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一陣子去上了一門職訓課程,有幾堂課為求職應徵技巧。老師分享了她的創業歷程,她說她不算命,因為她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要努力的去創造命運。她跟人家接洽生意,從來不是以「利益」為第一考量,而是考慮能不能幫助到別人,只要能幫助到別人,再遠的課程,她都願意去上課。透過課程教導那些弱勢的族群,只希望能幫助他們習得一技之長,改善命運 。

 

老師的創業之路很順利,她說很感恩那些曾經幫助過她的人。她在課堂上跟我們分享了一則小故事:她曾經開車經過某個馬路邊,看見一個小男孩在賣自家的農産品,小男孩的眼神是怕生的,頭總是低低的,很怕熟人認出他。她搖下車窗對著小男孩説:「小朋友,我一定要認識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好棒!怎麼會生出你這麼棒的孩子……。」過了一陣子,她再次開車經過那個賣農產品的小男孩身邊,看到了小男孩的眼神充滿自信,頭抬得高高的。

 

這個小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以後有機會,我也要這樣子去鼓勵別人!一個心中充滿正能量的人,自帶光芒,氣場自然強大。天道酬勤--上天厚愛勤奮的人們;地道酬善--心存善念,行事必獲保佑,凡事順利成功。善待周圍一切,一定會獲得厚待,事業當然會越做越大,路越走越寬廣。

 

分享二

 

過年時照例大掃除了一番。某日婆婆跟我説:「客廳那個地方是財位,人家不是說財位要擺個什麼東西比較好嗎?」我跟婆婆說:「人若沒有福報,財位擺個金元寶,也不會有錢。」這些年遵循阿伯的教導,得知家運要如何改善,我們也照著這些方式去做,小孩都有不錯的工作。一家大小平安,已經很感恩了,就不用特別去買個什麼東西來擺。婆婆點了點頭,就沒有再提此事。

 

最近跟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碰面,得知她又去改了名字,這已是她第二次改名了。這些年,她為了改善家運,花了不少錢,請了老師來喬家中的擺設,客廳擺著大大的風水畫、鹽燈……,家人都改了名,但家運依舊沒有改善。我跟先生都帶朋友夫妻去過牟尼精舍,但可能真的無緣吧!精舍教的方式他們聽不下去,我也只好隨緣了!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讓小編想起一則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守株待兔。春秋戰國時代有一位勤快的農夫,農夫每天辛苦下田耕種,將稻田整理得青綠無比,稻穀長得又肥又大。一日,農夫在田間除草,突然從草叢裡竄出一隻兔子,兔子慌張的從農夫身旁奔跑而過,卻不小心撞到一棵橡樹,斷頸而死。農夫心想:「今天運氣真好,不費半點力氣便撿到一隻兔子。一天抓一隻,三十天就有三十隻,這不就發財了嗎?何必整天辛苦在太陽底下工作?」從此,他就丟下幹活用的鋤頭,每天守在樹下,等待另一隻兔子出現。但等呀等,田地都長滿荒草,農夫等待的兔子還是沒有出現。

 

這雖然是一則寓言故事,但故事中農夫想「不勞而獲」、「投機取巧」的心態,卻是現實生活中許許多多人的內心寫照。阿伯常勸誡世人:「福德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精舍教的方法從來不是密法,更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讓世人明瞭因果、正視因果、有正確的知見。

 

如果是業障討報,造業之人明白因果業由後,能將自己置身其境,將心比心,跟業主菩薩好好懺悔道歉,然後依照佛菩薩居中協調的經文數,一步一腳印,認真誦經「因果債,功德還」,如此就能止息業主菩薩的干擾。隨著唸經次數增加,思惟經義後,心性提升,智慧也會跟著漸漸開啟,讓人遇到挫折或逆境時,不再只是衝動行事,而能以智慧圓滿一切人事物。如果是福德資糧不足,多多行善佈施,或依照佛菩薩開示出的經文數,努力誦經補足欠缺的福德資糧,一分耕耘一定會有一分收穫。俗話說「吉不擋凶」,欠人的還完後,進入口袋裡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錢,如同還完業障後,補福德資糧才看得到效果。業障干擾與福報不足,是讓人生不順的兩大原因,努力消業障和補足福德資糧,填平障礙人生運途的大小坑洞,人生路才能越走越順暢、越走越寬廣。

 

不管是業障討報或福德資糧不足,只要願意相信佛菩薩的話,腳踏實地認真去做,從源頭做起,才能根本解決問題,才是最安全、一勞永逸的方法。無奈世人總是想走捷徑,想馬上看到效果,於是一窩蜂的盲目跟從。今天聽人說東邊靈,就往東邊去,明天聽人講西邊準,又改往西邊去,從來不會去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到處跑、到處求,也許剛開始確實能「所求滿願」,但人一旦嚐到甜頭,便會食髓知味,從此不正確的觀念、邪見滋生,越求慾望越大,一步步地踏入外道的陷阱,無法自拔!

 

每個人都想求「好的」,不會有人想求「壞的」,但「好」不會莫明奇妙從天上掉下來。凡事有因才有果,今日求來的「好」,其實是你命中遲早會發生、早晚會得到的,如今只是被提早挪來享用。沒有種好因,卻妄想得好果,到處跑、到處求的後果,等於在各個非正法宮廟留下聯絡訊息,只會引狼入室,後患無窮。到處跑、到處求的後果,除了加深自己的貪、嗔、癡、慢、疑習氣,還會沾染厚重黑氣,引來各方諸多干擾。到處跑、到處求,「開門揖盜」的後果,便是讓外靈有了自由出入的靈界通道,恣意抽取你或全家人的福報。當時心喜若狂,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日便成為生命中日日夜夜緊跟糾纏、無法擺脫的惡夢!

 

諸多因貪求而「目屎撥袂離」(台語)、後悔莫及的案例,在精舍部落格中比比皆是。這麼多的案例分享絕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提醒世人要有正思惟,謹記「福德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不亂跑、不亂求,心定才有智慧判別對錯,在家專心唸經消業,方能保自己跟家人都平安!相關文章請參閱:2-6外靈(沖犯、外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論有沒有錢都要佈施,不要等有錢才佈施。無形的寄金簿(台語)就是福德資糧,福德資糧不足做任何事都會不順。若福德資糧不足,賺的錢也會有限,可多誦經、多行善,平常就要做,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

 

「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而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平日請多做善事,好事才會來。行善佈施,不一定非要用錢,可多做好事、勸人為善。」

 

每個人今生的吃穿用度,都是過去世積累而來。今生命不美的人,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命」雖早已註定,但「運」卻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要努力去創造命運。心存善念,平時好好行善布施,學習分享一中的老師,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多多關心和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天道好還,地道酬善,人做的好事永遠不會消失,善心、善意、善行都會有善的循環。積極種好因,才能收穫好果實,人生方能活得真善美!

 

而今生福報滿滿、生活富足的人,更需知福、惜福、再造福,時時謹記「享福即是耗福」,享受福報的同時,也能將自身的福氣分享給其他人,讓這輩子的福報延續到下一世,甚至將好祖德留予後代子孫,如此才是福德與智慧皆完備、真正圓滿的人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113).jpg

20200801 (1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