,我才真正明白─原來唯有「超度」,才能真正幫助父親離苦得樂。感恩佛菩薩開示超度父親的經文,讓我有機會能以誦經功德迴向給父親,幫助祂脫離三惡道之苦。雖然經文數量不少,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用心努力、堅持不輟,經文一定有誦完的一天。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在父親對年之前圓滿功德。「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愛的力量,令人無堅不摧」,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圓滿本世父女的緣分。

 

(分享完畢)

 

天倫之樂,是人間最溫馨動人的情感交流,也是最幸福安樂的祥和景象。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家人,則是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世界上有數十億人口,在茫茫人海中,能相遇、能成為一家人,是非常深厚的緣分,無論過去如何相處、有多少恩怨情仇都應當學習放下,從現在開始學習彼此了解、互相感恩、好好相處,自己的心胸放寬、放大,您就能慢慢地感受到,原來,我的家庭真可愛,幸福美滿又安康。

 

古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轉瞬即逝,若是無常來臨,更是令人措手不及。雖然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外乎「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關係,但我們可以透過修行,提升心性來昇華這四種緣分。無論過去世有什麼糾葛,在本世相遇了,就要把心量放大、放寬廣,有恩一定要報恩,將善緣提升成至善的緣;有仇就要放下,將惡緣轉化成善緣。如此,才能圓滿本世的每一段緣分,在相遇的過程中歷事練心、淬鍊智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往生前,油盡燈枯,體衰力微,所有干擾都會出現。」

 

「已知父母快往生,子女可以先誦經累積要超度父母的福德資糧;待父母往生後,子女可以趕快迴向超度父母到佛化家庭。」

 

超度,才能真正地讓歷代祖先、父母長輩離苦得樂。眾生無明,在還沒有學佛修行之前通常習氣深重、無惡不作,凡事以滿足自己的欲望和利益為優先,就算犧牲、傷害他人也在所不惜,因此這世間才會有愛恨情仇、因果討報和六道輪迴。唯有學佛修行才能提升心性、端正習氣、開啟智慧,唯有誦經迴向才能消除累世業力、超度親人、補福德資糧;唯有行善布施才能積功累德、人生順遂圓滿。

 

有緣人藉由超度父親的過程當中,重新梳理了與父親過往的點滴,所有的愛恨情仇皆因父親的往生而放下,如同過眼雲煙,消散在虛空之中。放下無明習氣中的執念,剩下的就會是人間最真摯、無私的情感,以及子女對於父母最深刻的孺慕之思與感恩。

 

父母把我們養大,真的是恩重如山。孝養父母要及時,父母不需要子女給他們金山銀山,只要我們時常的惦記、溫暖的關懷和真心的陪伴。台語俗諺云:「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有時間多陪伴父母,陪他們說話閒坐,有機會引導父母誦經持咒、學佛修行,這就是最大的孝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

 

「古云:『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人不可以有得過且過的想法,認為年老了再來修行,再去當義工就好,那是消極的想法。修行和利益眾生要趁早,因為人死後就只能等別人超度了,莫等年老歸塚方知修行好。因此,平時就要修行和利益眾生,心性才能提升,並替以後的人生加分。」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陶淵明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一寸光陰,一寸命光,別等到時間過了才來後悔什麼都沒做,那已經來不及了!愛惜寶貴的人生就是要積極的活,人生最積極的活法就是─把握現在,珍惜當下,精進修行,利益眾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901 (22).jpg

202009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