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3)重病時一心念佛必自愈或往生

 

原文:宜將一切家事,並自己一個色身,悉皆通身放下,以一塵不染心中,持萬德洪名聖號,作將死想。除念佛求接引外,不令起一雜念,能如是者,壽已盡,則決定往生西方,超凡入聖。壽未盡,則決定業消病癒,慧朗福崇。若不如是作念,癡癡然唯求速癒,不唯不能速癒,反更添病。即或壽盡,定隨業漂沈,而永無出此苦娑婆之期矣。(正)與方聖胤書

 

譯文:在重病中,宜將一切家事,及自己的色身,全都通身放下,用一塵不染的心,唸萬德洪名聖號,把自己當作將死的人想,除唸佛求接引外,不讓心中起一絲雜念。能這樣的,壽已盡,則一定往生西方,超凡入聖;壽未盡,則一定業消病癒,慧開福高。如果不這樣去唸佛,癡癡然只求病速愈,則不但不能速愈,反而又添病。如果壽盡了,一定隨業飄沉,而永無出離這個娑婆的苦日子了。

 

20220801 (68).jpg

20220801 (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