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精神要有寄託,要樂觀面對每一天,人就是要有自信,人家才會相信。」

 

大乘經典是在這娑婆世界、五濁惡世安身立命的準則,待人處事、行為舉止皆奉行經典裡頭佛菩薩的智慧,就不會行差踏錯、結怨造惡。持誦大乘經典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因果債,功德還」之外,最大的好處是──眾生可以藉由每日持誦經典,將佛菩薩的智慧烙印在心中,日久功深,每日精進不間斷,在大乘經典的潛移默化之下,從起心動念到言行舉止皆效仿佛菩薩的智慧,一點一滴地滌淨染污的心性,改正愚痴無明與深重惡習,讓蒙塵的自性恢復清淨、光明。

 

佛法改變了我的命運,真的非常感恩。在還沒有遇到牟尼精舍之前,我整天渾渾噩噩,人生沒有目標,凡事三分鐘熱度,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就算是世人常態性的吃喝玩樂,我也是興趣缺缺,不知道做什麼才好。那時,我總覺得來到世間這一趟,毫無意義,只能跟著俗世的規定,按部就班地完成人生每一階段該做的事,從來沒有感覺到快樂,只有無止境的煩惱,還有「人來到這世界到底是為什麼」的疑惑。

 

後來,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開啟我誦經消業的旅程,幾年下來,我已經消了將近四十條已開示的業力,還有正在努力消除的外道願。在大乘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我漸漸能學習用正向的眼光看待人生每一次的挫折,並且把握每一次逆境的歷練。「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消除累世業力和提升心性,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一切的違緣橫逆,都是來讓我們「歷事練心」,讓我們從逆境和磨難中學習謙虛卑下、放軟身段,用智慧去處理世間事,圓融地待人接物,圓滿在世間的每一段關係與因緣。

 

修行若只是關起門來修自己,那就成了「自了漢」,境界提升的程度有限;修行除了把自身的業力消除、習氣改正、心性提升之外,最重要的是「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我們受到佛法的薰陶,學習佛菩薩的智慧,體悟到學佛修行的好處,也要將這能救度眾生脫離苦海的法寶弘揚流通,讓世間多數正在受苦的眾生有機緣能夠接觸佛法,改變命運。

 

度眾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願意去做、肯用心付出,到處都是度眾的好機會,時時刻刻都是度眾的好時機。例如,我們可以將誦經消業的親身經歷與感應撰寫成文章,投稿到牟尼精舍信箱,透過文章組的師兄姐潤飾、編輯、校稿後,發布在精舍部落格,再藉由網路強大的傳播力量快速流通,就能幫助更多正在受苦的眾生抓住改變命運的一線生機;我們也可以效仿許多師兄姊親自流通《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等大乘經典,或流通《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善知識,幫助更多有緣人能接觸佛法和善知識。

 

運用各種善巧方便弘揚佛法,除了能幫助眾生種下學佛的種子、開啟修行的因緣之外,也能為自己累積福德資糧,並且與眾生廣結善緣。精舍部落格每日都會發布有緣人們撰寫的感應文章,各個社群平台還有流通影片、圖卡、電子書……等等,我們都可以藉由網路多多轉發分享,將佛法與善知識流通到世界各地。救度眾生無國界,越多人學佛修行,就有越多人能脫離苦海,世間就能越來越安定祥和。利益眾生有很多種方式,只要肯做,不怕沒機會,多一個人弘揚佛法,世間就少一分邪惡戾氣,多一分平安吉祥,多多行善,功不唐捐。

 

修行貴在有恆,修行要一步一腳印,有耐心、有恆心地堅持下去。人生這一條路,難免會遇到挫折與磨難,修行,就是將心性提升,去除無明惡習,將心志修得堅忍不拔,將智慧磨得成熟圓融,遇到任何違緣橫逆才能處理得圓滿,不與人結怨仇、造惡業、作因果。阿伯說:「黎明前的天空最為黑暗,告別困境,迎接清淨。」無論現在面對什麼樣的困境、生活多麼煎熬痛苦,不必擔心也不用氣餒,「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能幫助眾生解決困境,能醫治眾生心裡的苦,能引領眾生從黑暗走向光明。

 

「煩惱即菩提」,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並且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將逆境看成是提升心性的契機與智慧的歷練,就能「轉識成智」、「轉煩惱為菩提」,人生就能清淨自在、平和安寧。

 

(分享完畢)

 

世間的誘惑很多,若是認理不真、意志不堅定,很容易就會迷失在五濁惡世的各種陷阱當中,墮落沉淪,難以自拔。眾生輪迴多劫,累積深重的無明習氣,若無佛法的教育和指引,遇事就會用貪、嗔、癡、慢、疑來決斷,而不是用智慧去思考,如此,就很容易做出損人不利己的行為,進而與眾生結惡緣、屢造惡業、結下惡果。

