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承辦社區普度,其中發生許多阻礙與突發狀況,所幸,在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與幫忙之下,順利地普度圓滿。(相關文章請參閱:〈普度經驗談〉)

 

今年,一樣由我來承辦社區普度,參照去年的普度經驗,我提前向牟尼精舍佛菩薩請示相關事宜,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有大樓的原地主菩薩干擾,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超度其投胎轉世。


二、普度盡力去做,需燒上海金二箱。

 

收到佛菩薩的開示後,我才聯想到這一個月來社區不安寧、各種突發事件不斷發生的原因─原地主菩薩和好兄弟們藉由各種狀況來提醒我要普度了!

 

早在要普度的一個月前,社區內的電梯、電燈、監視器、抽水馬達、機械車位……等種種設備相繼出現故障的狀況,當時我還沒有察覺農曆七月快到了!今年因流行疾病的影響,很多地方都取消普度活動,越到農曆七月,就越能明顯地感受到靈界躁動不安的狀況。農曆七月一日的晚上,我發現電梯門不斷重複地開開關關,我在心中默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並走進電梯查看,結果當下就能正常運作了,後續還是有請廠商來巡檢,以策安全。

 

越接近普度,我感受到的干擾越強,每天都頭暈腦脹的,只能一邊不斷地持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邊準備普度事宜。到了普度當天,干擾更是猛烈,當時我忙進忙出地在搬運普度供品,擺放在供桌上,感覺周圍有很多東西向我擠過來,讓我動彈不得;因為干擾,我一直頭暈嘔吐,整個人非常不舒服。我擔心沒辦法獨力完成普度,就趕緊向精舍的護法師兄求救,感恩師兄幫我處理干擾,也暗中協助我完成社區普度祭拜儀式。

 

普度圓滿之後,我檢討今年的準備過程與未盡事宜。因有去年普度的經驗,心裡很有把握,所以我今年並沒有急著準備,還把採買供品的行程延後,讓好兄弟們誤認為我可能不操辦普度,所以不斷地用任何方式提醒我,這過程當中我還突然出現血尿,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由此可知,靈界是靠意念溝通的,我雖然都沒講出來,只是在心裡想著晚一點再採買,好兄弟們就都知道,干擾也就陸陸續續發生了!

 

感恩精舍佛菩薩、蔡師兄以及護法師兄的慈悲幫助,讓我能夠順利地圓滿今年的普度。我會更加用心修行、精進誦經,該做的事努力去做,盡本分後隨緣,不再投機取巧、得過且過,努力斷惡修善、提升心性,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農曆七月是中國鬼月,很多人對鬼月聞之色變,認為鬼月一到,諸事不宜、百般禁忌。其實,農曆七月又稱「孝親月」、「功德月」,是一個感恩、懷念、祭祀、誦經超度先人及普度靈界眾生的「吉祥月」、「功德月」。因此,面對農曆七月,只要平常心即可,不必過於懼怕擔憂,多多持誦大乘經典、心存善念、廣行諸善……等等,不僅可以平安度過農曆七月,還能平安度過每一個月、每一天。

 

古有云:「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因果報應,至公至正」,無論是誰,只要曾經犯罪造惡,就要承擔其因果業報,到地獄受刑,任誰都逃脫不了。鬼道眾生在地獄受刑是很苦很苦的,因此,在每年的農曆七月,地獄之門會開啟,讓受罰或待緣投胎的鬼道眾生有喘息的機會,可以出入陰陽兩界,接受陽世子孫或是世人的供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無間地獄,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受刑,只有初一、十五可以休息,實是苦不堪言,但地獄存在的目的並非懲罰,而是要用如此嚴厲的懲處,好讓眾生心生警惕;只要時刻鞭策自己,嚴謹守戒,並廣行十善,莫犯下過錯,則不會再次招感地獄刑罰之苦。」

 

人往生之後,都會到地獄接受審判,在生時造的善、惡、功、過都會清楚顯現、無所遁形,隨著自身所造的罪業到每一殿接受刑罰,受刑完畢再輪到下一殿,直到受完所有刑罰才能待緣投胎轉世;除非有相對應的因果債要償還或其他因緣,才會帶業提調轉世,待當世的因果了結、陽壽盡後,再回到地獄繼續承受未盡的刑罰。

 

十殿地獄與刑罰,詳細記錄於《玉曆寶鈔》當中,非常值得世人借鑑警惕自身,端正心念,諸惡莫做,眾善奉行,才能免於地獄刑罰之苦。《玉曆寶鈔》相關文章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04967

 

農曆七月和平常的月份相差無幾,靈界眾生本來就與我們並存,只是農曆七月再多一些鬼道眾生到陽間接受供養,不用特別懼怕,只要多誦經、多行善、心存善念、供養如法,自然就有功德護體、有龍天護法庇佑,無論哪一月,都能吉祥平安。

 

農曆七月相關文章分享:

 

〈中元節超度〉

【公告】農曆七月,誦經、超度與其他相關注意事項

 

燒金紙、上海金相關知識:

 

〈牟尼精舍-知識庫-上海金〉

〈牟尼精舍-知識庫-燒金紙相關問題〉

 

順道一提,中元普度時「公開祭拜」的供品不宜帶回家食用,因這些供品都是靈界眾生享用過的,會有黑氣或穢氣,人再食用容易造成沖犯,常見的狀況有腹瀉、頭暈、頭痛、多夢、情緒不穩定……等狀況。若您不慎食用到,請多多利用早上6-8點與中午12-14點的時間到戶外曬曬太陽,再自行觀想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的「轉心輪」和「琉璃體」來排除體內黑氣或穢氣,可幫助您早日處理得當,身心才不會持續受到干擾。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修行,但人在世間走跳,該有的知識還是要具備,遇到問題才知道要怎麼解決。「做事前要先會做人,做人前要先知禮法」人情禮義通達有度才能在這世間行事無礙。

 

人生苦短,一眨眼就過了,要把握寶貴的光陰努力精進,不要浪費空過。每個人的累世業障都很多,能轉世為人是非常殊勝的福報,一定要好好珍惜,精進誦經、行善布施、積極度眾,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人的起心動念、言行舉止,一點一滴上天都記錄得清清楚楚,分分毫毫都不會錯漏。人的所作所為、善惡業報從來不能討價還價、規避卸責,做多少就會報應多少,萬望世人警惕之!

 

文末,分享幾則城隍廟的對聯,非常具有警世意味,有空不妨細細體會:

 

「善來此地心無愧;惡過吾門膽自寒。」

 

「處事奸邪任你焚香無益;為人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陽世三間,積善作惡皆由你;古往今來,陰曹地府放過誰。」

 

「進來摸摸心頭,不妨悔過遷善;出去行行好事,何用點燭燒香。」

 

「你的算計特高,得一回、進一回,哪曉滿盤都是錯;我卻模糊不過,有幾件、記幾件,從來結賬總無差。」

 

「為惡必滅,為惡不滅,祖宗有餘德,德盡則滅;為善必昌,為善不昌,祖宗有餘殃,殃盡則昌。」

 

20210301 (52).jpg

20210501 (3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