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小姨子在工作單位擔任公關課長,一直都很想爬升到經理職位。公關經理是很多人想爭奪的位置,小姨子偏偏得罪了公關部門很有勢力的人物,所以有幾次很好的機會都被人從中破壞。小姨子不僅升任經理無望,還被人檢舉,調到另一部門,因此心裡一直非常鬱悶。最近一次的公關經理退休,職位出缺,小姨子低調為了升遷鋪路,也經高層認可,殊不知半路殺出了程咬金將職位搶走,煮熟的鴨子硬生生飛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都想爬高,但也要看個人福報與德行,厚德才能載物,平安才是福;無德無法載物,爬得愈高,愈危險。長江後浪推前浪,若想恆住浪尖上,時時佈施不能忘,積德修福方久長。」

 

厚德方能載物,金錢、權力、地位都是自己的福報展現。天地間凡有形的東西,沒有比大地更厚道的了,也沒有什麼東西不是承載在大地上的。但小姨子不相信因果,總以為人死後什麼都沒了,所以連要介紹精舍「因果債,功德還」、及補福德資糧的機會都沒有。

 

廣欽老和尚說:「佛法難聞,人身難得,中土難生,做人若不知修行,則與其他動物沒有差別,就要生生世世受輪迴。如果知道修行,就能脫離輪迴。」

 

「以為人生只是為了享福作樂而已;卻不知道這番作為乃是造業,造了一些貪業。帶舊的業來,再造新的業去,這人身也就難再得了。」

 

分享完畢

 

人要做事,千辛萬苦;天要做事,輕鬆愉快。做事千辛萬苦的背後,離不開業力干擾和福報不足。一件事情的成就,須有天時、地利與人和,人為固然要努力,但看不見的力量,才是左右事情發展的關鍵因素,好比化解業力討報和補足福德資糧。

 

業力會從人最在意的地方下手干擾,比如面臨人生重大階段的結婚、生子、考試等。所以平時消業很重要,因果業債平時一筆一筆消,在靈界累積良好的信用,遇到緊急危難或突發狀況,才有籌碼跟業主菩薩談判,請業主菩薩高抬貴手,手下留情。不然許多人往往一筆重大業力打下來,寶貴的生命也跟著沒了!

 

靈界干擾的因素要化解,自己的做人處事也要厚道,要注意「人和」。一件事情的成功往往不是靠一個人的努力,而是眾人互相配合成就。俗話說「借力使力不費力」,尋求別人的幫助,整合身邊的資源,事情才能事半功倍的達成預定的結果。但別人為何要無緣無故幫你,還不都是靠著自己平日的與人為善而來。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順境時不張揚、不欺人,逆境時不消極、不自棄,對的事情堅持做,不因逆境而改變初衷,逆境很快便會過去。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沒有永遠的高峰,也沒有永遠的低谷,不卑不亢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人在逆境中要保持自己的品德操守,不隨波逐流,在順境中則要保持謙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平常待人以寬,做事以和,別人嘴巴上不說,但必然點滴感受在心頭,改天遇到自己有難、需要幫助了,別人才會樂意伸出援手。

 

〈證嚴法師靜思法語〉:「寧可自己吃虧也不要佔人便宜,厚道不是糊塗,而是一種品格。」遇事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要虧待他人,自己先吃點虧,往後才會有福報。事事機關算盡,總想著自己好,凡事吃不得一點虧,不僅損福,還會讓人記恨在心,近的來說會形成阻礙,影響之後的人生走向;遠的來說則會產生因果業債,造成未來世的因果糾纏。故而佛家常說:「與人為善」、「與人廣結善緣」的道理即在於此。

 

道理要知道,該做的事也要做,「行善積德」是改變命運最快的方法。《道德經》云:「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放下對私有財物的貪愛,願意把多餘的財物拿來利益更多的有情眾生,愛護生命、慈善救濟、護持正法、弘法利生,不僅能增長善業,增福增壽,更能消災滅罪、轉禍為福、轉危為安,乃至讓自己斷除慳貪心與執著心,清淨心才能現前。

 

修行人要知道,因緣到了,事事盡力,但盡力過後,結果讓上天安排,心中不執著。「得失從緣,心無增減」,該你的,早晚都會回到你的手上,不該你的,求也求不到;即便勉強求到,擁有的時間也很短暫。捨得下、放得開、想得通,心裡才不會患得患失,「一切隨緣」才是人生的真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沒福報,煮熟的鴨子也會飛

沒福報,煮熟的鴨子也會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