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前陣子因為家中很多事不順利,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夫家祖德不佳的影響。原本夫家祖輩在當地是有名望之人,且有很多土地房產,但因太祖輩為人霸道,具體做了什麼,公公沒有明說。阿公當時為公務員,但已開始賭博敗掉所有房地產,只剩下祖厝;且不只影響阿公,另一房的大伯吸毒被關、堂哥也有點問題。公公這房算是平安的,但也是生活艱難,唯先生很孝順父母親,自己也很努力,才能有一個好工作。所以孝順也很重要,上天是很公平的,怎麼來就怎麼去,不屬於自己的,留也留不住。

 

我以為我剛嫁過來不會有什麼影響,但連續流產,讓我很傷心難過。雖然不是他們的錯,但我可以感覺夫家沒有唸佛、公婆教導小孩是放任、小孩沒有正信的信仰,會有負面深遠的影響。所以能接觸唸佛、唸經,要有很大的福報,雖然現在還沒辦法度他們唸佛,但以後也許有機會,只能盡力後隨緣。

 

分享二

 

本來學習狀況漸漸穩定的大兒子,最近老毛病又犯了。小時候就是一張嘴惹出許多麻煩,祝福老師的話竟然用「駕鶴西歸」,讓人哭笑不得,類似的案例多到數不清。現在有一點自信心時,會常常不知所云的說出不打草稿的大話,學習雖然有進步,但沒有辦法腳踏實地、穩定學習成長。大兒子雖然比之前進步,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接觸精舍後,關於兒子的問題,我一直反覆請示,結果開示出他有多筆業障,最近看了有關「祖德」的文章,勇敢的請示是否祖德影響,佛菩薩開示出來「祖德不佳」,需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500遍化解。嫁到先生家只知道阿公是道教的師公,靠這個技能養活全家,生了三個兒子,只有伯父接下宮廟延續下去。老二就是我公公,沒有養過小孩一天,在外面拐騙,也利用阿嬤和先生的親情,騙走他們身上僅有的財物。

 

雖說公公沒有養過自己的小孩,他的兩個兒子還是每個月奉上孝親費奉養公公。但孝親費太多,公公會拿去喝酒惹事,孝親費太少,會像孫悟空那樣大鬧天庭,搞得大家非常難過、親戚們敬而遠之。雖然開示出的經文數量非常多,如果照順序唸的話,還要等上兩、三年,但也心甘情願地排上了。只能告訴自己,中間一定還會有許多的考驗,就當成是修煉,吃苦當成吃補。

 

分享三

 

夫家公公霸氣十足,家中是一言堂,家人都不敢當面和公公對抗。公公未中風前,除了早餐外,其他時間和酒形影不離,喝酒就要有酒友,家中常常都很熱鬧。公公中風後,家中立刻變得非常冷清,幾乎沒有外人出入,我曾以公公的例子勸戒先夫,可惜沒有絲毫作用。

 

夫家除了貧窮,兄弟姐妹也常為小事起爭端。家人生病、意外頻傳,以前不知道因果,只會求神問卜、頻做法會,祈求能得到改善,但不管如何做,都看不到絲毫的成效。直到幾年前因緣際會遇到牟尼精舍,藉由佛菩薩開示後得知,先夫為外道服務、公公利用所學的符法害人,造下巨大的業坑,不僅害到自己,也將子孫的福報揮霍殆盡。

 

之前為了化解祖德不佳的公報還有補祖德,已經唸誦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兩千多部,可是祖先挖的洞實在太大了,在福報消耗殆盡下,後代子孫的路走得很艱辛。或許是佛菩薩看到了我們的努力,在夢境中示現「祖德」二字,經過請示,佛菩薩再度開示,須唸誦經文各108遍,或者〈心經〉2000遍,持續不斷迴向「補祖德」,子孫的人生路才能越走越順遂。但因為還有很多個人的業障要消,所以選擇每唸完〈心經〉2000遍便迴向一次。

 

祖德不佳已成事實,怨天尤人改變不了現狀,就當這是推動我們不斷唸經的動力。不怕開示的經文多,就怕佛菩薩開給我們救命的解藥不肯按時吃。只要相信佛菩薩,有佛法就有辦法。

 

分享完畢

 

