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越久,誦經越多,就越來越能體會、理解佛菩薩的苦心教誨。生活就是修行道場,人生路上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磨練、都是考驗,要讓我們歷事練心,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點地提升心性,增長智慧,心念意志就會越來越堅定,待人處事就能越來越圓融,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能夠勇敢無懼。

 

人生路上遇到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來成就我們的。記得十九歲那一年,姐姐的朋友會看紫微斗數,當時懂這個的人很少,一張紙盤竟然能看透一個人的一生,我覺得很好奇,就請他幫我看。他幫我排完之後,突然狂笑不止,對我說了一句話:「怎麼可能有人的命盤是這麼的爛啊!」然後繼續大笑,他當時的態度令我自尊心很受傷,後來暗暗告訴自己:「要想知道自己的命,自己學自己看!」於是我開始買書研究紫微斗數,到現在略懂皮毛!我的紫微斗數算是他「逼」出來的!

 

求學時期,曾遭受同學霸凌,被孤立、被攻擊,還曾經遇到老師故意觸碰我的身體,令我很不舒服。所以自己當老師之後,就特別能同理弱勢學生,以及教導學生對性騷擾「零容忍」,教他們保護自己,捍衛自己身體的權益。

 

在國小一年級時,老師指派我幫他到學校對街的早餐店買一個熱包子和一杯熱豆漿。在當時不管帶什麼容器去買,裝滿豆漿就是2元。老師當時用的是一種鐵鋼杯,大約有750ml的那種軍用鋼杯,老闆每天都為我裝滿一大杯熱豆漿,這對當時才國小一年級的我來說,是非常的「艱鉅」的。我必須左手拿著熱包子,右手單手拿熱豆漿,因為鋼杯很重,我總是一路手抖著回來,硬撐著不敢把豆漿潑灑出來。豆漿很燙,更不可能用兩手扶,所以,從早餐店到教室這段路程,成了我每天最漫長、最艱難的一段路,而且還要過馬路,對當時的我,真的是超出負荷。就這樣,我幫老師買了一年的早餐。

 

這段經驗,在我心中烙下非常深刻的印記,長大後,我深切地告誡自己:「不管做什麼職位、權力再大,都不可以叫部屬為自己做『個人的私事』,或分派部屬做他能力做不到的事,而且分配職務要公平公正、適才適所!」現在的我真的非常感謝曾有這一段歷練,因為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弱勢的無奈,與有權勢之人之間極大的反差,老天給有權勢之人權勢,是希望他能造福更多人,而不是要讓有權勢的人,拿權勢來奴役他人、圖利自己。

 

感恩佛菩薩的教誨,讓我明白人生所有的磨難都是歷事練心,遇到了就要想辦法解決,堅定意志突破,心性層次才能提升。人生的所有歷練都是必須且重要的,只要我們把握機會從中學習,這些歷練都是讓我們成長茁壯的重要養分!以前覺得苦的,現在都成為甜美的果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當我們無所求時,內心就清淨安寧了。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人生在世,要遇到挫折才會成長,遇到磨練才能堅強。挫折與磨難是最好的老師,磨練我們的心性,堅定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成熟圓融。人生所遇到的考驗,都是要磨練我們最缺乏的部分,一切都是最好、最精妙的安排,要勇敢面對,考過就能提升,考不過就要重來。

 

生活處處都是道場,處處都能修行,處處都是佛法,重要的是在用心體悟,腳踏實地,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佛法的智慧教我們如何圓滿一切人事物,不結惡緣,不種惡因,不結惡果,不造惡業,多行善事,人生路才能越走越寬、越走越光明。

 

修行在心不在相。修心是越修越清淨,修相是越修越執著;修心是越修越自在,修相是越修越煩惱。提升心性才能放下執著,增長智慧就能破除煩惱。人生的一切違緣橫逆都是讓我們運用經典智慧的好機緣,要把握每一次的考驗與磨難,鍛鍊堅強的意志力,提升心性,未來再遇到考驗時,就能更快地解決,心性層次更加提升。

 

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唯有意志堅定、智慧圓熟的人才能突破人生關卡,將挫折轉化成經驗,將問題昇華成智慧,將磨難集結成動力,一路披荊斬棘,開拓一條光明寬敞的人生路。

 

佛菩薩的教誨

佛菩薩的教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