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還了幾筆業障,對象都是陽世業主菩薩,其中一位資深前輩,之前教導我許多,相處愉快。之所以會請示因果業由,是因為兩年前有共同參與的進修機會,但是報名進修前,我卻夢到他對我有好感,夢中還看到他老婆,如果我們牽扯下去,我就有變小三的可能,讓自己造下業力。經請示佛菩薩,果然開示出他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斧頭砍OOO致傷重半身不遂。」因此,我婉拒了那個進修機會,也開始和這位前輩拉開距離。

 

去年,因求職不順,前輩介紹我到現職工作,是他老婆當行政主管的職場,同時這位前輩和該職場的最高主管也是朋友。剛到這個職場,我就有很多的不解,一間職場在新的行政團隊到職後三年內,行政和基層人員對立嚴重,有一半以上的職員退休和轉調,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自己也因為面臨的狀況多,啟動很多行政程序,從此以後就感受到最高主管對我滿滿的敵意。經佛菩薩開示,這位最高主管也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前三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OOO致傷重往生。」

 

這一年來經歷各種事件,我才明白,這位最高主管官大威風大,把員工當基層人力,沒有尊重與支持員工,難怪許多資深員工們選擇離開。但實在話,也是有人深得器重,這或許就是因緣不同、心境不同、果報不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若沒有佛菩薩開示,怎知道職場同事之間,有怎樣的因果業由呢?

 

這一年,我遇到許多的挫折打擊,但從來不曾向介紹我到現職的前輩訴苦,一直到最近我找到新工作了,才去和他見面一吐苦水。透過他的說明我才明白,種種職場中的想法與做法,是許多複雜因素糾纏以及大環境所逼,前輩說只能做到同流不合污。可是我相信心存正念與事在人為,若是都向環境和權勢低頭,久之必染污。而後來又因為莫名其妙的事,我和前輩以及他老婆因立場不同、利益衝突、語氣不佳,電話中不歡而散。真的再次體會到,因果相欠的雙方許多防衛敵意是累積而來的。

 

很多時候,就是位置不同、立場不同,思維和做法就不同。許多對簿公堂的雙方,其實本來是親人、夥伴、同事、鄰居、愛人、朋友,因為點點滴滴的意見摩擦,雙方各執己見,不願退讓,情緒積累成為巨大的立場鴻溝,連平和的溝通協調都成了奢望。在現代,就是法庭開戰,在古代,就是刀劍拳腳、你死我活。不論是過去世或現世,我和陽世業主菩薩們因利益衝突的業力相欠,不就是這樣造成的嗎?

 

之前想起和談論到這一年的種種挫折遭遇,都還會憤憤不平。但是,反觀自省,我也有很多不足之處,專業不夠、歷練尚淺,許多地雷坑洞我都一一踩過,也是犯了不少錯。當我體會到利益衝突其實就是立場、思維不同之後,回頭看我這一年的挫折處境,心裡平靜了許多。於是我向前輩和最高主管的靈識懺悔,雖然我不認同他們的立場和做法,但是怎樣也不該傷人致死,我為自己過去世不當的手段以及他們承受的痛苦而懺悔。

 

感謝佛菩薩居中協調,迴向的那個週末,我感受到很多的黑氣釋放。開示迴向圓滿之後,我自己的心情有很大的轉變,隨著業債圓滿,挫折感也一併被沖刷,可以平靜地看待這段歷程,就是消業受報和歷事練心。感謝佛菩薩,在我迷惘無助的時候,種種開示都讓我釋懷很多,感謝所有的相遇讓我能圓滿因果。

 

分享完畢

 

習氣會跟著人累世輪迴,習氣偏重情慾的人,容易被愛情、親情、友情束縛,遇到跟「情」有關的問題,易落於情執走不出來,容易因情而傷人,故開示出的因果業由大多跟「感情」有關。習氣偏重利益的人,則會因利益分配錙銖必較,容易因利益產生衝突而傷人,故開示出的因果業由大多跟「利益」有關。然而不論因情或因利益而傷人,追根究柢,皆源於人性底層的「貪」。

 

人會覺得不快樂,乃是因了心池過大,填塞不滿。修來的是福,爭來的是禍,人若忘了腳踏實地是本份,一心好高騖遠,貪求登天之美,是自找麻煩,作繭自縛。習氣不僅影響人的一生,也左右著未來世的命運,換言之,過去世的自己怎麼樣,今生的自己便大概是怎麼樣,除非藉由修行徹底醒悟,願意改正自身的缺點,才有辦法跳脫固有習氣的窠臼。人來世間的目的,一是消業,二是修行。消業是彌補過去犯下的錯,修行是修正心性,將偏差、錯誤的習氣一一導正,「心對了」,表現於外的言語、行為自然合乎正道。心口若能如一,修行方得真義,如此,前業消盡,後過不生,迎來的才是光明、嶄新的人生。

 

上天對人是非常公平的,得到一樣東西,同時也要失去一樣東西。隨心所欲的人生易過,卻必然有艱難險阻在前面等著,世人若想苦盡甘來,那就必須克己修身。人會因貪嗔癡蒙蔽心智,因無明而造業,但因果相循,走來走去,不會錯過的人就注定不會錯過,該相遇的人照樣會相遇;因果的安排,是要使當事人化解怨仇,放下執心,轉變心性。因緣果報,如影隨行,人一路走來,前面地上雖投了道暗影,只身後卻被月光照滿。凡事都有兩面,當我們的心因諸多業力現前而焦慮、徬徨不安時,猶如只盯著前面的暗影,卻不曾回頭看後面始終盈盈的月光。業力逐一消盡,心中坦然,此時的暗影便只是暗影,不會影響我們的心境分毫。

 

決定人生軌跡的,不是所謂的命運,而是如實看見自身的盲點,認過,改過,無過。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一種能量,萬事萬物都由能量組成,播下心念的種子,它就會在潛移默化中生長,最終在現實層面發生。正如現在發生的事,都是由從前種下的心念匯聚而來。厚德載物,想要改變命運,收穫幸福,真正依靠的是內心的正念。化解因果,遇事坦然面對,不說人短,不思人過,不念人惡,不揚人錯,給所有的誤解、傷害一些時間,所有的成見都是雲煙。境由心轉,相由心生,善良包容,寬容知足,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因果了結,隨緣各去

因果了結,隨緣各去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