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警人命無常( 5 ) 有生活計畫更應有往生計畫

 

原文:大丈夫生於世間,事事無不豫為之計。唯有生死一事,反多置之不問。直待報終命盡,則隨業受報。不知此一念心識,又向何道中受生去也。人天是客居,三途是家鄉。三途一報百千劫,復生人天了無期。由是言之,則了生死之法,固不可不汲汲講求也。(續)淨土問辨序

 

譯文:大丈夫生於世間,事事無不預先為之計畫。只有生死一事,反而大多置之不理。一直等到報終命盡,則隨業受報。不知這一念心識,又向哪一道中受生去了。人天是客居,三途是家鄉。三途一報百千劫,復生人天了無期。這樣說來,則了卻生死輪回的方法,當然不可不急於尋找了。

 

注釋:三途:指畜生、惡鬼、地獄三惡道。

 

20220401 (56).jpg

20220401 (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