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事情發生至今已第四天了,自己終於能平靜下來思考整件事的前因後果。已經誦經修行這麼多年,卻還是這麼容易破功,被外境牽著走,理智輕易斷線,真的很慚愧。

 

蔡師兄:「修行本來就會有考驗,有時是佛菩薩考驗,有時是外來的干擾,有考試,才能知道成績到哪裡,方知修行程度。」說的很容易,真正做起來才發現我唸經沒有唸入心,修行都只是在修表相。事情是這樣的,月底又剛好是星期一,有很多事務需趕緊聯繫確認,剛好流行疾病的影響使社區包裹量增加,郵差送信也送得頻繁。早上我幫保全大哥顧櫃檯,又是包裹要聯繫收錢,又是送禮要通知住戶,又有外送員送餐,都擠在同一時間來,櫃台只有我一個人。

 

這時跑下來一位住戶的女兒,還來不及看清楚她懷裡抱著什麼東西時,這位妹妹將她手中的東西塞到我手上,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仔細一看嚇了一跳,是一個人形洋娃娃,眼睛超大,看起來很詭異。妹妹一臉慌張、驚慌失措的樣子,我趕緊問她怎麼了,她只求我幫她將娃娃藏起來,妹妹說他爸媽發現了這個娃娃,非常的生氣。但我一邊看著監視器一邊要忙現場,完全沒有心力顧及這件事,後來她就將娃娃往我桌位裡藏起來,我也沒多想,繼續忙我現場的事情。

 

過了不久,她的父親下來了,一臉怒氣騰騰地問我有沒有看到他女兒拿什麼東西下來,我只告訴他不知道,我正在忙。父女倆一陣爭吵,吵到外面又吵進來,接著父親說要調看監視器畫面,我心想給他看是罵,不給他看也是罵,就搬出規約規定,請他申請讓我報備後才能調閱。這瞬間住戶爆炸了,任何難聽的辱罵字眼通通都飆出來了,這是我可以預想到的結果;但沒想到這位住戶就像發瘋了一樣,用盡全身力氣對我咆哮,當下的我雖然想回覆,但我的心臟胸口處一直疼痛,讓我沒力氣回應。這位住戶更是罵到欲罷不能,只要一想到就下樓來辱罵我,當天晚上更是炸到整個社區的住戶人人皆知。

 

大家都匪夷所思,這位擔任理化老師的住戶怎麼瞬間情緒失控,就像中邪一樣發狂、發瘋,到處找人發洩,並且說出威脅我生命安全的話語。社區住戶們都議論紛紛:說情緒管理這麼差怎麼能當老師?是否有其他問題還是卡到陰?每位住戶都跑過來向我探聽,而我只能沉默,我也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就一個洋娃娃有必要這樣嗎?

 

後來,透過請示牟尼精舍才了解到,這個洋娃娃被下降頭,至於為什麼,我並沒有去探究追問,我只想善後,事情對錯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位住戶到今天為止還是照三餐下來管理室辱罵我,情緒雖然沒前幾天激昂,還好沒讓我的生命真的受到威脅。但在這個事件當中,我看到自己並沒有真正內化經文上所說的「修行是生活,修行是在心,並非修一個相」,我被這「境」帶著上上下下。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執著這世間所有人事物的紛擾,誦經只是唸到表面,沒有誦到心坎裡。」佛菩薩慈悲,知道我害怕,已把無形的問題處理好,剩下的事情就需要靠我自己面對,而不是一味地求救,依靠別人幫我擋風擋雨。

 

蔡師兄說:「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若有,也是因前幾世的努力。因此要吃苦耐勞,玉不琢不成器。」雖然目前我還沒有真正地將這件事善後,但我已深刻感受到了《六祖壇經》在釋放習氣業力的威力!既來之,則安之,最初踏上修行之路只是為了擺脫輪迴之苦,現在不只如此,我想幫助和我一樣的芸芸眾生,精進努力修行,善護念、信願行,用善的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分享完畢)

 

降頭在東南亞很流行,這算是一種邪術,使用後會對人產生不好的影響,比如說影響思考,讓運勢變糟,甚至干擾身體健康……等,有各種不同的干擾。這一類的邪法大都透過外靈或邪術來干擾,當您中了降頭後,干擾留在身上,就開始不舒服了。

 

上述被下降頭的娃娃,係指將這樣的邪術施於有形物上,上述是娃娃,除此之外還可能施在符咒內,或者其他有形物品,如水晶石、串珠、吊飾、古物或藝術品……等。想發現這樣的邪術,可能本身要是敏感體質會比較有感,不然這一類的東西看起來就跟一般物品沒兩樣,普通人根本無法察覺被施術干擾。

 

該如何預防這一類的狀況呢?

 

一、請不要亂拿結緣品:這是根本辦法,如果您不拿,當然就不會有後續的干擾。結緣品包括廟裡面的物品,如卡片、掛飾等,這些建議都不要拿!想要人生安康富足,好好斷惡修善就有功效,不需要這些外在的力量!這一點一定要弄懂,人生要好,與品格和德行有關。

 

二、請不要與人結怨結仇:沒有仇人,當然就不會有報復!常言道:「吃虧就是占便宜」,其實沒有吃虧這件事情,因果上都很公平,今天他從您身上占了「八兩」的便宜,未來或來世一樣要吐出「半斤」的回報,這樣的等價交換就是因果法則。但如果您因為被對方占了便宜,做了報復,這就不一樣了,這會變成結仇,兩人的因果債結上了,往後生生世世就有演不完的因果劇了。其實相欠的都是要還的,放著等因緣成熟就好。

 

被佔便宜的當下,您的心裡若不起伏,還樂意給對方,這對上天來說會被認定為行善,因為您展現出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上天還給您記上一筆,說您這個人不計較,心無罣礙;而且重點是對方未來世一樣會還這一筆,如此,您根本就沒有理虧,還得了個讚,這樣相較之下,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呢?

 

三、有不舒服的狀況要請示:在此並沒有鼓勵您什麼都要請示,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事本來就是要解決眾生的疑難雜症,若有「解不開的問題」,當然可以透過佛菩薩開示來找到癥結點,再透過誦經等方式化解。但請示的資源有限,若遇到真的無法解決的問題再請示即可,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蔡師兄提到誦經是轉變一個人非常好的方法,誦經時在佛法清淨的環境中,耳濡目染久了,自然能更想得開,智慧就開了,這是能根本改變一個人的方法。現代人整天浸淫在網路世界中,沉浸於財色名利,早忘了自己本來是誰了,每天好好誦經,並且依經奉行,才能找回自己。此外誦經也有功德,人生處處要功德呀,福慧要雙修,淨土任您遊。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20210401 (73).jpg

20210401 (6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