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請示者分享:

 

歷經了二年半的時間,我終於銷完三個外道願(累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大約唸了7千部的《金剛經》。這一路走來的箇中辛酸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我卻始終如一、堅持到底,就是希望能早日消除外道願,脫離外道系統,不再受其干擾與影響。今生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非常幸運,能夠透過誦經消業障、消外道願、補福德資糧,還能超度先人……等等,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我們要珍惜這殊勝的機緣,好好把握時光努力精進,早日脫胎換骨、重見光明。

 

在這裡簡述分享自己在銷每一個外道願的經過:

 

一、阿修羅道:

 

這是佛菩薩開示的第一個外道,需誦進800部《金剛經》迴向。當時心裡備感沉重的壓力,甚至還曾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唸完,多麼希望有分身可以一起唸誦啊!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各人造業各人擔,既然是自己過去世造下的罪業,就要努力精進地消業,不能怕吃苦也不能怕考驗,要腳踏實地、認分地誦經。

 

在銷這一個外道願時,我經常突然誦經卡卡、鈍鈍的,就像大舌頭一樣,誦經速度緩慢又吃力。持續唸誦一段時間之後,身體會發癢、鼻塞、流鼻水、暈眩、嗜睡或是偶發性的睡眠品質不佳……等症狀。這些狀況如同精舍部落格的文章中常分享的「排毒反應」,誦越多,反應越強烈,但撐過去之後身體就像新的一樣,身心舒暢。

 

在消這一個外道願的後期,因黑氣釋放的影響,我特別容易有倦怠感,對任何事情都很懶散,例如不想上班、不想做任何事、強烈的無力感……等等。這都是消外道願的正常反應,為了早日脫離外道的控制,我努力克服困境,化阻力為助力,堅持不輟地老實誦經。最後,終於如願迴向圓滿,感恩修行社團師兄姐們的鼓勵,感恩佛菩薩!

 

二、夜叉道:

 

消完第一個外道願之後,佛菩薩又開示近900部《金剛經》來消夜叉道。因已經消完一個外道願,所以看到這樣的經文數量時,心境上已比較平和也認為自己能夠做到。這一次在唸誦的過程當中,沒有特別感覺到有干擾,但卻有迴向多次未圓滿的問題,最後總共補了五次經文才迴向圓滿。我再三地反省檢討,是因為自己的心性提升程度不夠,心未定,老是妄念紛飛、心思雜亂、散亂,誦經的品質當然就大打折扣。在這期間適逢母親因意外住院,身為照顧者的我身心都感到很疲憊,這時候也遇到一些考驗,卻沒有及時轉念而考不過,連續二次迴向還被通知:「口誦心念也要轉」,後又補了多次經文,才迴向成功。阿伯說:「唸經要有效果,心念一定要轉。」修行貴在修心,誦經很重要,心性提升更重要。

 

三、精靈道:

 

消第三個外道願,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但既然是自己造下的業,就要虛心面對、勇敢承擔。第一次開示800多部的《金剛經》,但我為了早日迴向就一直趕經,沒有唸到心裡去,也沒有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遇到逆境還是順著舊有的習氣去處理,沒有轉念,心性更沒有提升。結果,迴向開示要補390部《金剛經》,後來又要再補450部……,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補經文數最多的一次。當下的心情有些難過和氣餒,怎麼會越唸越多,越唸心性越倒退?迴向不過,一定有尚未改進的盲點,我趕緊自我檢討反省,是自己太執著於經文數,且為了早日迴向就一直趕經,只動動嘴皮子卻沒有唸入心,執心尚深重,當然就迴向不圓滿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不要只動嘴皮,要把經唸入心裡,誦經如同在擦拭覆蓋本真上的污垢(貪嗔癡慢疑),若心性轉了,佛性光芒方能顯耀。是否有內化經文,是否有悟了,才是真正誦經的目的,並非只是經文的數字。」

 

修行一定要做到「心口合一」、「知行合一」,要實質提升心性並且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這就是佛在經上講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外道干擾,無處不在,尤其是在消外道願時,越努力精進,干擾就可能越多。因為外道不希望曾經修偏的眾生脫離祂們走向正道,所以會不斷地來干擾,造成身體不適、諸事不順、異常現象、詭譎的夢境……等等。但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只要持續誦經,外道願消完了,外道沒有著力點,就不能來干擾,這些怪誕的狀況也通通都會消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外道干擾,是自己招感而來,也表示自己尚有盲點要突破,而干擾是來督促、成就你的,這些都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必須經歷的過程。努力足夠,干擾才會變少。遇到干擾而退縮,是自己意志力不足,不是干擾源的問題。」

 

心存正念真的很重要,要隨時「善護念」,保持清淨心、真誠心、懺悔心,端正心念持續努力地誦經,遇到任何干擾都不能放棄;若真遇到干擾也不要害怕,這是一個磨練的好時機,讓我們有成長茁壯的機會。

 

每個人會遇到的干擾形式不盡相同,無論如何,「堅持」就對了!只要堅定信心、持續誦經,必定能撥雲見日、雨過天青。最後,要謹記這段阿伯的話:「在消外道願時,外道會連線來干擾。所以務必堅定意志,再苦、再累、再痛都要堅持消完,人生才能翻轉。」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的諄諄教誨,祝福大家都能早日脫離外道的束縛及枷鎖,感恩!

