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一個多月發生的幾件事情契合在一起,安排得如此巧妙,讓我很感恩佛菩薩和上天的安排。我只需緊跟著精舍佛菩薩的指導,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隨緣努力做事,虛心接受考驗,應該就可以完成我本世唯一的志願─自渡渡他。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先盡人事之後方能一切隨緣,莫貪求身外之物。無欲無求,無欲則剛。」如果少了自己努力的因,自然也沒有相應的緣和果。我在初中剛開始學英語時,曾對班上一位同學說:「我以後會去英國」,說完連自己都覺得驚訝,不知從哪裡蹦出來的信息。後面雖沒再當一回事,卻非常清楚記得這件事情。一直以來英語都學得好差,在因緣巧合之下,還真的來到英國。因果相互吸引,跨了大半個地球,在這裡碰到我前世結下怨仇的陽世業主菩薩─我本世的先生。經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先生致傷重。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2遍解冤釋結。補為善緣為經文各168遍。」

 

在我大學剛畢業時,曾對親人說:「我會先努力工作,再做自己的事業,然後五十歲後退休,專心做慈善。」說完後也都很多年沒當回事,但跟隨精舍修行後,越發確定了自己要做慈善以及自渡渡他的心。漸漸的,感覺可以體悟到一點「隨緣」的意思,世間萬物都是因緣和合下的產物,大部分人的命運,尤其是前半生的命運,都已按照自己過去世的所作所為被安排好了,所以不管是飛黃騰達、還是辛苦生活求溫飽,都不用驕傲、自負、或怨天尤人。只要隨著當下的緣,去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不用執著遇到的緣、或境界是好是壞,心不隨之歡喜或憂愁,就是隨緣生活,心自清淨。

 

當然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做惡事多了,惡因自然多,自然會有惡果;反之,做善事多了,自然會有善果,依舊是因著自己的所作所為而生出緣與果。所以當「緣」來時,隨著緣做事便是,如此心裡可以少很多糾結與不安。

 

還記得小時候會問自己:「我是誰?我從哪裡來?」現在還是會問:「無量劫前的我是誰?做仙女時的我是誰?作惡多端、害人性命的我又是誰?現在一心只想自渡渡他的我又是誰?」既然萬物都是從無中生有的,最後也可能會化為無,然後又從無生有,想著萬物化無時不能偏空,可也沒有什麼是可以執著有的。

 

為何本世的志願是「自渡渡他」呢?自渡,是想明心見性,自己迷失了這麼久,有機會找回本真自我,一定要把握機會。渡他,是因為自己苦過,在明白一點道理後,比較容易轉念和放下一些執著。且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是實用的改變命運的方法,不忍心看其他人受苦後看不透,繼續受貪、嗔、癡、慢、疑之苦,或被命運束縛無法改變。好比明白自殺後會進枉死城受苦,因此相信生活再苦也要繼續活下去;了解行善積德改變命運的方法,要改變命運就真的不難;理解折磨自己的親人,原來是過去世被自己傷害的冤親債主,因此願意原諒他們,反過來向他們懺悔就不難……等等。可見只需要明白一個道理,真信,人生就可能會大翻轉,如此,渡他,豈不是皆大歡喜的事!

 

分享完畢

 

這世上有一種特別奇妙的感覺,就是當遇到某個人,我們不需要特意說什麼、做什麼,就會覺得那個人是我們在茫茫人海中尋他千百度的人。這種無法用言語說出的強烈吸引力,便是世人口中常說的「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世人口說的緣分,實則是因果業力牽引。因果牽引,讓有緣人跨越半個地球,在遙遠的異鄉與先生擦出愛的火花,譜出異國婚姻戀曲。

 

愛情這種事,早一點不行,晚一點也不行,得要剛剛好。剛好我遇見你,剛好你看見我,在剛好的那一瞬間,那一眼就揭開了報恩、報仇、討債與還債序曲。世人都期待被愛、被疼惜,不管年齡幾歲,我們總嚮往著愛情,期待兩情繾綣,然而回到因果層面,這世上沒有什麼童話般的愛情,更不可能半路會出現一個護花使者,死心塌地的守護你,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有因果。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更沒有無緣無故的愛,生命軌跡與過去世息息相關,今生的所有遭遇,皆因過去世的所作所為而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現代人拜醫療技術進步所賜,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但以台灣人來說,躺在床上到離開的時間,平均竟然有七年。如果扣掉躺在床上、不由自主的那七年,再扣掉愛情困擾期、育兒勞頓期和生活掙扎期,試問,每個人能留給自己的、清醒的、自主的時間,還有幾年?仔細算下來,每個人一定會暗暗心驚。就像古代自認為富有的皇帝,一直以為國庫豐盈充實,一旦面臨到戰爭或飢荒,一查帳才發現國庫空虛。亦如我們自以為人生很長、時間很多,但認真計較下來,我們的時間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被虛耗得所剩無幾。

 

小編近來常被一句話觸動:「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差不多,我們都怕被辜負、怕被傷害,除了極少數人,誰也不曾走入、看到我們的內心。我們就像窩居在都市叢林裡的「寄居蟹」,都有一個堅硬的外殼保護,藏在裡面的卻是最柔軟、最細緻的內心。我們怕受傷,所以用一層一層的「不在乎」,把外殼鑄造得如鋼鐵一般,對外號稱能百毒不侵、堅硬無比,但實則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的一生只要壽命已盡,每個人都是必須離世的。所以,修行要到位,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都要看得開,要居高臨下,看待這世間所有暫時相聚的一合相。」

 

「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

 

有緣人經歷了人生中的諸多考驗,走過了浮生千山路,體味了人活一世,財富、地位、愛情,固然會讓人一時意亂情迷、神魂顛倒,可最終真正能體悟到心裡的,卻恰恰是回歸到本心─回到最初始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菩提心。

 

我們每個人都是這世間的過客,夫妻、朋友、父母、兄弟、姊妹等關係再親密,每段關係都有離散的一天,只是早或晚而已。人有生老病死,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古難全」的背後,我們卻能以佛法的大智慧梳理內心的種種糾結,用更宏寬的視野,賦予有限的生命另一種高度,提升自己,讓我們走向生命的大圓滿。

 

挫折與磨難是最好的老師,那些流過的淚不會白流,受過的苦不會白受,一定會讓你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與堅強。修行沒有捷徑,只有持續不斷的努力,自己好也要別人好,好好把握時間,利益一切有緣眾生。當你的內心能常常清淨自在,你能不被煩惱、痛苦的外境困擾,你能夠有智慧處理一切人事物,眾生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歡喜、愉悅時,你已在娑婆世界建立起你的佛國淨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601 (14).jpg

20210701 (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