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示臨終切要(12)喪祭該怎麼操辦?

 

原文:至於喪祭,通須用素,勿隨俗轉。縱不知世務者,謂為不然,亦任彼譏誚而已。喪葬之事,不可過為鋪排張羅。作佛事,只可念佛,勿做別佛事。並令全家通皆懇切念佛。則於汝母,於汝等諸眷屬及親戚朋友,皆有實益。(正)復周孟由昆弟書

 

譯文:至於喪祭,通通都用素菜,不要隨俗改變。即使不識時務的,說不能這樣,也任他譏笑罷了。喪葬之事,不可過分鋪排張羅。做佛事,只可唸佛,不要做別的佛事,並讓全家通通懇切唸佛。這樣做,對於你母親、各眷屬及親戚朋友,都有實益。

 

20221201 (39).jpg

202212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