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聽朋友轉述,有位女子長得漂亮又能幹,在一家髮廊工作,與老闆日久生情,婚後生了一男一女。原本生活幸福美滿,誰知髮廊另一名員工成了第三者。女子最後以離婚收場,拿了一筆為數不少的贍養費,開了一家美髮院,獨自撫養子女過著平靜的生活。

 

這平靜的生活在一次搭火車中出現了變化。在搭火車的過程中,她認識了一位男子,兩人很快就發展成戀人。女子兩年後才發現,自己竟然是第三者,明知不該,但此時感情已深,無法自拔。此時該男子的妻子也發現此事,用盡各種方式都無法讓兩人分開。

 

該女子的家門前有間佛寺,一天見到了佛寺的一位師父,兩人一見如故,很快就在師父的引導下接觸了佛法。女子自願提供自己開美髮院的場地,供佛寺當幼兒園的場地,她自己則當該佛寺的義工。在師父的開導下,女子慢慢看清感情的真相,與男子的情緣也逐漸轉淡,提升為朋友。

 

聽說這位女子過去世和男子原本是對恩愛的夫妻,也相約來世再當夫妻,但本世相見,女子卻無故成了小三。男子本世的妻子和女子過去世是姊妹,那一世男子對她非常照顧,所以本世成了他的妻子,且在男子後來癱瘓的十幾年中,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男子本世雖做官,是家中的驕傲,但過去世官位更高,可惜沒有善待下屬,所以今生災難很多。女子和佛寺中的師父過去世是師徒,且結的是善緣,所以兩人的情緣能超越男女之情,本世又再度渡化她,讓她脫離了愛情的苦海。

 

聽了友人轉述這一則真實的故事,再看看周遭的一切,願還在迷宮中只求近利、不求脫離生死苦海的人們,能早日藉由佛光的指引,找到正確的路。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只有靠自己最好;人世間,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最近因為一件事情和一個很要好、也是一塊修行的朋友有些不開心。她介入別人的婚姻已經好幾年了,但卻一直說是對方欠她的(有請示過)。

 

我的道德感重,無法容忍她這樣介入別人的家庭。她的經文唸得比我勤快,但我常提醒她:「修行、修身從自己做起,生活和遇到的人事物,也是一種考驗。佛菩薩是讓我們在生活中、在妳有肉身的情況下去身體力行,如果日日唸經,行為卻是與經文的教誨相反,反其道而行,如此的唸經有何用?」

 

我的話不中聽,最近還是發現她依舊跟對方有來往,我也不想去理解和勸說了,何時能悟,及時回頭,修行在個人。

 

分享完畢

 

經典是佛陀的智慧語錄,是佛陀曾經住世、教化眾生的證明。在佛陀的眼裡,每個人都有跟祂一樣的智慧,也將在未來世成佛。我們現在與佛陀的差別,在於佛陀已是覺悟的智者,而我們卻仍然被世間的各種情感所迷惑,迷失在親情、愛情、友情的迷霧裡,無法繼續前行,甘願做個停留在五濁惡世的迷人。

 

阿伯說:「口唸心不行,唸破萬卷亦宛然。」每天的勤奮唸經不只是功課,更不是白天做了錯事後,晚上趕緊唸經,唸讓自己心安的。老實懺悔,老實照做,實實在在跟著經典上說的,「如實修行」,「信受奉行」,經文的強大力量你才有辦法真實感受到。

 

修行人必須嚴格遵守五戒。「守五戒」,不是做給佛菩薩或其他人看的,而是用五戒來約束自己時時向外奔馳的心,用五戒來規範自己的行為邊界。我們都還是「迷人」,內心還沒有足夠強大的力量,能真正的做到無念、無相、無住,只能依靠外在戒律的制約,讓自己安份的走在圍起來的安全警戒線裡,不超越紅線,才不會讓自己跌入萬丈深淵,粉身碎骨。

 

不邪淫是五戒之一,不介入別人的家庭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縱然過去世雙方有約定來生再續前緣,但對方既有了家庭,不能就是不能,沒有第二句話可說!人會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這其中的因緣糾葛千絲萬縷,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不是要您理所當然地去跟對方要債,而是讓您能在知道對方欠您的情況下,還能包容、慈悲、歡喜,從而了解佛法的真實義,學習放下一切的怨結仇恨,讓自己的心胸如虛空一般,包含一切、原諒一切。換句話說,佛菩薩開示兩人有相欠,不是要您利用對方潛意識裡對您的虧欠,然後予取予求;也不是讓您將自己介入別人家庭的行為合理化,為難另一個女人。

 

人在不同的年紀,做著那個年紀該做的事,該做的決定;幼稚、莽撞、不成熟,從不會到會,從不明白到明白,這是人生的過程。人無法將時光倒退,回到過去對當初錯誤的決定重新下指令,重新改變自己,但現在學佛、修行、唸經,已然明白因果討報的您,可以對現在的自己重新負責,為當初的錯誤決定設下停損點,也必須如此做!不能再用「這是他欠我的」,繼續催眠自己,繼續傷害另一個人!

 

阿伯說:「人生必考『財』與『色』。」很多人都敗在「感情」這一關,一個故意害人婚姻破裂的人,是不會有好報的,福報也會快速耗盡。如果現實世界的您正介入別人的家庭,請儘快請示跟對方「債清緣盡」的經文數,儘快唸完圓滿迴向後,儘快退出這糾葛的三人世界。就算再留戀、再不捨,不是您的就要趕快放手,不要跟現在的自己過不去,不要給未來的自己找麻煩,儘快抽身而退!

 

如果現實世界的您,正承受著被別人介入家庭的痛苦,也請儘快請示跟配偶、小三(小王)間「債清緣盡」的經文數,儘快唸完圓滿迴向後,內心滿滿的不甘心和委屈會逐漸變淡。感情只是每個人此生的功課之一,感情只佔您人生中一個極小的部份,這世上還沒有一件事,值得您用傷害自己的心情和健康做交換。

 

每個放下前都是掙扎,每個灑脫的背後都藏著不捨,但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現在讓您難過的事情,有一天,您一定會笑著說出來。相同的事情,時間不同、心境不同,態度也就不同。世間的考驗就是要看您是否能在每一次的事件當中,堅持用智慧看待、處理。每次的考驗都在試圖動搖著您,看您是否夠堅強;它不斷測試您的力量,將你您的力量提昇到極致,爾後這些個過程,會讓您的內心更加強大。

 

沒有人能夠將您擊垮,除非您先放棄自己。調整受傷害的心,除了自己的心,這世上絕對沒有人能夠傷害到您。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人的方寸之心,走不出自己被人傷害的心,到哪裡都是囚徒!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501 (43).jpg

20220401 (5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