 

紀元轉換時期,世間天災人禍頻傳,如何才能安度災劫?唯有「學佛修行、提升心性、廣行善功」而已。淨空法師開示:

 

地球災變頻率不斷上升,災難也好像愈來愈嚴重,我們如何應對這個災難?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要相信因果教育,相信因果的定律。中國老祖宗,我相信絕對不止五千年,至少一萬年以上,教給我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我們心裡頭要積善,不能積不善。什麼是善?真心是善,我們今天講中住,我們的心要正、要中,不偏不邪。不偏不邪怎麼說?在佛法裡講不分別、不執著,你就做到了。你分別就偏了,執著就邪了,不分別、不執著這用的是真心。真心念佛,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用真心。我們現在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要學著會用,用真心,不用妄心。真心有多大?沒有邊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整個宇宙是一個自己,宇宙之間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與自己息息相關。我們起心動念要負責任,起一個惡念,說不定別的地方就有災難發生,不可以起惡念。什麼是惡念?貪嗔痴慢疑,佛教說這是五毒,這個念頭不好,對自己身心有傷害,對世界帶來災難。貪心感應的是水災;瞋恚感應的是火災,火山爆發,地球溫度上升。我們遇到不高興,發個脾氣,你想我又把地球溫度增加一點了,真的是這樣的,不可以的。愚痴是風災,傲慢是地震,懷疑麻煩更大,我們講山崩地陷,地陷下去了,這是懷疑。懷疑對人身體,免疫能力破壞了,信心增長免疫能力,懷疑破壞免疫能力。這叫存心。現在人普遍都是貪瞋痴慢疑,情緒都是怨恨惱怒煩,不好。造作,言語、造作都是殺盜淫妄,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沒有災難?如果我們能夠用真心,這災難全化解了。(引用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時期,所有討債一次了結,災難很大,也會有很多怪病,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

 

「紀元轉換時期,這個太陽紀你所結下的業障,都會來討報。災難的發生都是在了結因果,紀元轉換時期,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

 

「修行,係修正行為,走錯路就要趕快導正,若衷心改過,心性導正了,干擾就少了,運自然也就跟著轉了,佛菩薩亦會協助渡過難關;災難多為心不正所招感,若心性轉,散發的祥和之氣,上天會感受得到,災難就會比較少。

 

「凡事要做好準備,佛菩薩是高瞻遠矚的,很多事情早就安排好了,為了給眾生改善的機會,上天會透過不同的人來把訊息傳播給全世界知道;所以人要按照天理而行,若眾生都不相信因果,不照天理而行,災難就來了。」

 

「早上與晚上都要唸經,人離開修行,獸性就會大發,災難就會來。修行,去除塵勞汙染,彰顯佛性,這樣才能安全。災難與瘟疫,喜歡找黑氣多的人,黑氣越少,就越安全。」

 

「人不可一日離開修行,否則無明會大量地發作,此時即是災難的開始;修行方可保平安。」

 

高僧大德們都告訴我們要修行、要提升心性,從內心滅除貪嗔癡慢疑、去掉無明惡習,外在的世界才能漸漸地清淨無染、平安祥和。佛菩薩高瞻遠矚,早就把消災解厄、趨吉避凶的方法告訴眾生,只要我們隨著佛菩薩的教誨,踏實地去執行,就不必害怕無常隨時而至,也不必擔心世間災劫頻傳,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安住自心、如如不動,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自然就有一條平安大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修行,不然會誤認貪嗔癡為真,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很多鐵齒的人就是誤認貪嗔癡為真,遇到事情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只是在當下會發生,但是過了之後就不存在,貪嗔癡也不存在,所以,要磨鍊過,歷鍊過,才知道要惜福。」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要無時無刻做對回饋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懂得對他人無私地貢獻。人生要有目標:修回原本的清淨自性及本來面目,以出離六道輪迴直到回淨土為目標。」

 

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生而為人,真的很有福報;若能再得聞佛法,更是稀有珍貴的大福報!若您已開始學佛修行,恭喜您已經擁有稀有珍貴的大福報!只要您精進持誦大乘經典,佛菩薩就會聞經聲而來,隨時在您身邊護佑;只要您努力提升心性,智慧就能漸漸顯露,待人處事圓滿,廣結善緣,災劫就會漸漸遠離。若您尚未開始學佛修行,沒有關係,您已經擁有得人身的福報,只要願意親近佛法,努力修行,一樣能夠改變命運,只要願意跨出修行的第一步,一切都來的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101 (22).jpg

202011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