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日子夢見自己好像走在家鄉寧靜的街道上,外面有著漂亮的房子與美麗的花草,我被深深吸引,走著、走著,天色慢慢暗下來,我迷路了,內心既恐懼又疲累,不知不覺走到類似活動中心內,裡面有許多不認識的人,都在等待家人接自己回家。

 

隨著天色漸暗,活動中心的工作人員說:「要關門了,請等待的人趕快連絡家人回家。」我正要打電話時,卻發現自己連電話也不會打,又不敢離開這活動中心,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被母親叫住自己的名字,說:「回家了!」此時的我就這樣又驚、又喜、又疲累的被母親載回家。

 

夢醒後,懷疑怎會是被路痴的母親載回家,而不是自己的老公?夢中的母親當時怎知我已經迷路?在我未告知在哪,卻知我人在哪,而帶我回家。因內心的恐懼,我請示佛菩薩是何寓意?是否有干擾?請示結果:「隱喩以前不曉得修正法,在路上迷失,目前找到正法,回歸母親的懷抱,表示現在在正法的路上。」

 

我的內心想法:

 

一、感謝菩薩幻化成我的媽媽,菩薩真是神通廣大,看清人內心的想法,若衪幻化成另一個人,我可能不會跟著走,因我的內心除了我媽,不相信任何一人。

 

二、正法難尋,此夢境隱喻遇正法需福報,渺茫迷路或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外遊盪的感覺是多麼可怕,想想信奉外道就是這樣的感覺,乍見好像看見美好的境界,若最後福報沒了,自己將在哪裡?隨著內心的貪、嗔、癡走向地獄,這身軀是否將自己的靈越換越爛?

 

三、現在正在消外道願,我也要向菩薩懺悔,雖然我外表看起來人畜無害,但內心的自尊心極強。回想以前的我,當被人欺負時,總是為了那不起眼的自尊心,想讓傷害我的人嘗嘗被傷害的感覺,折磨他人也折磨自己,總要把痛苦還給傷害我的人,而自己不想、也知不會解除自己的痛苦,卻在行為上折磨他人,想到這時情不自禁的流淚。因思想扭曲而入外道陷阱,感謝菩薩相救,希望步入修行後,我的思想能更正確。感謝菩薩的開導。

 

四、自覺自己不完美,但希望未來我有些能力、福報,能用正確的思想與言語,去影響那些像我這樣迷茫的人,與人結法緣。阿彌陀佛,感謝大家的閱讀。

 

(分享完畢)

 

這個夢境像是我們接觸佛法修行前、後的寫照,未懂得修行之時,被花花綠綠的世界(五欲六塵或外道)所吸引,以致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在生命中感到徬徨無助時,佛法適時地出現,讓我們得以歸家。眾生只要未脫離六道輪迴,皆需要好好修持,方能找到回家的路。

 

文中提及夢境表示得遇正法不易,正法修持能讓我們走正確的路;若修持非正法,無論再怎麼努力,都找不到家。我們能接觸精舍,依佛菩薩開示修行正法,需要好好珍惜與把握。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遇到正法修持,更是得來不易的緣分及福報。此夢境不僅僅是提醒有緣人,更是告訴我們,既已得到正法修持的緣分,就要好好照著這條路而行,切莫再蹉跎,以免錯過。

 

我們有心修行,佛菩薩都知道。佛菩薩非常慈悲,會適時為我們點化與指引。有時在夢中提醒、點化,讓我們更增強信心,或者點破我們的盲點。有許多師兄姐及小編自己,都有菩薩在夢中點化的經驗。然而佛法的修學,要自己願意修持,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佛菩薩給我們的是一個正確的修行方向,但實際修持仍是要靠自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與我只是給你一張地圖,而到達目的地,需靠你自己。各人吃飯各人飽,你要努力嘗試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叮嚀自己、提醒自己,路莫走錯走偏,否則,要到目的地實有困難。」

 

有許多人看到我們修行佛法,要依開示誦那麼多的經典,要靜坐、靜心、省思,又要受持五戒戒律,平日都不得閒,沒有過多的娛樂與休閒,感覺我們的做法在生活中似乎沒有半點樂趣,這是他們不知道佛法有多麼好!願意相信、修行佛法,才是得到生命最大的貴人、善知識,對此世與來生都有最大的益處。佛法的好,唯有吃過苦,從苦中醒悟,並且開始照著佛法修持的人才能體會,能修行佛法是莫大的福報。

 

淨空法師:「世出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修行。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有機緣天天聽經、唸佛,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

 

真正修道人,生活樸實節儉、隨緣自在,諸佛護念,所以要知道,能放下的人,真正有福!一天到晚背好多包袱,那人可憐,沒有福!

 

『定』是真正的福報,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不被境界轉,在境界中如如不動,這種人有福。『一心清淨』,身心沒有牽掛、沒有憂慮、沒有煩惱,這是真正的福報。」(引用完畢)

 

大家都在生活中尋求快樂與自在,真正的快樂與自在並不是享受世間的一切玩樂,麻痺於世間物質與娛樂,所帶來的快樂都是暫時性的,就像吃飯吃飽了,過沒多久,下一餐時間到,肚子又餓了,若沒有趕緊吃飯,就只能餓肚子。

 

追求世間外在名目,來達到自身的快樂,都不是究竟的,只會讓我們的心靈更容易沉淪,迷失在世間形形色色之中,無法自拔。心靈若墮落,來世在三惡道中難以翻身,要想找到永恆的大自在快樂,唯有在佛法中才能得到,這都需要我們親身去接觸與修行才能獲得,正所謂「自性自渡」,將自己的煩惱轉為菩提,轉惡為善,就是在渡自己。

 

倘若現在已經走在佛法正道上的您,千萬不要放棄。莫人云亦云,看到什麼比較快速的法門,或是誦經乏累,偏偏業障又還有很多時,就想轉換一個修行方式,另覓其他出路。修行靠的是腳踏實地,堅持就是捷徑。佛菩薩已經為我們指出一條歸家的明路,要繼續走回到自性的家,等待我們自己完成!加油!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20901 (18).jpg

202209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