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勸兼念觀音(8)戰爭激烈念觀音聖號獲救

 

原文:滬戰時,閘北房舍,多成灰燼。獨余皈依弟子夏馨培之寓所,未曾波及。蓋當戰事劇烈時,彼全家同念觀世音聖號。且最奇異者,戰事起後第七日,渠一家人,始由十九路軍救出。及戰停歸家,室中諸物,一無所失。非菩薩之佑護,何能如此?渠供職新聞報館已數十年,夫妻均茹素,念佛甚虔。是知觀音菩薩,大慈大悲,遇有災難,一稱聖號,定蒙救護也。或曰:世人千萬,災難頻生。觀音菩薩,僅是一人,何能一時各隨其人而救護之耶?即能救護,亦不勝其勞矣。殊不知並非觀音處處去救,乃眾生心中之觀音救之耳。(三)息災法會法語

 

譯文:上海戰爭時,閘北區的房舍,多燒成了灰燼。唯獨我的皈依弟子夏馨培的寓所未曾波及。因為當戰事激烈時,他們全家同唸觀世音菩薩聖號。最奇異的是,戰事起後第七日,他們一家人,才被十九路軍救出來。到戰停歸家時,家中所有一切,都一無所失。如果不是菩薩保佑,怎麼能夠如此呢?他在新聞報館工作已數十年,夫妻均吃素,唸佛很虔誠。由此可知,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眾生如遇到災難,一稱聖號,一定蒙菩薩救護。有人說:「世人千千萬萬,災難頻頻發生。觀音菩薩,僅是一人,怎麼能夠同時到很多人身邊去救護呢?即使能救護,也太勞累了。」這是不知道並非觀音菩薩處處去救,是眾生心中的觀音救眾生啊!

 

編者敬按:華嚴會上大士告善財云,我住此大悲行門,普現一切眾生之前。然則吾人一言一動,何時何地而不在大士慈悲身中?特歷劫昏迷,如生盲人,日對陽光而不自覺。猝遇危難,一切塵勞妄想,頓伏不起,惟求救之一念,如烈火迅發,如急流賓士,不覺與大士立時相應,而巍巍神力,遂具足當前,受用無盡。以上云云,系許止淨居士于普門品後,闡揚大士救苦之靈感,最為形容盡致者。特擷要附志於此,用增信向。

 

20211201 (58).jpg

20211201 (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