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個暑假轉換到新的工作職場,工作任務多元,八月初就開始上班,新的工作環境讓我有點緊張。現職的最高主管曾在我之前任職的單位工作多年,夫人也在該單位工作。因為我之前的工作口碑很好,而現職單位需要雙語人才,所以最高主管極力邀請。但是,看似順利的轉職過程,其實整個暑假我很焦慮,因為從七月初接到現職單位最高主管的邀請之後,我就開始焦慮到心神不寧。

 

還沒面試之前,每次和現職最高主管透過訊息接觸,我就整個人無敵焦慮到爆炸,需要唸好幾部經來安定心神。報考前我請示,和最高主管是否有因果相欠,開示沒有因果,又開示要我去報考,只好硬著頭皮努力準備。順利錄取以後,從報到、到職手續、開始上班,我整個人都處於非常焦慮的狀態。雖然我的辦公位置不會遇到最高主管,但是我擔任協助行政,單位有活動的時候,我就會遇到他。還記得八月初的一場活動會議,只是和最高主管在同一個會議廳,我就可以焦慮到整個人惶恐不已。

 

於是我再次請示:「新職8/1已開始每日上班,但從七月初OOO聯繫邀請弟子任職,以及到職後數次與OOO接觸,弟子心中總是有如做錯事的異常焦慮不安感,而且事後需誦經才能安定。請示弟子和OOO,是否有因果相欠?」感恩佛菩薩慈悲,這次終於開示出因果了:「前四世,因利益衝突,拿棍子毆打OOO致傷重,經文各125部。」

 

真的很慚愧,從我的靈識異常不安、愧疚的狀態來看,過去世真的是很對不起人家。尤其是這筆業障經文數比較高,顯見對方靈識的瞋恨心很重。而這位最高主管,上半年才拿到業界最高榮譽獎,在職場上也有相當認真做事的好口碑,真的是我過去世對不起人家了。

 

感恩佛菩薩,剛到任就開示出這筆因果業由,而不是像之前在前單位,等我被討報到心力交瘁、無語問蒼天時,才開示出和前單位最高主管有因果相欠,一整年都雞飛狗跳、累到哀哀叫。現職單位這筆陽世業障,我的靈識有很明顯的愧疚感,會加緊腳步趕快誦經,希望能平和安穩地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

 

最近在熟悉工作環境的時候,有種很明顯的感覺,那就是抓住重點好做事。在世間法而言,因為新工作任務多元,而且行政單位來來往往的訊息也非常多,常常讓我聽到一堆超出我工作範圍的訊息,往好處想是可以快速融入新職場,近身接觸行政業務也讓我大開眼見。但壞處是,心力一直被雜訊分散,無法靜下心來專心在自己該準備的工作上。所幸,我還管理一個專業空間,之後多數時間也都在那個專業空間工作,真的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菩提達磨大師二種入(四行觀)述記》:「怎麼證得眞如呢?心不要往外攀緣就行了。您心一往外緣,那就是一念無明心動,三細六麤的煩惱在後面馬上跟著上來。您不起心攀緣,連這個不起心攀緣的覺照心都離了,法爾如是,您那一念心就是眞如心了。所以眞如在哪裡?在我們的心裡,但是我們六根對六塵馬上就起心攀緣,領納境界,它即時轉化為八識五十一心所,那就不是眞如作用了,是自心中習氣的作用。」非常慚愧,我的定功非常差,六根接觸六塵,時時刻刻都在攀緣打妄想,搞得自己烏煙瘴氣。佛菩薩讓我在這個職位,是要讓我磨練定力、練習不攀緣的真功夫吧,實在是真槍實彈的紅塵道場呀!

 

以出世法而言,重點就是人生酬業,所以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真的很感恩能用「因果債功德還」,償還累世業障。靈識的莫名不安,在開示出因果業由並且懺悔誦經後,慢慢地安定下來。在因果清算的無明討報中,不必以關係破裂、惡言相向、拳腳相對來償還業障,而是以誦經銷業的方便法,安然地誦經償還,真的非常感恩業主菩薩願意與我和解,更是感恩佛菩薩居中協調,感恩精舍師兄姐們無私奉獻。

 

《菩提達磨大師二種入(四行觀)述記》摘要節錄:「眞正的佛法,最起碼要以出離三界生死煩惱為根本;所以《法華經》中,佛陀開示道:三乘皆為一佛乘。然而佛陀智慧不可思議,人乘五戒中卻含藏了出世法的因緣,您如果認眞修持五戒,您自自然然會走入修出世間法。於天乘十善中,卻含藏著菩薩乘的因緣,入四無量心,就進入菩薩道。故理入即是志求開悟見性而入。行入是指實踐,報冤行、隨緣行、無所求行而達最後的稱法行,即無功用行,率性之謂道。」

 

感恩佛菩薩,把我放在這個新的工作道場,讓我實踐報冤行、隨緣行。透過各種待人接物來歷事練心、利益眾生,期許自己藉著種種境相磨出清淨心和不動心。

 

分享完畢

 

世人遇到業力現前討報,往往會去尋求改命或改運,找來各種奇奇怪怪的方法想解決目前的困境。但是,命若能改,世間再無苦命人;運若能改,人人皆富貴。走捷徑、攀緣求來的改命或改運,眼前的問題看似解決了,但挖東牆補西牆的後果,也許個人壽命縮減、身體健康折損、賠上各人福報、家庭、事業……等等。遇到問題一定要開大門走正道,不走旁門左道,尋求「因果債,功德還」解套,從源頭解決問題,才是一勞永逸、冥陽兩利,不用擔心好不容易從這個坑爬出來,再跌入另一個巨大的深坑!

 

俗話說得好:「不是冤家不聚頭。」陽世業主菩薩討報是很常見的情況,諸如身邊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冤家聚頭」。這類情況,一樣能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獲得很大的改善。因果化解後再補善緣,好比在裂縫上重新修補裂痕,兩人的關係會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好,越來越甜!

 

須注意的是,做錯事尋求被害人原諒,未必當事人會立即選擇放下不計較,尤其被害人嚴重身心靈受創,一次便想獲得當事人的原諒往往不可能,這便是有緣人第一次請示和最高主管是否有因果,佛菩薩沒有開示的原因。再者,話說回來,若佛菩薩提早開示出因果,人性往往趨吉避凶,很少人能明知前面是坎途,還依舊欣然前往的,故佛菩薩慈悲,為了讓有緣人能夠歷事練心、歷事成長,第一次沒有開示因果,實屬佛菩薩用心良苦!若感覺和對方相處確實怪怪的,好比對他有莫名的嫌棄、憎恨,或常感到委屈、害怕、不想面對,此時多觀想對方在面前,多跟對方的靈識懺悔,一段時間後,再送件請示是否有相欠。

 

任何事都有因緣,修行者應隨順因緣,隨遇而安,有問題來解決問題,有業力來化解業力,凡事起頭難,再做便不難。人都是撞了南牆後才知回頭,能說服一個人的,從來不是道理,而是南牆;能點醒一個人的,從來不是說教,而是磨難。人須在事上磨,方能完善自己;人須腳踏實地,歷事才能練心。不是自己經歷過的經驗給了你,世人往往不會珍惜,紅塵是最好的修行道場,只有在事上磨、在事上煉,熬得住,方能成大器,歷來高僧大德皆如此!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歷事練心,真槍實彈的紅塵道場

歷事練心,真槍實彈的紅塵道場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