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有一位修養非常好的同事,最近很順利調回故鄉的分公司上班,回想這位同事,為人客氣,處事圓融,值得學習,也因為他才讓我有因緣認識及接觸精舍。

 

曾經有一事發生在我與這位同事間,文件的處理是一個流程,因為我的一時疏失,錯打了幾個字,流程到他那時,他也沒注意,導致後續事件的發生。這事發生後,我非常的自責想自己全部扛下責任,但該位同事說「自己也有責任,不該由你一人來擔」,於是他自己也跟老闆說,他有責任一起扛,在當下我非常感動他夠義氣。

 

事發後,讓我們更瞭解彼此,原來我們都是會替別人著想,也正想著要如何處理好事情,他說真的想不出什麼好方法,讓這事可以處理好,讓我可以平安度過難關,至於他是否受會到牽連,他則說應該沒事的,還反過來安慰我,最後他想到牟尼精舍,於是提出請示單,經精舍回覆「需誦經文再迴向」,因為那時我未接觸精舍,所以全部的經文皆由同事一人完成,並且透過精舍迴向圓滿。

 

也因為這麼特殊的事件,能藉由誦經迴向處理圓滿,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之後透過同事介紹才瞭解,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麼一個無條件、不取分文,願意幫助他人解決事情的精舍,讓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同事無怨無悔的虔誠誦經,才能讓這件事情平安落幕。

 

祝福同事順利調回故鄉工作,他說很感謝精舍能幫助他,在他人生的十字路口猶豫不決時,總能給他人生最正確的方向,不走錯路也不繞路,而是直行到達該到達的地方。

 

(分享完畢)

 

分享文中,有緣人因個人一時不察發生疏失,解決過程中一起共事的同事誦經迴向工作疏失處理圓滿,這其中的道理在於,事情的推行順利與否,有時是需要一些福德資糧可以讓事情更順利解決,有緣人的同事透過請示、誦經,來讓工作疏失事件圓滿落幕,這期間除了需要補足福報以外,也需要每個人本身用心誠懇地去面對,加上福報補足,才能自助人助天助。

 

佛法教導我們的,是天地萬物之間的真理,告訴我們因果之真相,讓我們在這世間能夠有著正確的方向行走,才能維持心念正確,不走偏道。如有緣人同事所述:「人生當中的確都會有遇到很多十字路口的時候」,但是在徬徨之時,我們藉由尋求協助找尋解決之道,仍要運用正確的方式,以不違背因果、不投機取巧的心態,才不會在心慌意亂之際落入外道的陷阱,不但解決不了眼前的問題,還可能不小心引起更多麻煩。

 

牟尼精舍提供我們所有遇到難解的問題的請示者一個請示管道,以不收取任何報酬、完全義務性的,請佛菩薩開示問題的源頭,核心問題找到了,我們所遇到的困難才能有如實解決的機會,而佛菩薩的開示是提供發生問題的源頭與解決方式,要圓滿的解決仍舊要靠自身去完成,這就是正確的方法─ ─「因果債功德還」。

 

透過牟尼精舍請示,不用繞彎路就能直接找到人生各種問題的解決方向,還能在佛菩薩的引導下修行佛法,實屬最為幸運的、最殊勝的緣分與福報,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提供給眾生這樣一個平台,我們要用心依循佛菩薩的開示誦經,經典即是佛菩薩當面給予我們開示,我們讀誦經文將佛法融入心裡,讓心能夠改邪歸正、由染化淨,心才可以跟正道相應。

 

除了能夠解決自己的人生問題外,也要懂得適時將佛法推廣、宣揚,讓更多需要用佛法來解決困境的人能夠認識這樣一個修行之法。如文中有緣人的同事,親自分享自己在牟尼精舍的請示經驗與圓滿解決工作問題,讓有緣人也能夠耳濡目染知道佛法的殊勝,佛法的推行與實踐,都是由自身先做起,才能影響周遭的人在因緣具足時,漸漸明瞭佛法的好處,而願意踏入佛法的修行中!

 

誦經化解工作疏失事件

誦經化解工作疏失事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