這三篇算是祖德不佳禍及子孫的案例。祖德會傳承給下一代,通用比例為祖先造業100%,祖先本身自得45%,剩下55%給子孫,所以子息的開枝散葉與祖德息息相關。換句話說,一個家族男丁的多寡、是否常被沖犯、子孫運途是否順遂……等,都深受祖德好壞來左右。

 

若將祖德比喻為遺產,那麼「祖德不佳」便是祖先留下的負債,只不過遺留在世間的負債,繼承人能夠選擇拋棄繼承,但祖德不佳的後代子孫,卻只能無條件地接受此負債。無條件接受?祖先做的錯事卻要子孫承擔,如此說來豈不是很不公平?《華嚴經》云:「一切諸報,皆從業起;一切諸果,皆從因起。」因果從不錯待,這世間沒有公平與不公平,只有一來一往的因果相循。

 

今生能成為這個姓氏的子孫,都有過去世結下的因,祖德好壞雖說取決於先人是否有良好的心態、習慣和性格,但能否承接到好的祖德,亦有我們是否跟先人結下善緣!好的祖德能無條件的庇蔭子孫,祖德不佳,便也會無條件的影響子孫,這當中糾纏不清的是報恩或討債,已不是凡人眼中看見的境相能釐清。所以不要再認為先人已遠,祖先跟您八竿子打不著,祖先造下的業坑如果沒有好好填補,子孫後輩的人生要想多有發展,真的有困難!

 

好的祖德庇蔭後代子孫,范仲淹是有名的例子之一:「范家在蘇州有一塊風水寶地,當時的風水先生對范仲淹說:『後代必出公卿。』范仲淹心想:『既然此地風水能使後代顯貴,那不如改爲學堂,讓蘇州城的百姓子弟入學,將來衆人的子弟都能賢達顯貴,較之自己一家顯貴豈不更爲有益?』於是立刻興建學堂,千年以來,蘇州城出現了將近400位進士、80幾位狀元,現在是一所高中的校址。真正做到了讓百姓的子弟後代都能賢達顯貴。

 

范家一直到民國初年,歷久不衰,而歷代子孫都能夠遵循范仲淹留下的祖訓:『仁厚知善,常修佈施』,八百年家風不墮。不僅僅是因爲范仲淹在世時的積德修善,種下善業種子,更在於他『無我利生』的菩薩襟懷。」(引用完畢

 

為何有人家風不衰?為何又有人富不過三代?除了各人的業力討報、福德深淺,不能忽略的關鍵因素,還有看不見的「祖德」。善惡果報,自做自受,各人造的因,會形成未來的果,然後在子孫的身上,看到業力的展現。祖德影響深遠,若將祖德比喻為水,子孫比喻為船,「祖德佳」好比行船在水量豐沛的水面,船行其上,猶如神助,事半功倍,心想事成。「祖德不佳」,好比行船在水量枯竭、大小石塊遍布的河床,別說船行其上會擱淺了,就連人走路,都能莫名跌跤受傷,如此人生的行運如何能順暢無礙?

 

面對龐大的祖德不佳經文開示,一切只能做「報恩」想,也許過去的祖先曾經救您於危難,所以這一世換您要報恩,救度祂們於水火。除了積極唸經化解,再視自己的經濟狀況行善佈施、積累功德,只要堅持不放棄、持之以恆,祖德不佳的業坑,終有一天能弭平。

 

白紙上有一個黑點,樂觀的人看見的是一張留有很多空白足夠利用的紙,悲觀的人卻只看見紙上的黑點。同樣道理,祖德不佳已成事實,怨天尤人改變不了現狀,業力經文是個數字,積極的人看見的是數字背後隱藏的希望和重生;而消極的人卻被數字打敗,看見的是無底深淵與黑暗。「奇蹟」從來不是莫名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人們刻苦耐勞、咬緊牙關,一步步走出來的軌跡。

 

有句話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由此我們可以延伸為:地震時,沒有喊暈的權利;失火時,沒有怕熏的權利;戰爭時,沒有怕死的權利。只有不喊暈的人,才能安全逃離危樓,只有不怕熏的人,才能從火場順利逃生,只有不怕死的戰士,才能取得勝利。同樣,面對苦難時,做到不悲觀、不放棄、樂觀向上的人,才能克服困難,最終擺脫困境。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12 (19).jpg

202212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