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任何的因果安排,都是希望讓人能體悟,知道不要走歪路。」

 

最近工作上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應驗了一句話:「所有的一切人事物都是為了因果而來的,當時機成熟時,因果討報的方式就會沒有防備排山倒海的來討報,直到你發現她(他)的存在為止。」這位住戶平常對我非常的照顧與關心,常常拿東西請我吃,也常常跟我分享她的烘培作品也教我可以在家與小孩一起玩一起做烘培,有天住戶請我幫忙尋找合適的水電人員到她家裡做修繕,其他一般來說,我只給住戶電話讓她們自己聯繫就好,避免糾紛!但這位很有氣質又相當有禮貌的長輩,我想說我幫忙打電話找人好了,沒想到就這麼一個好心的念頭,卻將自己推進萬丈深淵的因果糾結裡,扯不清講不明甚至莫名的被抹黑…...。所有過去在社區裡工作上的一切努力付出,就這麼被一個看似無傷大雅的長輩給折斷了我對工作的熱忱!

 

為了處理這位長輩的修繕問題,幾次進出她家中溝通勘查,但我每次進去她家出來以後我都很想馬上回家,因為我整個人超沒力氣,超想睡覺的!當下我還沒有警覺,直到我發現在處理這位長輩事務的過程,我人超級疲勞,眼睛都快打不開,回家後都會睡到不醒人事。再一次進出時我發現長輩家有佛堂,長輩告訴我,她平常都在唸經,我當時覺得這位長輩真的很了不起,可以不浪費時間每天在家唸經,但是最大的興趣是投資股票,長輩說:「一百萬以下她都能接受。」當時我覺得我要趕快退出門口不應該再待在她的家中…...。整件事情處理到最後,我覺得我卡關了,這場修繕風波鬧到後面她女兒說要告我,毀謗和造謠及嚴重毁損她女兒的名譽!我覺得這已經不是一般事情處理的發展了,我趕緊向精舍請示求助。

 

經佛菩薩慈悲開示:

一、兩人有相欠,前世,因感情因素,我拿刀殺長輩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補為善緣: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48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我與長輩補為善緣之福德資糧。

 

二、進去有被抽氣。

 

原來我進出長輩家如此疲勞是因為被長輩家佛堂神明抽氣,原來長輩莫名對我這麼好,其實,就是為了讓這個因果,快速成形,進而向我追討業報。

 

這是我這份工作上開示出第三個業主菩薩了,我開始反省我自己我怎麼鬆懈了?怎麼沒有抓緊自己腳步精進誦經,這一次事件以後,我發現只有老實唸佛專心在日常生活中好好修行好好走自己的路,行有餘力就多做善事幫助他人,其他的東西,真的沒那麼重要了,因為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障如影隨形跟著自己!

 

(分享完畢)

 

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偶然,在上天的眼中,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際遇,都是與過去世累積而成的因果相聚。

 

這一世遇到討報的業主菩薩並經由佛菩薩開示出因果,無論是靈界或陽世的業主菩薩,能夠開示出來都是給我們一個懺悔、改過與化解彼此冤節的機會,都要以虔誠感恩的面對並好好依照開示誦經償還因果債。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開示出新業障,這是你的禮物;業主菩薩願意慈悲地跟大家和解,要心存感恩,而非抱怨經文數多。『受報』和『唸誦經文迴向業障』,有智慧的人會選擇後者,重報輕受。故莫抱怨,努力消業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有緣人提到:「原來長輩莫名對我這麼好,其實,就是為了讓這個因果,快速成形,進而向我追討業報。」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無非就是如此,有善緣報恩的、也有討報來相遇的,總歸一句---無緣不聚。若是與對方有相欠的緣分,在時機漸漸成熟後,就會發生感到各種不愉快,有理說不清的情況。若是已經經由請示知道對方是陽世業主菩薩時,在業力償還前,更要以謙虛委婉的態度相處,有空時自行多多向對方的靈識懺悔,誠摯的心意對方多少都能感受到,而能降低干擾與討報的行動。

 

宣化上人:「俗業是貪、瞋、癡、慢、疑五毒。它使我們流浪生死往無常火宅中墮落。而信仰修持正信的佛法是生命自覺的開始,更是我們出離生死火海的寶筏。

 

所以俗業之所在即是冤親債主聚集之地,故冤親債主當然不喜歡你修佛法了生死,尤其是夫妻吵起架來雙方都互相怨恨及指責對方之不是,且常失去理智,到了被嗔毒牽著鼻子跑的地步,這時你就要小心,應猛然覺醒念念佛號,心中覺照一下,眼前是你的丈夫(或妻子)在跟你吵架嗎?不是的,其實是你的宿世冤仇,那無形的『冤親債主』在你夫妻身邊,想借刀使力,透過另一方的力量向你報仇,最好你們互相殘殺,兩敗俱傷。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我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宿世造業所感召的果報,完全是自作自受,除非自己肯至心懺悔,努力改善,否則誰也救不了我們,但一般人不懂得這些命運苦難的原因。

 

我們如果真的想解決問題,就要掌握住機會懺悔消業障。那就要站在(冤親債主)的角度去看,真正體諒人家冤親債主心裡那種痛、那種怨,進而想辦法彌補人家。否則冤親債主不領情,不肯善罷甘休,你的懺悔努力當然沒有好結果!」(引用完畢)

 

大多數人的人生都是在命運的網中隨業流轉,我們很幸運得以相信奉行佛法,就要努力在今生努力的懺悔消業,消業障不是把開示的經文唸一唸就完事了,還要在誦經的過程中,不斷地藉由經文內化我們的心裡,將過去動不動就衝動造業的煩惱與習性,在每一次、每一筆業障開示的同時,都要努力的懺悔並修正自己內心的缺失;改正並不容易,當遇到境界時,您是否可以不起心、不動念、不造業,安然度過每一次境界的考驗?人生亦不容易,尤其若是在業主菩薩圍繞的修鍊場中,有許多時刻都是考驗著我們的身心,且是更不能對境界升起怨天尤人之心。

 

眾生容易貪戀與期望總遇順境,對逆境只想盡快驅離,卻不知順逆皆由妄心分辨,若執境界,就隨境起惑造業。人生其實不長,我們在人生中追逐名利享受,總是在擔憂自身利益得失,卻是讓自己無法超出六塵煩惱之中,這一世過完,所有世間身外之物都帶不走,包括這個身體也帶不走,但我們造的善惡業卻會一直跟著我們,無論投生到何處,業力如影隨形。無論人生遭逢順逆,只要我們從中體悟,不被順逆境的表象所惑,順逆皆感恩,皆是來給予我們歷練的最好時機。《信心銘》:「智者無為,愚人自縛。法無異法,妄自愛著。將心用心,豈非大錯。迷生寂亂,悟無好惡。一切二邊,良由斟酌。夢幻虚華,何勞把捉。得失是非,一時放卻。」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珍貴,想要讓人生不白來,便是要好好的修行佛法,償還宿業、莫造新業,處處隨遇而安,菩提覺徑是要靠我們自己親身去行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

人死了什麼都帶不走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