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遇到了一位非常談得來的男生,雖然沒有相處很久,但彼此非常有默契、了解對方的想法,有種很熟悉的感覺,雖然他知道我有家庭,但還是非常喜歡我。一個多月來,心裡有兩個我在相互抗衡,雖然兩人只是單純聊天,但罪惡感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拒絕了他。最後先生發現了,對我非常不諒解,鬧到要離婚,只好把這丟臉的事請示佛菩薩。

 

佛菩薩慈悲開示:「這位男生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需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0部及累世債清緣盡《六祖壇經》600部。」看到開示之後,突然大夢初醒,原來是業主菩薩來討報了!阿伯說:「業障愈深、磁性愈強」,看了開示的經文數,我們之間因果相欠應該很深重,所以磁性特別強,難怪這一個月來,我們倆的行徑如此荒誕。

 

阿伯說:「人生係來消解業障和修行的,既然已經結婚就要圓滿家庭;若遇色考,不可逾矩,即使遇到過去世的另一半,感到不可言喻的熟悉感,但務必要嚴守分際,否則會傷害所有人,累世將糾纏不清。」

 

這件事是佛菩薩給我的考驗,雖嚴守分際但心已亂成一團,我向佛菩薩誠心誠意地懺悔。阿伯說:「修行人一定會遇到許多的考驗,但意志一定要堅定」。當遇到考驗的時候,能不能如如不動,能不能莫忘初衷,能不能順利通過考驗,端看自身平時努力積累下來的定力。

 

修行路上本來就會有考驗與磨練,修行人意志要堅定,不管遇到任何誘惑、考驗或磨練,都要依經而行,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來突破困境,圓滿一切因緣。感恩牟尼精舍及阿伯,總在人生重要的關卡及時伸出援手,導正我的觀念,讓我不致泥足深陷、誤入歧途。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經過這件事之後,知道自己還有許多的盲點與不足,這些都要靠用心修行才能一一改善,才能修得更圓滿,不白來這世間一遭。

 

(分享完畢)

 

現代社會風氣開放,在感情中迷失自我的人越來越多,出軌、婚外情、一夜情、小三、小王……等不合倫理的感情狀態也是層出不窮。雖然上述事件在現代社會中很常見,但是非對錯不是多數決,不是很多人都在做或很多人做過就都是對的,就好比大家都知道「闖紅燈」是錯的,難道這個錯誤會因為大家都去做而變成對的嗎?難道執法單位會因為看到大家都在做,就讓「闖紅燈」合法化,不開罰單、不糾正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因此,人心中要有一把尺,這把尺的基準是倫理道德與因果法則,若不符合倫理道德的言行舉止和思想,那就必定會造下因果或結下怨仇。因果一但造下,就會生生世世糾纏,愛恨情仇輪迴不休,因果債若不清,惡緣孽緣難盡,這就是佛家常說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要對自己負責,不是人云亦云。紅綠燈的設置是要讓人遵守交通規則的,而不是看人闖紅燈,自己也跟著闖過去。規矩就是規矩,不可以的事,就是不可以去做;千萬不要介入他人的家庭,當第三者會使自己來世感情挫折坎坷,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快樂。請問自己,要一時的快樂?還是要永遠的痛苦?千萬不要迷惑在當下而困在感情裡面;凡事要隨緣,放下,跳脫出來。真正的愛不是一定要占為己有,放手祝福也是愛。若有因果,要誦經化解,圓滿後再補善緣,即使本世不可以成為夫妻,也可結個來世的善緣。」

 

「在五濁惡世,好與不好的事情都會遇到,因此意志要堅定,用智慧去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因果佔三成,自己的意志佔七成,若是錯誤的行為就不要去做,如看到別人闖紅燈,自己不要去闖;故,人要修行,就是修自己能擁有堅定的意志。」

 

相關文章分享:

 

〈放不下的愛情,原來是因果討報〉

〈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刻骨鋼刀〉

〈致命的吸引力─幾近出軌的討報迷航〉

〈當小三、犯色戒,現世報來了!〉

 

無論是誰,都應當要修行,持誦大乘經典,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才能明白因果,了解宇宙事實真相,遵守倫理道德,才不會一再地因為無明習氣與貪嗔痴慢疑造下無止境的業力。佛家語云:「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人生不會永遠都一帆風順,考驗、挫折、逆境才是人生常態,沒有誰能一輩子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時間到了,業力一定會來討報;機緣成熟了,無常一定會來到。因此,人一定要學佛修行,一定對大乘經典信受奉行,才能趨吉避凶、常保平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遇到磨難,是修行的功課,亦是考試,心不要隨境轉,不要有波動,要如如不動,否則層次提升不起來。修行的考試是很嚴格的,無法作弊。」

 

「佛菩薩跟上天對修行人都很厚愛,厚愛的前提是你要守好五戒,守戒不嚴謹,處罰也是相對地重。要用心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六祖壇經》,要一邊誦一邊領悟,不要只用嘴唸,用心在哪裡,領悟就在哪裡。修行人係眾生的模範,要起帶頭作用,故要時時刻刻警惕,謹言慎行,切莫犯錯。」

 

「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人生中所有的磨難與訓練,都是修行的必經過程。平靜的海面鍛鍊不了優秀的水手,修行,就是在考驗心量和執行力。若是常常想不開、放不下,心被境相綑綁束縛,那就表示心性沒有提升,要多加努力懺悔,且每天都要勤誦佛菩薩開示的大乘經典,閱讀高僧大德文抄,將偏差的心性漸漸導正,心性就能漸漸提升。修行要有堅定的意志來接受一切考驗,眾生都要靠「磨」與「練」,才能體悟佛法的真諦,才能明白修行的真實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佛菩薩弘揚的是『自性自度』,只要你想改變,佛菩薩就會幫忙你,佛助自助者。佛法深奧,深入經典,智慧如海;會讀書是聰明,是世間法;而修行是智慧,要契入佛經,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修。」

 

「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末法時期,邪魔外道數如恆河沙,要遇到正法真是不容易,應當把握且珍惜修行的大善機緣與福報。紀元轉換時期,世間的天災人禍、流行疾病、無常意外真的非常多,只要打開電視或網路,相關的新聞或資訊就會不斷地傳來,雖然不一定是發生在自己的國家或自己身上,但不要因此覺得災劫離自己很遠,以為不會發生。要知道,無常來臨時不會事先通知,意外發生時也不會事先警告,人要常常保持危機意識,要居安思危,更要趕緊修行,不是等到事情發生時才來求佛菩薩救你,是你自己要未雨綢繆,要先想辦法救自己。平時就要多多誦經、消業障、度眾行善和提升心性,佛助自助者,只要肯用心修行、認真懺悔改過,佛菩薩都在我們的身邊,都會助我們遠離災劫、常保平安。

 

20211201 (95).jpg

20211201 (4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