 

(分享完畢)

 

修行,要修更要行,要從內修正習氣,去除貪嗔痴,更要身體力行,把不正的行為、習慣、妄想改正。要依照佛經所說的智慧去轉心念、實際去做、去執行,若只是用想的,問題不會解決,什麼都不會改變,修行更不會進步。

 

宣化上人:「眾生皆有菩提自性,六祖大師開門見山,就教人要去你的欲,斷你的愛。你不能對一切物質、名聞利養、財色名食睡,生大執著。我們都要有通天徹地的志氣,人人都要有千魔不改、萬魔不退、百折不撓的精神,你要能這樣子,要立志頂天立地。不要口裡說得很好,說完了,行為上卻很顛倒的,這是修道的人,很容易犯的毛病。」(引用完畢)

 

人生中有很多考驗,要勇敢去闖、去面對、去解決問題,不要怕犯錯,有過即改、誠心懺悔、不貳過就可以將事情圓滿,要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並透過修行遇見更好的自己,回復本來面目。

 

上述有緣人分享消外道願的過程,結果是圓滿的,過程是精采充實的。雖然遇到很多挫折和考驗,但有緣人從不放棄,堅定信心,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反省檢討自己的心性和習氣、轉心念、不貳過,讓心性在這修行的過程當中一點一點地提升,最後終於圓滿了佛菩薩開示的三個外道願,收穫煥然一新、清淨自在的人生。

 

相關文章分享:

 

〈被外道入侵了!〉

〈外道陷阱,無處不在〉

〈外靈干擾,無處不在〉

 

人生一定會遇到考驗,要坦然地面對問題,邁開腳步勇往直前。一開始不會沒有關係,做到哪,學到哪,慢慢地累積經驗。任何事都一樣,光用想的,事情不可能自動完成;光用嘴巴說說,問題不可能自動解決。就好比蔡倫發明紙,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改造連弩,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愛迪生發明電燈……等等,有哪一位發明家只是在腦袋中想一想、轉一轉,這些造福後世的發明就能完美地憑空出現?拿愛迪生發明電燈的例子來說,他失敗了六千次,還是不放棄,還能樂觀地說:「至少我知道有六千種材料都不適合做燈絲」,然後繼續鍥而不捨地實驗,直到最後成功發明電燈,造福後世。

 

人不可能一步登天,世上每一位有成就之人,都是邊做邊失敗,邊失敗邊改善,經過無數次的實作、驗證、勤奮努力,才能有所收穫,發明家如此,企業家如此,修行更是如此。

 

諺語:「天才,是一分的天分,在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想要改變命運,想要解決問題,想要修行有所成就,重點在「做」、在「行」。真正地去做、去執行,才會知道哪裡還有盲點需要突破,哪裡有缺失需要改進。無論想達成什麼目標都一樣,「做」才能有所收穫,「行」才會有所改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孔子說:「過則勿憚改」;《左傳》:「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佛家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肯懺悔、肯改過、肯放下執心、肯用心去做、肯勇敢地面對不完美的自己,就能漸漸地熄滅貪嗔癡、破除煩惱、消除業障,人生,就能一步一步地往正確的、光明的方向走。

 

問題是用來解決的,不是拿來想的。想知道自己的過失、盲點在哪裡,就要常常靜思己過,要善護念,時時刻刻觀照起心動念。惡心、妄念一起就要止惡息妄,要反省懺悔,不要讓惡心妄念生根萌芽。要學習謙虛卑下,貢高我慢之人習慣拿著放大鏡看人、指責別人的缺點,永遠看不到自己的過失,這樣修行永遠都不會進步,心性也不會提升!

 

阿伯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能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修行,不是依靠天分,也不是依靠聰明;修行最重要的就是腳踏實地「信願行」。要實際在塵世中磨練、考驗、淬鍊才能啟發成熟圓融的智慧,鍛鍊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要一步一腳印才能破迷開悟,去除各種障礙、提升心性、有所成就。不要怕做,更不要怕錯,有做有錯,才能除錯改過;不做不錯,但就沒機會突破!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1).jpg

20210201 (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