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唸到失神,沒有專注,是心沒有在經上。口誦心要轉,否則不是你轉佛經,而是被經轉。唸佛三昧是唸佛唸到心識清明、一心不亂,唸經亦如是,要唸到與佛菩薩相應,須將經文意思內化,就像將食物吞下去後,要好好消化,吸收營養,才能有所成長。」

 

唸經是每天的定課,剛開始我是抱著極強烈的功利心在唸經的,那時一心就想著趕快唸完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趕快解決一筆業障就好。唸經磕磕絆絆的,似懂非懂、一知半解,追求的是能儘快唸好,完成任務,解決問題。抱著好奇心和熱忱心,一筆一筆的將業障迴向成功,一筆一筆的將福德資糧培養成功,就這樣,自己也成了牟尼精舍的超級粉絲。

 

正如阿伯所言:「相信佛菩薩是你的福報,不相信是你的選擇,不論任何人,只要願意來精舍,佛菩薩都會盡力救,但最終是否能得救,則還是取決於自己,各人福報不同,造業不同,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我選擇了相信佛菩薩,選擇了相信精舍,從此我的世界春暖花開,一個嶄新溫暖的世界向我緩緩打開,我在其中,從此不再迷茫。

 

一位朋友很熱心地幫他兒子唸經,目的是為了讓兒子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經過幾個月的努力,迴向成功,但結果讓兩人並不滿意,工作是找到了,但太累了,薪資也不高。因為對工作失望,心裡一直糾結,最後乾脆放棄唸經,放棄這麼殊勝的「因果債,功德還」。在我看來,實在是太可惜了!丟掉了一把可以圓滿解決問題的鑰匙。「各人福報不同,造業不同,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確實如此!

 

這件事也給我啟發:「誦經還是不要抱有強烈的功利心,才能收穫更多。」現在的我,把誦經的重點放在提升自己的心性上,不求數量多,唸的時候身心投入,努力理解經義,內化經義,努力依照經義生活工作。藉由修行,我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誦經,釋出黑氣;黑氣釋出之後,人清爽了很多。只要努力,我行,相信您一定也行!

 

分享完畢

 

上述文章說的黑氣,就是我們常說的負能量。釋出黑氣,好比人吃完東西消化後,應當排出的廢物。只不過站在世人眼見為憑的立場,每天如廁排出的廢物看的見,但身上累積的負能量看不見。然而對於覺知能力敏銳的人來說,黑氣看不見,卻能感受的到,比如脾氣容易暴躁、情緒起伏不定、做事無法專心、身體容易感覺疲勞、皮膚癢……等等,這些都是負能量排出、亦即黑氣釋出的具體呈現。

 

對於世人來說,辛苦工作是為了得到豐厚的報酬,然後用工作所得讓生活變得更好。同樣的道理,唸經消業,是將阻礙人生運途的大石塊搬開,讓人走在其中能少一些磕磕碰碰。但世人應有正確的觀念,要改善生活,就要持續努力賺錢,不能期望只努力一次、只賺一個月的錢,就想著從此經濟不虞匱乏、人生運途一飛沖天,不必再努力了。

 

唸經消業或補福報亦如是,「各人福報不同,造業不同,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持續不斷的消業、持續不斷的行善、持續不斷的培福,人生大道才能慢慢地從坎坷不平轉為順遂平坦,不能期望只消完一筆業障、只補完一筆福報,人生就此高枕無憂,事事否極泰來。

 

聖嚴法師說:「修行是讓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改變、修正壞習氣、壞觀念、壞行為。徹底改變自己的習氣,讓自己做一個有理性、有智慧的人。改變自己面對環境的心態,那麼,再惡劣的環境都可以泰然處之;這樣不但可以讓自己身心安定,也可以幫助身邊的人開發內在智慧,得到身心安樂。這就是修行。」(引用完畢

 

唸經的最初可能是為了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但隨著經文越唸越多,業力越消、智慧漸長後,此時要告訴自己,不能只滿足於消過去世的業,還須改變累世跟隨的不良習氣,改變不好的思想、觀念和行為,讓自己從內而外,煥然一新。將正知正見向下紮根,不管順境或逆境,永遠保持一顆力爭上游的心。養成好的習性,才不會輕易地修偏或墮落。

 

另外要提醒,唸經固然要內化經義,但該提升的經文數量還是要提升,不然慢悠悠的一天只唸一、二部經,各種業力要消到何時呢?再者,唸經數量不夠,黑氣釋出的力道就不夠強大,如此黑氣要出不出的情況,是將身體不舒服的時間延長,這時如無堅強的修道心,很多人便從此退轉了。總之,修行的道理不外乎實踐,努力不同,結果就會不同。認真消業、努力拚迴向時,莫忘在人生各方面也要實踐經義,事事與人圓滿,莫結來世怨。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801 (49).jpg

20220801 (3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