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善用十念法,功德只在專心

 

原文:十念一法,俾其心隨氣攝,無從散亂。其法之妙,非智莫知。然只可晨朝一用,或朝暮及日中三用,再不可多。多則傷氣受病。切不可謂此法最能攝心,令其常用,則為害不小。念佛聲默,須視其地其境何如耳。倘所處之境地不宜朗念,則只可小聲念,及金剛持。其功德唯在專心致志,音聲猶屬小焉者耳。(三)復丁福保書

 

譯文:十唸一法,使人的心隨氣息而收斂,無從散亂。這個法的奧妙,不是智者則無法知道。然而只可在早晨用一次,或者早晚及日中用三次,再不可多。多則傷氣受病。千萬不可說此法最能攝心,讓人常用,則為害不小。唸佛是出聲還是默念,要看他在什麼地方和什麼情況。倘若所處之境地不宜大聲唸,則只可小聲唸,或者金剛持。唸佛功德只在專心致志,音聲大小還是次要的。

 

20210901 (46).jpg

20210901 (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