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遇到人生挫折,沒有遇上業障討報,眾生大多認為自己是個好人、做得很好,不會想要懺悔、修行。」

 

一位師姐分享,人生在世就是討債、還債、報恩、報仇的關係,所以推測約莫有3/4的人都在苦海中冤冤相報。我的事業合作夥伴加總至今,有13位是我的業主菩薩,目前比較頻繁接觸、尚待還清的約莫6位。

 

覺得特別慶幸可以認識精舍。以前我也覺得我人不錯吧!但了解愈多愈發現,今生不順雖然也來於自造新殃,但絕大部分都是過去世錯綜複雜的因緣所致,我的業障很多,感恩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讓我有機會償還累世業障,重報輕受。

 

修行之後,我看待任何事都用感恩的心,面對我的陽世業主菩薩,我也都盡力地去彌補,並且趕快誦經償還,在與他們的互動及自身的心性,都覺得有所改善,這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的最佳驗證!

 

分享二

 

近一、兩個月經營事業,諸多狀況阻礙,開示結果居然是被目前合作夥伴,也是我的業主菩薩抽福報,而此兩位夥伴我已還清,但其中一位約莫一年多前請示,開示出來累世債清需唸誦700部《六祖壇經》。這一次的狀況,我向精舍的某師兄詢問被抽這件事是否有解決的方法,師兄建議我可以請示另外一位業主菩薩累世債清,結果開示也是需要。這讓我明白,既然是累世債清,代表我與此兩人過去世的案情並不單純。人生苦短,若不面對努力,就會一直苦下去,但有努力就有機會、有生機。

 

一位師姐分享:「站穩了,就是精品一件;倒下了,就是亂石一堆;放棄了,就是笑話一段;成功了,就是神話一段。要挺住,才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這段話搭配的圖片是一堆石頭,看到差點沒哭出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阿伯及精舍的每一位師兄、師姐。

 

(分享完畢)

 

佛說我們這個世界是娑婆世界,苦多樂少,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隨時都有各種煩惱與考驗,在遇到人生的各種不順遂時,有人積極面對,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怨天尤人……,不管選擇何種方式,若能了解人生是一連串的因緣聚合而成,有前世因才有今生的果報,自然能夠在人生裡坦然面對自己的命運,積極努力積善培福,並努力消除過往不好的業力。然而,人生當中若沒有透過佛法修行,便很容易迷失自己,會貪戀順境並埋怨逆境。

 

淨空法師:「人生酬業,酬是酬償,業是業報。你來幹什麼的?過去生中修的善,你來享福的,過去生中造的罪業,你來受罪的。人與人的關係,這是講一般關係,六道眾生迷惑顛倒,迷失自性之後,這個關係是什麼?關係就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這四種關係,沒有這四種關係不會遇到。關係到最重的時候,最嚴重的時候就變成一家人,疏一點就變成親戚朋友,沒有關係的人,你這一生見面招呼都不會打,陌生人,不相識。我們走在路上,素不相識,見面他對我笑笑、點點頭,那都是過去善緣,我們見面可能一生就這麼一次。也有遇到的,也是個陌生人,見面他就討厭你,瞪著眼睛,好像很不高興,那也是業報。這是最輕的,一生當中就碰到這麼一次,那就報了。你從這些微細地方去觀察,佛說的業因果報絲毫不爽。

 

這裡面含的很深的意思,就是教我們在這一生當中,真正明白的人、覺悟的人,他要做的是什麼?他要做的第一個是消自己的業障,第二個要化解怨結,不但不跟人結怨,過去今生所結的怨,那是不知道,迷惑了,結的怨,現在要把它化解。這兩樁事情做到之後,才談得上精進不退。」(引用完畢)

 

一般人都認為自己是好人,過去不可能做什麼大壞事,但為何人生當中有這麼多煩心的困境?只因隔陰之迷,讓眾生大多不記得過去世犯下的錯誤,但因果卻不會因當事者不記得就不起作用,有緣人在事業合作夥伴當中,開示多位陽世業主菩薩,業主菩薩的靈識會記得當事者過去傷害他的事,一旦討報機制啟動,就會造成各種事業合作的障礙,甚至如分享文所述,有可能會抽取對方的福報,面對這樣的局面,唯有透過佛法的調解,真心向業主菩薩懺悔,並誦經「因果債,功德還」,與業主菩薩的彼此狀況才能獲得緩解、改善,進而從逆緣轉變為善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今生的不順,係因過去世造下的諸多惡業,但千萬不要失志,只要好好打拼,要不要修行都在於各人,好修不好修,都要認真修,修行要修口,更要修入心,才是有認真修。俚語云:『心壞無人哉,嘴壞尚界害』(台語),嘴巴要用來誦經,不要用來造口業。即使內心沒辦法完全改進,但也要督促自己從行為開始自我控制,謹言慎行,久之,心會有所領悟。」

 

「每世的相遇都是過去世的緣份,今世吃苦即是了苦,這輩子要好好修行,努力誦經改正。」

 

無論過去造下多少的業障,只要我們願意有心,每一筆業力都能夠在自身的努力下一一償還,並且在此世努力修身修心,修正過往不善的身口意。

 

印光法師:「唸佛須善發心者,心為修持之主。心若與四宏誓願合,則念一句佛,行一善事,功德無量無邊。況身口意三業,恆以念佛利生為事乎哉。」

 

修行佛法,首要便是修心,在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修行的原則,無論遇到的是善人、惡人,報恩或討報,我們皆以善心誠意來對待一切人,則時時都是在為自己消業與培福,即使人生當中不免有許多障礙來考驗,唯有堅定心志,努力改過遷善、誦經消業障,藉此轉化心境,人生終有撥雲見日之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30501 (21).jpg

20230501 (2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