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

 

流行性疾病不斷地蔓延,全世界的人類都在為流行疾病所苦、驚懼、徬徨無措。世代澆漓,人心淡薄,人類的無明習氣深重,胡作非為,膽大包天,從古至今一再地發動戰爭,殘忍地屠殺其他族群與物種,卻不承認自己的滿身罪惡,一再用謊言掩蓋真相,只為滿足自身深不見底的欲望,卻還沾沾自喜,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如今我們心中的不安、焦慮、徬徨、無助,都曾經在其他被殘忍虐殺的人或物種上真實出現過。眾生與我皆平等,沒有高低、優劣之分;大自然有它運行的自然法則,人類卻一再認為「人定勝天」,如此狂妄自大,如此蔑視因果,「各人造業各人擔」,過去加諸於其他眾生身上的痛苦,終究會回到在自己身上。

 

我們都是時空旅人,今生的身體只是我們暫時居住的旅館;世間萬物只是暫時借我們用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世間現象都是假有、幻有、虛有,只有靈性才是真的。

 

《六祖壇經》云:「色類自有道,各不相妨惱。離道別覓道,終身不見道。波波度一生,到頭還自懊。欲得見真道,行正即是道。」真理講的是回歸自心,不能離開自心去找身外之物。阿伯說:「福報若享用過多,災難就會跟著降臨,故要努力修行,積善修德,福報才會源源不絕,不能只是節流,更要開源。」禍福相依,人不能只享受福報,卻不懂得惜福與培福;無常,是考驗人的耐力、覺悟力與承受力,每次無常的降臨,都是讓人們重新反省過錯的契機。誠心誠意地懺悔過去所犯的種種罪業,只要真心誠意懺悔、改過,斷惡修善,就能重新找回本自俱足的佛心。

 

(分享完畢)

 

《太上感應篇》:「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該來的還是要來,即使神通廣大、慈悲如諸佛菩薩,也無法幫忙承擔各人所造的惡因業果。世人常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其實這些都是表相,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因果法則。災難與疾病不會無中生有,更不是上天對世人的懲罰,而是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自己沒有種惡因、結惡緣,就不會自召無邊無際的苦果。

 

天生萬物,一物剋一物,各自安守本分,不存惡心,自然一切都在宇宙法規中運行。比如交通號誌的設置,是保護所有人的安全,遵守交通規矩是每個人的責任。不闖紅燈、不搶快、不亂超車、不做出任何危害自己跟他人的行為,就能大大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如果將個人利益凌駕於群體利益上,便會自我催眠:「不會那麼倒楣啦」、「有這麼嚴重嗎」、「別人都這樣做也沒怎樣啊」、「只是一下子又沒關係」……。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乃至每個人都被自私、貪婪蒙蔽心智,「認非為是」的時候,就會讓本該平衡、運行規律的自然法則亂了套,如此一來,社會、國家、世界,能不亂嗎?

 

吃,是生物存活的自我本能,但人類科技發展至今,吃已不再只是為了生存而吃。人類為了滿足自己貪婪的口腹之慾,已跳脫原有認知的食物範圍,轉而將手伸向許多不該吃、不能吃的物種族群,正所謂「病從口入」,很多疾病的傳播正是由此而來。因為自身的貪婪與無知,有恃無恐地破壞地球,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造成其他物種的恐懼與滅絕。「如是因,如是果」;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最後引火自焚,害人終將害己!

 

以下取自淨空法師開示-現在疾病流行,怎麼辦?

 

1、現在疾病流行,我們面臨着這個事實,怎麼辦?佛菩薩教給我們,首先把心定下來,不要恐懼,不要害怕。

 

2、如果疾病真的是傳遍這個地區,沒有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裏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清淨心能免疫,不會被傳染。

 

3、聽經、讀經、唸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為什麼?大乘教裏面,佛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只要我們心裏是清淨、是善良,縱然染上這些病毒,也沒有關係,自自然然就會好。

 

4、為什麼?清淨跟慈悲會把病毒轉變成好的細胞,境隨心轉。所以你不能有恐懼,你有恐懼,你會被病嚇死,這是錯誤的。

 

5、所以平常就要養清淨心、養慈悲心,這就是現在人所說的話,增強我們自己的免疫能力。

 

6、我們唸經做這些超度、消災這些法會,這是治標,不是治本,有沒有效?有效,可以把這個災難減輕一點,可以把這個災難退後一點,不能消滅。

 

7、怎樣標本兼治?治本是要真正修行,要真精進,這是治本。我們的清淨心、我們的慈悲心永恆不失,要讓它天天增長、年年增長。自己的願,清淨的本願,為一切衆生服務,念念為別人,不為自己,要永恆堅持下去,這都是治本。

 

8、這個世間災難再多,你不會染上,為什麼?你沒有造這個業。流行病也是冤業,你跟他不結這個怨,他不會找你;你跟這些衆生結怨,他就會找到你,這是感應道交,絲毫不爽。(引用完畢)

 

佛法說運由心轉,現值此混亂、人心惶惶的時刻,先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此時正是考驗修行功力的時候,務必謹記佛陀的教誨,不要隨著外面境界起心動念、心浮氣躁。心定了,周遭的氣場平和了,才能幫助我們遇到事情時,有智慧做更正確的處理與判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修正行為,走錯路就要趕快導正,若衷心改過,心性導正了,干擾就少了,運自然也就跟著轉了,佛菩薩亦會協助渡過難關;災難多為心不正所招感,若心性轉,散發的祥和之氣,上天會感受得到,災難就會比較少。」

 

因果至公至正,上天是最公平的,每次災難都是對人性的最佳考驗。我們與眾生是一體的,眾生好,我們才會好,當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即使現在是非常時期,也切記不要為了顧自己生命而見死不救。當世人肉體承受相當折磨、哀嚎淚不息,最需要的是心靈撫慰的力量,正面的言語鼓勵對他們而言,有非常大的支撐作用。此時此刻,請務必大力推廣精舍的一系列文章、圖卡或有聲書等等,心繫天下蒼生的人,佛菩薩也必定會在身旁寸步不離,隨時護佑。同舟一心,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才有力量挺過這次的危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3862172_210525_3.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3862172_210525_7.jpg

cedd3592f2dbf2ed20cdd6ed420e35665_23862172_210525_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