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我在工作上發飆,驚覺自己被境所困。細細反省思考,發現自己並沒有用心修行,雖有誦經定課,但心卻沒有轉變,沒有把佛菩薩的教誨放在心中、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真是「口誦心不轉」的最佳寫照,慚愧!

 

我在職場與家庭常常與人爭執、常起惡心,只要與自己的想法有衝突,我就會想辦法爭贏,有人罵我,我也會找機會罵回來,這是非常不對的心態。《六祖壇經》:「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取火,淤泥定生紅蓮。」每當誦經時讀到這一段,心裡總是很慚愧,我與人相處時常生不平之心,從來沒有反省自己的缺點,總是這樣與人產生大大小小的衝突,人際關係非常緊張,這是我要改掉的惡習,也是我最重要的功課。

 

因最近工作上人手不足,導致業務量繁重,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假日還得去加班,身心都非常疲累,經文也少唸了很多。我發現經文唸的越少,情緒就越不穩定,貪嗔痴習氣就越容易發作。唸經真的是多多益善,唸越多越好,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生活中處處都是道場,我們不能在誦經時才來懊悔自己做了很多錯事,而是要把經文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點地將習氣改正。修行,是把心胸越修越寬容、脾氣越修越穩定、心性越修越光明、腦袋越修越靈光、言行舉止越修越溫和有禮、待人處事越修越成熟圓融,這樣才是有真正用心在修行。修行,就是要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以經為師」,堅持努力,人生一定會漸漸往正向改變,加油!

 

(分享完畢)

 

生活中處處都是磨練、處處都是修行,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因緣合和,因緣而生,也因緣而滅。人大多都害怕無常到來,認為無常就是意外、就是災禍、就是橫逆,這是不對的觀念。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緣生緣滅,變化無常;無常就是平常,緣起是無常,緣滅也是無常。所以,我們要打破善惡、好壞、順逆的觀念,一切隨順因緣,因為這些分別是世間的二分法,是人性,不是佛心。

 

人總是希望人生能順利無殃,但人如何能保證事事如意、處處平安呢?眾生總是求神拜佛,希望佛保佑闔家平安、六畜興旺、一生順遂、步步高升。拜佛求願,但佛憑什麼給你?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便宜事,要收穫必先耕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十分耕耘,十分收穫。因此,想要人生路好走,就要先把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填平,才能走得又穩又遠。

 

修行,是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式。但修行不是「口頭禪」,不是嘴巴說說就叫做修行,不是嘴巴說說就能改變命運。修行就是依照佛所說的大乘經典來「修正」五毒惡習,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實行」。有「行」,才有改變的可能,有「行」,才有改變的力量。

 

宣化上人開示:

 

出家修道人要發願,發願是精進修道,發願是警惕自己改過遷善;修道不發願,等於開花不結果的樹,無有是處。若已經發願,最好天天再發一遍,因爲溫故而知新,記得自己曾經發過什麼樣的願?應該要做什麼事?才不會發空願,不會自欺欺人,也不會把所發的願忘記了。過去諸佛菩薩因爲認真發願,才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未來諸佛菩薩也是發願,才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

 

佛有大智慧,我們有大愚痴。所以我們要學佛,學佛的大智慧,以佛心爲心,以佛願爲願,時時學習「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刻刻修持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的法門。一切真實,才能感應道交,所以發願這件事,要誠心誠意,不可以有欺騙或貪慕虛榮的行爲。這一點,希望大家特別注意!

 

阿彌陀佛因爲發四十八大願,才能成就極樂世界,攝受一切衆生,離苦得樂,了生脫死。我們要效法過去諸佛菩薩,趕緊發願,發願才能成就佛果。

 

假如有毛病,要痛改前非,不要文過飾非,覆藏己過,應該坦白在大眾前懺悔,否則這也是罪過。跟著習氣毛病跑,就是背覺合塵;如果改過向善,就是背塵合覺。發願是防止罪過,懺悔是消滅罪過所謂「彌天大罪,一懺便消。」從今天開始,我們要重新做人,古德說:「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發願與懺悔,雖然名詞不同,可是涵義大同小異。若能把習氣毛病改掉,就是勇於改過,勇於認錯,勇於面對現實,經得起考驗,不會被境界所轉。不要「我見」太深,不要「我相」太重,要曉得我們的圓明覺性,是光明磊落的,所謂「圓陀陀,光灼灼」,什麼習氣毛病也沒有!(引用完畢)

 

眾生皆是未來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佛性,只是暫時蒙塵而已。修行,就是在去除心上的塵垢,轉煩惱成菩提,恢復清淨光明的本真。學佛修行沒有門檻,佛法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且適合每一位眾生,不管年齡大小、何種身分地位、知識專業……,通通都可以藉由持誦大乘經典,學習經典中的智慧來提升心性、改變命運。只要用心修持,您就會發現,佛法就是為您量身訂做的改命法寶,無論是健康、家庭、婚姻、感情、子女、事業、學業、運勢、磁場、人際關係、靈性提升……等等,甚至是相貌,都能透過精進修持大乘經典而轉變。佛法的神奇「妙用」實在不可思議,您想得到佛法的「妙」,就要努力去「用」,您就能體悟到佛法的殊勝力量!

 

改命法寶,佛法妙用

改命法寶,佛法妙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