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放榜了,我考過了!最擔心的一科低空飛過,這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出現一半的題目是不熟的,之前回去檢查還把幾題對的改成錯,已經做好下次重考的準備。

 

回想這個考試讓我常久坐讀書,但是腦袋空空,眼睛和身體都好疲倦,一天花很長時間看書卻吸收不進,所以向精舍請示原因,開示原因:「福德資糧不足需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60遍。」原來福德不足看書會坐不住,心靜不下來,讀書讀不進去;別人看兩遍可能就記住了,而我需要看十遍才能記住,於是我做個決定,每天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兩遍當定課,其它時間努力看書,相信勤能補拙,無論如何都要努力。

 

讀書的過程中各種考驗會令人心情沮喪,還好都一一克服,考試前一週公司的朋友才拿另一份考題告訴我,這個部分只會考幾題而已,其他部分出題比重比較多。我自己因為準備很久也覺得很累,便只看了兩遍所以並不熟,後來這份考題在第二科考試出了一半的題目,於是我心裡有數要重考了,這是自己的問題不敢怪別人。

 

本來覺得不會考上的我,知道考過之後雖然很開心,但是也有疑問?這種狀況怎麼可能會過?於是向精舍請示。

 

問:「考試雖然有認真看,但因為一點意外,沒有把握會過,擔心的那個科目卻低空飛過,是否有唸福德資糧,菩薩有保佑?」

 

開示:「有。」

 

我一直相信讀經與修行可以改變命運,雖然自己開示出來的經文非常多,但是我相信真心向過去懺悔,努力地唸經,就一定能唸完。修行的過程中考驗會很多,這都是要磨練自己的心智,但只要用心修行,遇到急迫和危難的事情,佛菩薩都會提點與幫忙。

 

(分享完畢)

 

讀書對於人生來說是非常省成本的投資,投注時間與用心準備,若能考好,就可能有好的終身職業!確實,如果只是花時間唸書,這樣的成本真的比付出好多錢節省成本多了,但有一句話很關鍵,就是「若能考好」!考試真的不是只有看準備與實力,如同上述案例提到的「回想這個考試我常久坐讀書,但是腦袋空空,眼睛和身體都好疲倦,一天花很長時間看書卻吸收不進」,遇到這樣的狀況怎麼解呢?

 

另外,許多的考試也都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如同國家考試,常有報名縣市的問題,報對縣市可能幾個人應徵一個職缺,報錯縣市可能得要萬中選一,中選率微乎其微!就我們辦事的經驗,其實這也跟個人的福報與上天的安排有關係!當福報夠了,可能整間考試教室就只有您跟監考人員兩人對眼了!幾乎就是穩上了。這樣的例子聽起來很不可能,但牟尼精舍就曾辦理過這樣的案例。

 

要怎麼樣讓考試勝算大一點?按照上述經驗就是得要功德福報俱足,如同上述一樣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60遍,每個人考試開示的補功德資糧不一樣,但這就是當次考試所欠缺的福報,除了把開示的補齊,也應當平時就要多行好事,福報不嫌多,莫到考前才覺得不夠多!

 

接著就是要好好努力,我們時常說要天也要人,考試不是只有靠功德迴向,不是只靠求菩薩,還得要自己好好努力!當然,若是如上述的個案,確實要先把福報補足,不然因為福報不足而唸不下,這樣也很難發揮實力。

 

再者是考情訊息不要錯過,許多考試是各縣市同時進行,到處打聽報名率與考題方向是重要的資訊。雖然上述說道可能因為福報足就報對縣市應試,但若能自己掌握不是更好嗎?何況,怎麼能知道會不會這些掌握資訊的過程就是「上頭」讓您剛好留意到呢?事情發生需要機緣,想讓這樣的好事發生在您身上,就多探聽點,讓菩薩有更多管道能幫到您。

 

世間萬事都有因果!人想要有好報,得要行善才有福報能受到善報,所以要斷惡修善,一點一滴的能量,終究會回到自己的身上。這些能量需要累積,身為考生,請趕緊行善,並且要行大善,比如說發善書利益眾生,或者茹素與護生,這些累積福報都很快速。身為父母,也應從小帶孩子一起行善,多給他們講些行善積德的故事,讓善的種子在他們心中萌芽。養成行善的習慣,長大了一定受用。

 

世間許多事情都是靈界決定!許多人覺得人定勝天,真的如此嗎?其實許多事情靈界都安排好了。以上是說人界雖有人界生存的法則,但這並沒有辦法牴觸靈界!或許有些人造惡多端卻還不見惡報,但那只是時候未到!也有些人認真準備考試多年都未成功,可能就是過去造惡所以本世沒有福報。這些過去現在未來,其實還是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雖然要改變可能需要付出許多福報或時間,但方法對了總有一天能夠走得到!

 

斷惡修善,不取於相,如如不動,時常念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

 

202212 (17).jpg

202212 (1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