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勉居心誠敬(4)古德修行秘訣

 

原文:曰誠,曰恭敬,此語舉世咸知,此道舉世咸昧。印光由罪業深重,企消除罪業,以報佛恩,每尋求古德之修持懿範,由是而知誠與恭敬,實為超凡入聖了生脫死之極妙秘訣。故常與有緣者諄諄言之。(正)復永嘉某居士書五

 

譯文:真誠、恭敬,若說這個兩個詞語,每個人都知道,若說其中的道理,又有誰真正懂得呢?我自己由於罪業深重,總是期盼著可以消除罪業,以報佛恩。於是我就常常從高僧大德們的行持與心得中去尋求道理,終於明白了其中的秘訣,那就是「真誠」和「恭敬」,這就是超凡入聖、了生脫死的妙法啊!所以,我常常以此諄諄告誡那些有緣的人。

 

20230301 (86).jpg

20230301 (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