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說:「在工作中,若經常偷懶,對不起自己的薪水,就是在耗福報,福報耗盡後,下一世就會投胎到畜生道,從最底層開始修起。」

 

因果法則是三界共遵的,是宇宙真理,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千萬不要為了滿足一時私欲而違背因果,惡業苦報最後都要自己承擔,沒有人能替代。但這世間不相信因果的人很多,總以為在工作中打混摸魚是自己賺到了,卻不知道這是在大量地消耗自身的福德資糧,為自己未來世種下畜生道的果報,真的是因小失大。

 

我有幾位同事就是這樣的心態,常常在工作中打混摸魚,能混盡量混,還認為是理所當然。一開始看到他們這樣的行為,我總是很生氣、無法接受;現在已經修行多年了,對於這些現象也放下執念,能勸就勸,不能勸就隨緣。各人造業各人擔,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專注用心地修行比較重要。

 

上個月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在相關領域有豐富的經驗,工作態度也非常嚴謹,對公司的幫助很大。但因理念與主管不同,常起爭執、互相大小聲,甚至起了辭職的念頭,真的很可惜。

 

阿伯說:「要勤修忍辱,當意見與他人相左時,不要大小聲,不然就枉費在修行了。」這位同事曾經跟我說,他母親修行茹素幾十年,常常講佛法給他聽,但他也只是聽聽而已,沒有真正去修。後來他母親因為心臟有問題,一位心臟權威醫生建議她作心臟支架,結果在裝支架的過程當中因心臟血管破裂大出血死亡。同事與母親的感情非常好,雖然母親在裝支架前就把遺言交代清楚,看淡生死,但他還是沒辦法接受母親就這樣往生了,心中充滿怨恨,開啟對醫生的訴訟,這也影響到他的孩子,讓孩子對醫生起怨恨心。後來,為了讓孩子放下怨恨,為了讓那位權威醫生可以救更多人,同事決定原諒醫生,與他和解。但同事的母親已過世二年了,他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母親往生的事實,常常思念母親。

 

我跟同事說,要放下怨恨、放下執著,要修忍辱心,才不會老是與他人起衝突。同事告訴我,這幾句話讓他想起母親生前的教導,每次遇到類似的狀況,母親也是這樣教導他的。我跟他說:「如果您的母親還在世,也一定會這樣苦口婆心地勸誡您。雖然您的母親已經往生,但她的精神仍在,您要謹記她的教誨,遇到同樣的狀況要想辦法突破,不要老是與人起衝突,動不動就要離職,您這樣就是沒有進步,同樣的狀況會一直發生,工作也不穩定,您的母親若看到會作何感想?」

 

同事不想讓母親失望,所以決定改掉自己的缺點,不要執著他人的言行舉止,不要聽到反對意見就與人起衝突,要真正做到母親說的放下、忍辱。後來,同事決定不辭職了,在公司努力工作,與人相處融洽,看了真的很欣慰。

 

雖然同事對於母親意外死亡還是很在意,只是他尚未相信因果,我也不好強求他去請示原因。好在他很孝順母親,為了告慰母親在天之靈,願意聽母親的話改變自己,不想辜負母親的期望,相信有一天在因緣俱足時,他也能踏上修行之路,放下對母親死亡的執著,隨緣盡份,看淡生死,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能遇到牟尼精舍,能學佛修行真的要很大的福報。佛菩薩教導眾生持誦大乘經典,讓眾生可以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一點一點地改過遷善,一點一點地明心見性,一點一點地找回本來面目,恢復自性清淨。這是佛菩薩的用心良苦,也是眾生唯一能改變命運、究竟解脫的不二法門,還望各位能好好珍惜,用心修行。

 

(分享完畢)

 

人為什麼會有痛苦與煩惱?因為放不下自身的執念。執念就是貪嗔痴,障蔽眾生本自具有的光明自性,讓眾生隨著無明習氣在五濁惡世中浮浮沉沉,造下無數的業力,結下諸多惡緣,甚至修偏墮落,驀然回首已業力滿身,惡習黑氣深重,離光明清淨越來越遠。

 

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在苦海中浮浮沉沉,所以留下大乘經典,讓眾生可以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在生活中修行、體悟、驗證,進而明心見性,找回本自具足的佛性。修行要「以經為師」,切莫以人為師。大乘經典是佛菩薩的修行智慧,流傳千百年依然始終如一,從來沒有因為任何人事物而有所改變;但人就不一樣了,人心易變,更易被自身的貪嗔痴所牽引,被自身的欲望所迷惑,在茫茫的欲海中暈頭轉向,找不到正確的方向。若是以人為師,那就危險了,您不知道您跟隨的老師、上師、師父是否能一直清明、保持在正道上,也不確定他們是否能始終如一,更不曉得他們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等等,這麼多不確定的因素在影響,您還敢以人為師嗎?奉勸各位還是拿起大乘經典,依照佛菩薩的教誨好好修,腳踏實地、循規蹈矩,就不怕走錯路。

 

人生酬業,歷事練心,生命中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人生必經的歷練,都是提升心性最好的養分。生老病死乃人生常態,無常就是平常,要學會看淡生死,隨緣盡份。凡事都要認真去做,但沒有任何執著,不貪求、不攀緣、不痴迷,用心去修行,用心做好該做的事情,如此,就可以保持內心清明,遇逆境時無畏,遇順境時無貪,遇絕境時無懼,遇困境時無憂,遇幻境時不迷,遇妄境時不亂,時時刻刻保持清淨心與不動心,不被世間無明塵欲所染污,遇到考驗與磨練就能如如不動,堅固道心,不被輕易地迷惑導致墮落。

 

做人要盡本分,領人薪水就要努力工作,絕對不可以打混摸魚,否則就會大量地消耗福報。福德如水人如船,船沒水會擱淺,人沒福報則諸事不順,所以,多行善,少造惡,多做事,少耗福,人生所需的福報就能一點一點地累積,不用擔心快速消耗或不夠用。

 

另外,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不管有沒有修行都要看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放不下的執念。因果是宇宙真理,是三界共遵的法則,要深信因果,遵守因果才不會行差踏錯。遇到問題不要急著放棄,要勇敢面對,想方設法,問題才有解決的可能;若是遇到問題就退縮,什麼都不做,就會在原地打轉,沒有機會突破。

 

修行貴在修心,不貪求、不攀緣、腳踏實地用心修,佛菩薩與護法都會時常巡視,在最需要的時刻幫眾生一把。「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用心努力,就一定能改變命運,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誦經修行,替人生除舊布新。

 

20220101 (60).jpg

20220101 (6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