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是肉體和靈體的結合,不要在境上生心;人的問題就是意念的問題,雖然看不見卻影響深遠,只要雜思過多,胡思亂想,就會招感外靈,每個人都一樣。」

 

一位要好的同事,誠懇又善良,在工作上遭遇麻煩的難題,她在外道團體,也會唸經,因此我鼓勵她多唸經為自己積福德。她希望我也為她唸經,我雖然有所顧忌怕受干擾,然而想到她以前種種的幫忙,還是允諾幫她唸幾部《金剛經》,並且對天奉請菩薩迴向給她。此後,當我再度關心她的狀況,又聊到要繼續誦經迴向的事,我開始感覺到無力,有種氣力被抽空的疲憊感,我暗想可能被抽福報或受干擾,後來請示精舍,才恢復。菩薩開示後,我果然被抽福報了。這次起源還是自己答應自願誦經,明知山有虎還存僥倖,真是自作自受。

 

被抽福報後,本來一直很順利的工作開始出現很多麻煩的事情,本來還有空閒的休息時間用來唸經,這下時間全被填滿。實在太不順了,雜思多,又胡思亂想,回家跟家人抱怨被抽福報的事,昨日意念一出,隔天好同事馬上過來關心我,跟以往一樣拿點心與我分享,這次實在怕了,婉謝了好意。知道不應接觸外道,卻意志不堅定,又雜思意念多,這樣教訓真是自己活該。

 

分享二

 

迴向補了工作福德之後,棘手的工作問題,突然在幾個月後得到改善,而且異常順利,這讓我很有信心。同樣的做法,在實行上不費吹灰之力;開始變得每天都期待上班,經常想著如何改善工作效率。如果這是以前未唸經的自己,可能就自大起來;然而經歷過工作的低潮,補了福德才看見春天,現在的順利,打個比方,說穿了不過是被加滿油了車子,得以好好行駛罷了。

 

後來遇上被同事抽福報,果然不順和麻煩接踵而來,腦袋裡好像混沌起來,做事感覺茫然失去方向,想努力卻不知如何做,也常用錯方向,行進的羅盤指針全亂了。

 

在工作如意的時,看著團隊成長進步,心裡很是歡喜;現在回想起來,一切如夢幻泡影,如露如電,福報用盡了美麗的泡影也滅了。追求福報,希望自己過好一點,享受了福就難忍受那用完了的苦,心的毒癮,吃不了苦,追求那福報、害怕失去享受,有福報也像在受苦一樣。

 

(分享完畢)

 

福報被抽會很不舒服,如同上述分享一樣「不順和麻煩接踵而來,腦袋裡好像混沌起來,做事感覺茫然失去方向,想努力不知如何做,也常用錯方向,行進的羅盤指針全亂了。」或者身體出現虛弱的狀況,如同「感覺到無力,有種氣力被抽空的疲憊感」,以上兩種是常見的狀況,身體疲倦以及做事變得不順等。更嚴重的包含身上長出奇怪的病狀,一直好不了,或者事業上面臨更大的問題等。被抽福報的感覺就像是突然摔了一跤一樣,就在福報被抽走後一切變的很不順!

 

被抽福報通常伴隨著因緣,其一是過去有相欠,所以時間到了彼此相遇,就有可能會有這樣的問題。小編自己過去世跟本世的爺爺借一筆錢,所以本來爺爺八十多歲大限快到了,持續直抽小編的福報,到目前九十多歲了,這是了業的例子。其二是「對方給了你什麼」,因為給了您東西變成「您欠他了」,便有理由來抽福報。有位師姐的親戚,每次只要來送東西給師姐就會抽他的福報。這讓師姐往後不太敢再收受任何東西,畢竟被抽福報很不舒服。其三是對方背後有外道宮廟或外靈,當您去過他們宮廟或給了生辰八字等資料,就可能被抽了,這一類最常見,但也算是自作孽的概念,請不要再去接觸了,後續再請示菩薩看怎麼處理。其四是這一類接觸外道的師兄姐的家人,因為外道抽接觸他們的家人福報不夠抽了,跑去抽這家庭內其他家人的福報,這真的很冤枉,但也是無可奈何。本部分菩薩開示要忍耐,多行善事,這些外道未來會有「時間到」的一天。

 

以上的幾個小案例告訴我們欠人的因果要趕快還,並且「不屬於我們的不要拿」,因果上清清楚楚,許多被抽福報的師兄姐時在因果上有相欠,這就是還的方法之一。再這就是別亂跑宮廟,若家人常跑宮廟,也請好言相勸,不然可能也讓自己受到干擾迫害。

 

總之,福報被抽後只能趕緊誦經、行善佈施等,一切好事盡量做,福報就能漸漸補回!沒有福報在身上非常危險,無常意外來臨時,往後可就麻煩了!或是讓工作一直沒有起色,這也是很大的影響。

 

補福報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行善佈施、當志工、誦經、度眾......等等,行善利人不愁沒機會,只要肯付出就能積功累德。此外以下也推薦兩個最受用的做法:

 

一、每天保持定課,天天誦經:誦經除了有功徳可以累積,也可以開智慧,讓您更懂得這世間各種事情的道理。但這需要累積,並且按照經文實踐,慢慢就能理解經文中帶給您的智慧了。

 

怎麼做呢?建議有句很很受用的經文句子可以常掛在嘴邊,「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遇到順的事情,這麼想;遇到不順的事情也這麼想,告訴自己別執著,一切都是如夢幻泡影,時間很快就會過去,如露亦如電,不要執著。

 

二、寫篇感應文到精舍讓大家知道您的遭遇,鼓勵大家要斷惡修善。這樣的作法其實是非常善良的舉動,眾生最欠缺的就是「智慧」,因為不知道因果道理與佛法所以「造作許多惡事」,因為知道了因果觀念與與佛法「可以扭轉人生」,這是差異兩極的事情,從惡到善,從地獄到天堂。建議您可以撰寫個人案例分享,都是大善舉。

 

事情遇到了也算是長知識,如果是自己跑宮廟遇到被抽福報,請不要再去;若是因果相欠,也只能了業;福報缺了就趕快補,人生才能平安。每天保持定課,福報持續來,智慧一直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20501 (30).jpg

20220501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