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抽福報,就是自己的福報被人抽走,這在精舍相關的案例裡很常出現,常看到的是外道那些宮廟,透過抽信徒福報的方式去幫新加入的信徒,因為新的信徒短時間內福報湧現,所以新的信徒信心滿滿就加入外道了。而當舊信徒需要求救的時候,這些外道再抽其他人的去救火一下,持續維持信徒的信心,就會讓信徒對他們做牛做馬。

 

我自己開示了幾次被家人抽福報,我甚至還懷疑是否家人背後有其他外靈協助來一起抽我的福報,後來菩薩開示「沒有」,純粹是家人福報不夠所以來抽我的。這真是令人灰心喪志,我又沒有跑外道宮廟,而且家人福報不足了抽我的,我也不能見死不救呀!不過被抽福報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全身無力,沒有任何鬥志,工作的時候只想趕快回家休息!一到假日則是整天昏睡,已經晚起了,吃完早餐又繼續睡到12點,吃完午餐再睡到4點,然後晚上9點就不行了!回憶我以前,我可以睡超過早上8點就會頭痛的人,現在這樣子連家人都給我取了小豬的綽號了。

 

有次聚會,我們幾位常被抽福報的師兄姐一起聊天吐吐苦水,我聽了後還真的覺得我是小症狀而已!有位師兄被家人抽福報,抽到上班時對著電腦螢幕會直接睡著,我的天啊!這是被抽多少?感覺像是燈油被抽盡,像是火熄滅了。另外一位師兄說他上班的場域有外道會抽他們的福報來補足自己所缺,他也是哇哇叫,腦袋都空空的,有時根本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聽完案例分享,我真的釋懷多了,痛苦真的是比較出來的!

 

面對這樣的問題,有些事真的無法當下解決掉,比如像這些「非靈界外道」的干擾,這個很難由菩薩處理完畢,畢竟人跟人間常有複雜因果。精舍的建議:「這一段過渡時間,多多誦經『補足福報』比較實在。」

 

對此,這幾個月我捐的錢比平時多了許多來補足福報,雖然有覺得好了點,但家人福報缺太大,還不只一個家人有缺,他們三不五時來抽一下我的福報真的讓我幹勁全無,連誦經也沒勁,如此惡性循環。後來我嘗試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是挺有效的方法,想想畢竟這一段咒語說道:「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所求,志心念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缺福報唸這個也有效,快速誦個百來遍,馬上就可以補充福報,多多益善,還好我早把這段咒背起來了,我常用的方法就是憋一口氣,快速地持咒到沒氣,然後又繼續再如此持誦百來次,通常百次後腦袋會清醒多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常聽人家說寫完迴向單後會覺得誦經的福報消失了,我想這是很類似的感覺。不過誦經的福報屬於有紀錄,最後也會被迴向,這個雖然在自己身上,但已經被框住了!就算被抽走,當下可能覺得很有感而不會很不舒服。而像這種純粹來抽自己身上福報的情況真的不一樣,這是把「生活所需的能量」給抽走,真的很令人受不了。我想表達的是「福報真可貴」,平時就要多造福;人生可別太享福,福報用盡苦無福呀。

 

(分享完畢)

 

被抽福報,就好比身上沒錢的人去搶身上有帶著錢財的人,如分享文所提及,福報會被抽通常主要原因是擅自跑到外道宮廟,就會被外道抽福報來解決信徒的問題,而有緣人則是被福報不足的家人抽福報救急。無論何種原因,當福報不足時,人會容易感到疲累,精神體力不濟,導致影響思緒、影響生活。

 

福報若是被抽了,要想挽救自己福報不足的情況,就是要幫自己再增加福報,最佳的方式便是持續多多誦經、唸佛,讀誦佛經功德不可思議,且可以增加自身的福報,若是零散的時間,能選擇憶唸佛號或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有緣人自述:「缺福報唸這個也有效,〈藥師灌頂真言〉快速誦個百來遍,馬上就可以補充福報…通常百次後腦袋會清醒多了。」除此之外,助人行善也是為自己累積福報的方式,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眾生,不吝伸出援手,無論實際是付出行動,或是捐款布施,都是可以為自己累積福報的方式。

 

生活中人人都需要福報,修福、造福,也要懂得惜福。阿伯說:「不能做壞事,不要過度玩樂,如此會嚴重耗福;福報耗盡,應接不暇,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要持盈保泰,就是要誦經,量力去佈施,如汽車要常常加油,才能開得順暢且長久。」當我們過度的自私自利,不守五戒,身口意還經常與貪嗔癡三毒相應時,福報消耗最為快速:貪─ ─貪求五欲六塵的享樂,貪求各種名利,都是讓福報不知不覺消耗殆盡的最大元凶;嗔─ ─是眾生習氣的大毛病,所謂「火燒功德林」,一念嗔心,都能將功德燒盡,更何況是福報呢?嗔心也容易失去理智,做出許多不合常理的舉動,故要對治好自己的嗔念之心,才能守住修行功德、不流失福德;癡─ ─不明道理、不識因果,昧著良心妄造許多惡業,不但是直接損失所有福報,未來還要受三惡道苦,不可不慎。

 

淨空法師:「世出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修行。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

 

真正修道人,生活朴實節儉、隨緣自在,諸佛護念,所以要知道,能放下的人,真正有福!一天到晚背好多包袱,那人可憐,沒有福!

 

福報絕對不是為自己享受,而是為了接引眾生。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這個人福報無邊。

 

修福,要種福田。福田在那裡?種子要種在肥沃的土壤中,它會生長,會開花結果。假如種子種錯了,種在沙石裡,不但它不會生長,不會開花結果,連種子也會爛掉。所以修福的人,最重要的是要能認識福田。像農夫種植,選擇好的田地,才有好的收成。佛在經典裡面告訴過我們這些事情。佛講福田有三種。第一種孝養父母,是『恩田』。父母對我們有極大的恩惠。第二是奉事師長。師長教誨我們,成就我們,我們對他要恭敬,是『敬田』。第三種是一切眾生,特別是一些苦難眾生,我們要以大慈悲心去對待他們,是『悲田』。所以福田有恩田、有敬田、有悲田。」(引用完畢)

 

真正的大福報不是求得世間上所有的財富、名利、地位或是各種順心如意、所求皆順遂,所謂的大福報是能夠明心見性、了脫生死才是真正的大福報與大智慧,想要獲得最大的福報,便是要修行佛法,佛代表的是福慧圓滿,向佛菩薩學習是我們修行的目標。古言:「心安身自在,心寬福自來。」我們的心是在培福還是耗福,就在剎那的起心動念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關於被抽福報這件事

關於被抽福報這件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