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19月)

 

個案分享一

 

案主41年次,設籍於雲林縣虎尾鎮案主為低收入戶長者,先生於兩年前過世,育有兩子,長子為重度身心障礙,次子34歲未婚,獨自北漂打工租屋。阿嬤雖然苦命,但是很認命,長子因為早產患有先天性多重障礙,到現在每天都要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之前和丈夫共同扛起家中的生計,還要照料年邁多病的婆婆,一根蠟燭多頭燒,但是她咬緊牙根、刻苦耐勞,努力維持著這個家,直到婆婆和丈夫都離世。

 

案主所居之處為50幾年的竹管厝,整個結構與支撐已經崩壞殆盡,雨水整個從裂縫中傾瀉而下,所以家裡逢雨必淹水。阿嬤都70歲了,看她老淚縱橫地訴說著房子漏水、淹水的處境,還要終生照顧弱智的兒子,她辛苦了一輩子,只希望有一個不會漏水的屋頂。

 

此為房屋修繕案,由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統籌。由於房子和土地並不是阿嬤的,無法拆除重建,在專業鐵工、土水、防水師傅會勘後,決定用適合的方法來改善這樣的狀況。此案由善種子義工團自行籌募,聯合甘霖慈善積德會共同參與。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修繕扶助,此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

 

善種子義工團的修繕案,修繕義工們都是來自全台各地、四面八方,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土木專業,就算沒有經驗,只要有心都能成為雜工小幫手。社會各角落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多做有意義的事,實際行動才能福慧雙修。

11109001_1.jpg

11109001_2.jpg

 

個案分享二

 

案主68年次,設籍於台中市太平區。案主雙親身體不適需看護,家中兄弟姐妹已無來往。案主5年前與男友未婚生一女,男友有暴力前科,案主經社會局介入安置。因父母有房產,所以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因孩子年幼需親自照顧,故案主打零工維生,收入只有一萬多,因經濟壓力也無法送小孩上幼幼班。

 

案主1116月底接受子宮頸切片檢查,7月底回診確認上皮細胞化生不良。本需安排開刀治療,但因生活不濟,加上孩子無人照顧,8月底又確診流行疾病,所以暫時無法如期開刀。流行疾病康復後,需要去子宮頸門診開刀,開刀後需休養二至三週,無法提重物照料小孩,所以需要請保姆照顧,目前急需生活補助。本案由善心人士轉介,經義工訪視及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生活扶助,善款已由案主接受。

 

與人交往要小心謹慎,因果相循,千萬不要有行歪走邪的想法。小孩生下來,最重要的是教養,若教不好會造成社會負擔。期盼案主康復後好好打拼,給孩子安全光明的未來。

11109002.jpg

 

個案分享三

 

案主76年次,設籍於雲林縣西螺鎮。案主為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病態性肥胖。父母親生下案主之後,就由爺爺奶奶帶大。因過度肥胖,體重200多公斤,伴隨著肥胖疾病,所以也沒有工作。爺爺離世後,平日與奶奶相依為命,兩人皆以社會補助度日。

 

案主於1119月因重度肥胖併急性氣喘發作,於醫院往生。雖案父母都還健在,但案父輕度身心障礙,肢體不便,偶打零工;案母回娘家未同住,因經濟不好,也只能借住友人籬下;而案弟34歲,兩年前出獄,結識一名越南姑娘,未婚產下一子後就回越南,案弟成了單親中低收戶。

 

今逢案主離世,奶奶與案父母皆因經濟困難,無力殮葬,由殯葬業通報,請求慈善團體協助圓滿案主後事。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二會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已由家屬接受,圓滿案主身後事。祝福案主放下羈絆,一路好走。

11109003.jpg

 

個案分享四

 

案主44年次,設籍於嘉義縣東安里。案主為中低收入戶長者,與獨子同住,於1119月喝完牛奶後吐血,送醫後因急性腸道出血性休克死亡。案主一家為列冊中低收入戶,案兒102年離異,獨自扶養兩個孩子。案孫女為中度智能障礙、無工作能力,案長孫剛退伍、上班不久。

 

家中喪事連三,109年案夫離世,110年案兒再婚,案兒的太太因憂鬱症選擇自斷餘生,留下當時才三歲的案幼孫,案兒再度成為單親。現今又逢案主病逝,案兒本就以打零工維生,接連的喪事,還要擔起單親父親的責任,照顧一個中度智能障礙的女兒,且還有一個幼娃,生活本就吃緊。經殯葬業者通報,案家生活困苦吃緊,請求慈善團體協助圓滿案主身後事。

 

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雲林斗六-愛心關懷家族,三會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已由案兒接受,圓滿案主身後事。苦空無常,佛憫慈悲,盼案主安心奔赴自己的旅程,兒孫自有兒孫福。

11109004.jpg

 

個案分享五

 

案主63年次,設籍於南投縣竹山鎮。案主為特境清寒戶,未婚,原在鐵工廠做鐵棟工作,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在111年初,醫診直腸癌4期,因經濟清寒也未做積極治療,9月病情惡化,急送雲林台大斗六分院治療,於928日因直腸癌、心肺衰竭病逝,享年48歲。

 

案父已往生多年,案主家中尚有75歲老母親,還有一個46歲未婚的弟弟。案弟因身體多病,無法正常工作,一家三口經濟,全依靠案主支撐。如今案主辭世,案家無力殮葬。經里長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圓滿案主身後事。

 

本案為慈善安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二會共造善業。經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同意予以喪葬扶助,善款已由案母接受。天下父母心,白髮人送黑髮人,實屬無奈。盼社會大眾的愛心,讓生亡兩安,圓滿亡者身後事。南無阿彌陀佛。

11109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