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7月初炙熱的天氣,總是讓人睡不好覺,大清早的公公就對我們説:「姪子發生嚴重的車禍,在00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中。」

 

我趕緊幫姪子進行緊急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佛菩薩開示是業障干擾,剛好婆婆平時都有在唸經,當天就上網登錄迴向,當週即迴向圓滿。

 

望著姪子躺在醫院的照片,這個大男孩,母親節才全家人一起吃飯聚餐,還拿紅包給我,嘴巴甜甜地說著:「乾媽,母親節快樂,祝妳身體健康,青春美麗喔!」怎麼才多久沒見面,就自己騎車摔成這樣,躺在加護病房中,昏迷指數在3-6之間,跟死神搏鬥啊!

 

隔了幾天,阿伯來訊關心姪兒的狀況,是否好些?我回答阿伯:「目前生命是保住了,但腦震盪嚴重,有腦出血做開腦手術,需要一段時間休養,醫生說下週再觀察清醒狀況如何。」

 

我再問阿伯,為何姪子車禍會如此嚴重?阿伯回覆:「家中無人修行、服務眾生,沒有功德力保護家人,而且福報耗盡,災難必至。家中若有人修行度眾,遇事功德可幫忙護體。妳家若無修行度眾,也是很早就會有事了,因祖德不豐缺福報,妳們夫妻做的度眾功德,無法澤蔭到小叔他家。」

 

我將阿伯的話,轉述給先生,先生隔天即在我們這一家的群組每天唸誦五部《地藏經》迴向給姪子,同時希望小孩們也能一起唸經迴向,大家一起努力,團結力量大。姪子的病情雖然有進步,但恢復得很慢,事發至今已經第十七天了。我跟先生說:「我們大家每天唸那麼多部經文,小迴向給姪子,但好像沒有很大的起色,該怎麼辦才好?」先生回我:「繼續做就好了,其它的事佛菩薩會幫忙處理的。」隔天他又持續唸經、繼續小迴向。

 

我發了訊息給小叔,跟他說明:「你哥哥每天早上唸五部《地藏經》,迴向給你兒子,你們自己也要努力唸經、唸佛咒、佛號迴向給他。」(我不是跟小叔討人情,是希望藉此事度他入佛門,也能接觸佛法)

 

第二十天時,阿伯再度來訊,詢問姪子目前狀況如何,我回:「有在復原中,但是很慢,進步不大,人還沒有清醒。」也跟阿伯說明有幫姪子放生,家人每天都有唸經迴向給姪子。阿伯說:「這是大劫數,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小善難解大厄,這些都難起作用。」我回:「弟子知道了,請阿伯指示要如何做?」阿伯說:「持續做放生,再加上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及《地藏經》各168部全部迴向給他補福德資糧。因腦傷嚴重,會慢慢好起來的。」

 

當週我們即完成放生再加上《金剛經》、《藥師經》及《地藏經》各168部的迴向。

 

姪子身上福德補足後,身體復原得很快,可以自己呼吸了,不用再依賴呼吸器,移除尿袋,頭蓋骨也順利裝回去,四肢也能活動了。目前人雖然未清醒,但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總有一天會好的。

 

又過了二個月,姪子終於甦醒有意識,目前在醫院積極復健治療中。

 

為人父母者,每天最祈望的就是孩子的安全,誦經保平安,祈望大家道心不退,繼續努力誦經修行。

 

感恩佛菩薩暗中保祐,感恩阿伯的幫忙及關心,感恩所有幫助姪子的人。感恩!

 

(分享完畢)

 

吉凶禍福自有定數,因果業力如影隨形,在機緣成熟時自然前來討報。能接觸佛法及有緣至牟尼精舍請示的修行者,都是有福報的人,因為能在佛菩薩的開示指導下,將開示的業力以「因果債,功德還」,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好的走向。

 

分享文有緣人一家皆精勤修行並參與渡眾,但當時親戚並未跟著接觸佛法加入修行行列。這一次遭遇車禍的姪子,經歷腦部重傷手術,有緣人一家都積極地以佛法幫忙小叔家的姪子,並適時地引導一同誦經學佛。雖然姪子一開始恢復情況緩慢,有緣人一家及姪子親人又持續為其誦經及以放生功德迴向,果然身體加速復原。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努力誦經、做善事及配合醫療照顧下,身體復原的進展會愈來愈好的!

 

放生,是將即將被宰殺的生命救下,讓其延續生命,是很好的善舉功德,但放生一定要注意地點是否合宜,不能破壞生態環境,及留意地點是否符合放生之物命的生存環境,這些種種都要考量留意,如此放生才有實際的功德與意義!

 

修行、度眾,無形之中都會存有功德於自身。人,需要有形的食物來維持色身的健康,同時也需要無形的功德與福德資糧在身上,這些都要在平日裡累積。《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誦一次經,身上就會加上一層薄薄的金光保護。」讀經修行,能啟發我們自性的智慧,還能與佛菩薩相應,日積月累的誦經,身上就累積許多無形的功德法財,且在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下,我們能清楚明瞭過去造下的業障並與之懺悔,向業主菩薩祈求和解,以恭誦大乘佛經無比殊勝的功德,來化解過去世的業力。

 

有緣人一家平日就有誦經和度眾累積功德,無形當中有功德力護祐著一家平安,即使有災厄也經常能蒙佛菩薩提前預示、盡早化解。雖然因祖德不豐,無法蔭澤到小叔家,不過,人都要需要歷經挫折才能成長的,小叔一家若能因這次姪子的車禍事件而學習佛法、精進修行,對其本身及未來才是最好的幫助。畢竟有緣人一家幫忙誦經及放生都是暫時性的,真正的修行還是需要靠自己自性自度。

 

六祖惠能大師:「迷時師度,悟了自度。」佛法是給予我們一個指引,最終還是需要靠每個人用心去實踐修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來世間,是為了要闡述佛的知見,渡化迷惘的眾生;教化眾生需因材施教,根據不同根器而以不同方式闡揚佛理,令其能受用,接著改善自己,找回清淨心。」

 

人的一生當中,很可能會經過多次福禍無常的衝擊,無論是甜的、苦的、酸的、辣的境遇,都有無數因緣的牽連,而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又在延續著未來的因果。在短短的人生當中,最大的福報便是得以認識佛法、修學佛法,讓我們不像浮萍一樣,找不到依靠而繼續茫然造業受報。與其像世人追求虛妄的名利享受,為了這四大假合的軀體迷惘造業,倒不如把握這千載難逢的佛法好好修行!

 

更何況,業力與無常說不準哪一天就會來臨,是否能如上述有緣人的姪子那麼好運,有學佛修行的親屬來幫忙?憨山大師:「敬咨爾身。爾何為者。四大合成。內外虗假。聚沫芭蕉。塵埃野馬。眾苦稠林。生死曠野。昧之者多。識之者寡。一息不來。贅疣土苴。」一息不來,是剎那間的事,但是有修行的法身慧命,卻會跟隨著我們生生世世!

 

20210501 (21).jpg

20210301 (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